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06 17:20:14|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陌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不用上課,天氣也大好,在家聽了一上午的音樂,覺得實在該做點正經事了,於是立馬把頭髮盤起,順手撿來一件衣服,“蹬蹬蹬”地跑去樓下自修室看報.

“嗨!”正當我看得入神,聽到一聲招呼.
“噢,Ken!”我抬起頭來,友好地笑了笑.
“有人嗎?”Ken指了指我身邊的位置.
“沒有,”我答道.環顧四周,今天的人還真多.

接著,我倆都專心地看報,偶爾才聊上幾句,時間在報紙的唰唰聲響中飛去了.

“咦,今天怎麼穿得這麼漂亮,”Ken突然打破沉靜,叫我有些不自然.
“哦?”不知道該怎麼和應他.
“今天有什麼事要做吧,平時妳穿得很casual的.”
“啊,”我又不知道怎麼作答了,其實我正是因為今天沒事做才這樣穿的呀.支吾了一陣,就不得不把話題扯開去.幾分鐘後,我便禮貌地離開了.

身上這件衣服的確是我很喜歡的,見到她的時候,便一見鐘情地買下了.然後放在櫃裡一直沒穿,好像怕被人家看到似的──這是不是一種畸形心理?今天見不到熟人,才自然地想起這件衣服,決心好好地放縱一下,可還是不得自由.

王菲有首歌“愛上陌生人”,詞意很好.你會不會也覺得,有時在陌生人中間,反倒更輕鬆?

“怎麼穿成這樣?”“走路走好點!”“妳這樣坐哪像個大學生!”媽媽有時會這樣挑剔我.每一次我都毫不留情地反駁:“別人又不認識我,誰管!”

對啊,街上的人和我非親非故,又不會對我指指點點,何必那麼拘束?在長輩面前用保鮮紙緊緊地包裹住自己這是應該的,可在陌生人中間,就大可放心,他們一定如我這般──包容度大得很.

平凡的日子少不了一些陌生人.

“嘿,今天不錯喲!”走在路上,想著我的“陌生人”,猛然,又撞見一個朋友.



台長: 銅子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