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2 18:34:39| 人氣2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長篇 7M】愈來愈有主見 (2008/7/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左上:媽咪問「Mei-Mei 啊!我又沒要處罰妳。幹嘛自己去面壁又這麼難過呢?」
右上至左下:Mei-Mei 原本想大哭,可是看到照相機,又趕緊把淚水收了起來。嘻嘻!原來這小妮子也重形象呢!】

我家 Mei-Mei 現在七個月大,愈來愈有自己的主見,對事情的喜惡也愈來愈明顯。若想要勉強她做她不喜歡的事,還不容易呢!

像現在她開始嘗試各種副食品。如果是她喜歡的食物,就會性急地馬上把食物吞下,然後又張大嘴等我餵下一口,餵太慢還會尖叫哩!但如果是她不喜歡的食物呢!她就會故意把頭弄得低低的,或是將頭轉開,小嘴閉得緊緊的,就是不讓我餵她。有時我會逗她,趁她大笑張開嘴時把食物塞進她嘴巴。她就會故意把食物「噗」出來,弄得我一身,再裝出一付無辜樣,讓我看了又好氣又好笑。有時真是想打她幾下屁股哩!

喝奶也是一樣。想喝奶時,就會用手扶著奶瓶咕嚕咕嚕地大口快喝。喝飽了或不想喝時,就會用舌頭硬是把奶嘴頂出來,這時再強塞都沒用。有回她還用力一推,把奶瓶摔在地上。聲音之大,把我們都嚇一跳!看來 Mei-Mei 的臂力不小喔!

有時候為了讓自己有點時間整理家務或幫 Mei-Mei 弄副食品,我會把她放在 Bumbo 椅上,並放些玩具在小檯子 (Play Tray) 讓她自己玩。她玩得開心時倒好。等到她玩膩了而我又不來"解放"她的話,她會氣得尖叫,還會把背挺直、把腿伸直,想要強掙脫 Bumbo 椅的束縛。甚至有回把那組合式的 Play Tray 給我拆了,再裝出一付「不是我幹的」無辜模樣。坐嬰兒車也一樣。以前她還肯坐嬰兒車跟著我們到處跑。現在如果讓她坐太久的嬰兒車,她也會驚天動地大哭,並全身用力地扭動想要掙脫安全帶的束縛。這種時候我得趕緊把她抱起來。看她死命要掙脫束縛的模樣,還真怕她有天會受傷。

Mei-Mei 好愛洗泡泡澡,既可以玩水、玩玩具,又可以吃泡泡 (不知泡泡有什麼好吃的?)。以前她小的時候,總是乖乖地躺在澡盆裡,讓我上下其手。現在她會開心地踢水、打水、潑水,好像也要把我弄溼才甘願。看來 Mei-Mei 不怕水,可考慮帶她去上游泳課喔!

以前幫 Mei-Mei 換尿布是件簡單的差事。她總是乖乖地躺著,因為她知道我要幫她有個乾爽的屁屁。現在的她就像隻頑固好動的毛毛蟲。每次幫她換尿布時,我都得處於備戰狀態。先用幾樣她喜愛的玩具讓她分心,我再用最快的速度換好尿布。但有時候"災情"實在是太嚴重,需要多花點時間清理。小姑娘耐不住了,我們母女就會上演一場「扭力戰」。她拼命想翻身爬走,而我也急著要抓住她避免災情擴大。總算大功告成,我雙手早已痠得要命,而她則是快樂無負擔地爬走。真搞不懂,黏著"黃金"在小屁屁上,爬起來並不舒服啊!有必要這麼急著爬走嗎?

修指甲也像是會要了她的命一樣。我到現在還不敢幫她剪指甲,都是一點一點地幫她磨耶!修起來明明也不痛,可是她可以為了這和我翻臉,氣得尖叫不已。那模樣看了也很想笑。如果 Mei-Mei 會說話,我真的很想問她「有那麼嚴重嗎?」有人建議我可趁她睡著時再偷偷幫她剪。我個人並不覺得這是個好主意。今天 Mei-Mei 好不容易睡著了,我高興都來不及,終於有自己的時間可休息,才不想把她弄醒呢!

Mei-Mei 大概快長牙了,什麼東西都想要拿來咬一咬,連鋪在地上的軟墊也不例外。她總是爬到軟墊邊緣處,趁我不注意時把它翻起來,用力地咬。她看來知道這是件不對的事,被我發現制止時,還會露出滿嘴無牙的笑容看著我。我把她抱到別地方,她又馬上爬回去。我要是再把她抱走,她還會生氣哩!

別以為和這個年紀的小寶貝說教她聽不懂。當 Mei-Mei 不乖時,我就會忍住笑容,故意面無表情地直視她。這小妮子很有個性,也會故意轉過頭去不看我喔!我又移到她面前盯著她看,她更是轉過去頭。看來這小子也知道她不乖,媽咪在生氣。我再移到她面前,當她發現頭已經沒有辦法可轉時,就會突然面帶超級可愛的笑容回頭來摸我。那模樣,看了真捨不得再生她的氣呢!算妳厲害!知道媽咪吃軟不吃硬!

看來這臭小子是吃定我了。不過誰叫她這麼可愛,我又這麼愛她呢?我親愛的小寶貝…

台長: O太太
人氣(27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們愛Mei-Mei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經】手殘也心甘情願 (2008/7/8)
此分類上一篇:【媽咪心聲】能否請你動口不動手? (2008/6/27)

薰媽咪
請問一下你們家的bumbo椅有要轉賣嗎
因為買新的有點貴
想問一下哪裡有二手的可買
可否回信一下呢?
2009-02-11 12:03:31
版主回應
我人不在台灣, 不方便讓家人處理.
妳可以在網路上看看是否有其他媽咪願意賣.
2009-02-11 18:06: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