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18:02:32|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長篇 1Y】成長進度報告 (2008/12/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父女一同玩積木。結果就是老的堆得好開心,小的拆得好快樂。】

 

滿一歲後的 Ingrid 到底都愛做些什麼事呢?

 

 變得愈來愈愛與人互動

現在去餐廳吃飯,不只主動和服務生打招呼,連看到鄰桌的爺爺奶奶、阿伯大嬸、叔叔阿姨、甚至連人家小哥哥小姊姊,她都會逐桌大聲說「嗨!」逗得人家笑呵呵。

 

 變成雞婆妹

開始會打開櫃子清點物品,甚至把東西重新擺設。連我在上廁所,都要過來幫我蓋馬桶蓋,也不管我明明還坐在上面。現在把櫥櫃門都上安全鎖,讓她好生氣呢!還有,沒事時老喜歡玩門。有回不小心把自己關在廁所,還大聲拍門求救哩!

 

 變成超級挑食王

以前我老愛和人炫耀這孩子有多好養。話真的不能講太快,現在她變成超級挑食王。明明以前很愛吃的食物,現在餵她不超過兩口就吐出來,只肯吃 Cheerios 和喝奶,讓我們都很頭痛。還好身上還有先前的"米其林"當存糧,不然還真是讓我們擔心。

 

 變得愛講話

話超多。不論是坐車或走路,總愛嘰哩咕嚕講不停。只是她講的是寶寶話,要靠我們自個兒去解讀。外婆聽了笑呵呵地說「Ingrid 在說『外婆您好!』」Claire 說「Ingrid 在說『下雪好美!』」爸比說「Ingrid 其實是說『我要去動物園啦!』」我說「寶貝在跟我說『媽咪我愛妳!』」

 

 眼力變得超好

舉凡地毯上的小紙屑、小餅屑,甚至聖誕樹掉下的針葉,無一能逃過她的法眼。還好撿到的東西,都會交給我,至少不會放進嘴巴裡。

 

 變得愈來愈難哄睡

即使已經呵欠連連,也不停地揉眼睛,還可以繼續玩一個半小時不肯睡。明明想睡得要命,仍堅持坐在沙發上繼續玩,邊玩邊打盹,模樣很好笑。要是沒等她完全睡著先抱她回房,還會生氣大哭哩!

 

 變得愈來愈有主見

想要騙她多吃點東西,不但嘴巴閉得緊,還會猛搖頭。我想教她點頭,這小妮子卻用力和我搖頭,看了讓我很想打她的屁股。

 

  變得更活潑

喜歡游泳,一碰水就樂不可支,尖叫連連。更愛跳舞,聽到音樂會屈膝上下舞動,頗能自得其樂。愛坐車,一坐上車就知道是要出去玩。喜歡用嘴唇發出各種怪聲,沒事還會亂噴口水當娛樂。喜歡騎在爸比肩頭,更愛坐自己的椅子。沒事還喜歡做鬼臉耍寶,趁我睡著時竟會偷咬我。

 

當然囉!這小姑娘常會抱抱親親我,向我撒嬌。你說家有這樣的寶貝,我的日子還會無聊嗎?

台長: O太太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們愛Mei-Mei |
此分類下一篇:【成長篇 1Y1M】兩口公主 (2009/1/6)
此分類上一篇:姊妹情緣 (2008/12/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