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1 12:16:32|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台中有哪裡好玩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喜歡自然型的呢?還是都市型的呢?

OK~我聽到你的心聲了,哪我就先介紹所有自認為不錯的景點囉!

分為五類(黑五類?),如下


-----逛街類:『逢甲夜市』『星期夜市』『精明一街』『湖水岸藝術街』
這幾個地方我想大部分到台中的人都應該去過了,逢甲夜市主要還是以服飾為主,路邊攤小吃為輔,買衣服是蠻便宜的,但是台長在這裡買的衣服,用一隻手就可以算的出來,因為風格不符合,沒辦法。

星期夜市是在東海、逢甲青海與黎明路交叉口、靜宜等等大型空地,定時的會有夜市『出現』,我剛到台中的時候,還覺得一個星期只有出現一兩天的夜市,很神奇。星期夜市大部分是吃的攤位,玩得、買的比較少一點。

精明一街跟湖水岸的型態很類似,基本上湖水岸是模仿精明一街的模式,在大樓間的開放空間變成商業空間,一樓的店家可以運用空間變成露天咖啡座。但是精明一街的規模稍大一點,由於經營有點時間加上位於SOGO二館的後方,所以多少會受到影響,吃的、買的都還蠻多的。


-----特色類:『天津成衣街』『繼光電子街』
這兩個街道我幾乎沒有去過幾次,天津街是過去很有名的成衣區,類似台北松山的五分埔,但是近幾年來有點落沒,所以政府有在輔導、協助辦活動,之前還有一件衣服十元的活動。

繼光電子街在火車站附近,東西有沒有比較便宜,我想見仁見智拉~不過我去過,跟光華商場很像,一間間的小店面塞滿滿的東西,政府在這裡也有作地面、街道家具的設置等等稍作設計。


-----用餐類:『美術館綠園道』『東海國際街』
綠園道是我在台中常常聽到的名詞,因為在美術館前的道路上,中央的安全島種植二、三十米的大樹,兩旁才是道路及餐廳,由於氣氛極佳,所以這裡週末每間餐廳都客滿,一定要先預定位置。至於哪一間比較好吃,大部分都是簡餐類的,我沒有一間間吃過,所以無法推薦,但是價位大部分都是在二、三百以上。

東海國際街是在東海對面的巷子裡,一條位於山坡上的街道,地面、燈飾都有經過設計,兩旁大部分是餐廳,少部分是精品店。順便推薦一下東海別墅的仙草凍、東山鴨頭、雞腳凍、蓮心冰。

台長: 寶寶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