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3 17:31:04| 人氣18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冥想時光 (2006/9/1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像棉絮的野生植物開遍山野,也是一種自然美景… (攝於 美國華盛頓州 Mt. Baker)】

我現在在一家公司的技術部門擔任主管職務。這幾天和同事們熟稔後,發現他們的手機都好時髦,體積又小。不只有照像功能,還可隨時收送 Email。看看自己,我和 Thor 拿的還是那種最陽春的舊型手機,連發送簡訊的功能都沒有。工作第一天我回到家後馬上和 Thor 說,看著同事們人手一支超酷手機,我都快不好意思把我的手機放在桌上了呢!

說實在,我不太明白為何有人走在路上,或是開車時還要收送 Email。我懷疑是否真有這麼緊急的信,一定要馬上回覆。Thor 對我這問題沒有答案。不過前幾天我和 Thor 的牧師好友 Terry 談起此事時,他告訴我說那是因為現代人不太想花時間靜思,只好隨時收發 Email,用忙碌來填補空虛的心靈。

這是一個有趣的說法。我回想起當我的生活只忙於工作時,的確是完全沒有心思冥想。以前在台灣,我開車上下班。有朋友笑我說台北的交通,想要自己開車,其實並不方便。不過我倒有另一種想法。我反而最喜歡開車上下班的那一小段獨處的時間,即使偶爾塞車一下也無所謂,因為那是完全屬於「我」的空間。在自己的車內,我可以靜思,聽自己喜歡的音樂,選擇自己想聽的電台廣播,不受任何干擾。上班前鼓勵自己又是新的一天,替自己加油打氣。下班後聽聽輕音樂,抒解壓力,反省自己的一天。事情做得不錯時,偷偷地在心裡開心一下。做得不盡滿意時,除了找出下次可改善的地方外,也安慰自己別太苛求。明天太陽依舊昇起,我又是一條「好漢」。現在在美國我也開始開車上下班了,那段「自我獨處」的時光又再度回來。漸漸地,我在異鄉找回以前的生活步調。看似小小的改變,卻是跨出大大的一步…

我和 Thor 說我們也不是買不起新型手機,只不過我真的覺得沒必要。這陽春手機已經非常地符合我的需要。Thor 笑說即使他的手機揹著個笨重的"烏龜大殼"(電池),看來雖醜,但很實用。持久又耐摔,再用幾年也無妨。

我想我們大概會繼續用我們的舊型手機了。不但把錢省下來做其他的事,更重要的,它替我們保留與心靈對話的寶貴時光。Email,還是等到坐在電腦桌前再回吧…

台長: O太太
人氣(18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見我思 |
此分類下一篇:欺負我是亞洲女人?? (2006/9/24)
此分類上一篇:不信任我能力的母親 (2006/9/18)

黑白郎君南宮恨
呵呵 我的手機也很舊 還 TDMA 的
不過還可以接簡訊啦
但是電話公司說
快要不支援了 ...
2006-10-04 07:49:02
O太太
只要還能用, 即使電信公司不再維護, 應該沒關係吧! :)
我先生的那款超舊. 他年初剛換了個電池. 現在手機看來就是那電池最新. 他也不管, 繼續用得很快樂呢!!
2006-10-07 23:16: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