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7 00:18:33| 人氣24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憐大"霉"人 (2006/5/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大”霉”人—韓毅雄 (照片來源:時報周刊)】

這些日子看台灣的網路新聞,有兩個當紅的新聞人物。一個是「火車怪客」嫌疑犯李泰安,另一個是「第一駙馬」趙建銘。聽說「火車怪客」將危機變”轉機”,竟然在家開起「泰安休息站」來。「第一駙馬」則是將良機變危機,「貪」字讓他忘了「懸壺濟世」的正業。看來錦繡前程快不保,一場牢獄之災恐難免。不過我今天電子報不是要談這兩個人。罵他們的人已經夠多了,不需要我再火上加油。我想要談的是介紹趙建銘給陳幸妤的「第一大”霉”人」韓毅雄。為什麼要談他呢?因為我和他有類似的經驗,所以懂得他的苦。

其實幫人作媒本是好事一樁,美事一件。想想當初韓毅雄介紹趙建銘給陳幸妤,成就這場「第一姻緣」時,場面是何等風光。現在趙出事了,官邸馬上傳出說總統夫人後悔對這親家「探聽」不夠。據新聞報導說,媒人韓毅雄聽到這話後,眼眶數度泛紅,說是「非常痛苦」。

我想一般作媒大都是基於熱心、做善事的心理。見到身處的親友社交圈內正好有孤男寡女,簡單打探一下雙方背景,確認不會差太多時,則找機會安排男女雙方見面認識。其他的只能靠當事人自己多了解對方,看看是否能迸出愛的火花了。若婚事能成,對媒人來說,算是功德圓滿。至於這倆口子結婚後是否能有幸福美滿的生活,是否能一舉生男,就不是媒人的責任範圍了。今天因為作媒而捲入第一家庭的風暴,若換成我是韓毅雄,當然覺得很冤枉,也很無奈了。

以前我也幫朋友牽過紅線。基本上就是朋友告訴我她的弟弟已屆適婚年齡沒女友。聽到他的條件後,直覺讓我想到我的一位條件相當的單身女友。為了避免當大電燈泡,我也就幫男女雙方約好時間地點,讓當事人自己去見面聊聊了。他們出去過幾次,後來我朋友告訴我那男生不是她喜歡的型,我也就當兩人沒緣份了。誰知那男的不肯放棄,不但一直寫信騷擾我朋友,還寫信大罵起我這個介紹人,說今天會有這結果,一切都是我的錯。收到這種信我才覺得莫名其妙。本來作媒也沒百分之百包成功的。今天自己的魅力不夠,怎麼怪起我來了呢?

當媒人是不錯啦!不過還是奉勸各位,若想當媒人一定要三思。若是遇到不懂「行規」的人,可是會讓你從媒人變”霉”人呢!韓毅雄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台長: O太太
人氣(24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我也來哈拉 |
此分類下一篇:網誌好處多 (2006/6/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