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9 15:54:07| 人氣3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名的失落 (2006/3/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li、Gabriel 與我的合影】

為了回台灣做準備,我最近在進行停奶的動作。也許你們覺得奇怪,Henry 已經走了快一個月了,怎麼我到現在還在擠奶?這其間其實有段小小的插曲。

當 Henry 還在醫院的時候,有一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裡我在一輛巴士上,車上有許多乘客與一位主持人。那主持人負責問問題,其他乘客則回答問題。當他問到「誰家有小精靈?」時,全車的乘客都指向我。那主持人走向我,問我為何大家都說我家有小精靈?我告訴他 Henry 當時的狀況,也不確定他到底算不算是小精靈。那主持人想了想後說「算」,要我立即下車。我下車後,他從窗口遞了一碗粥給我,說是我應得的。接著我就醒了。

醒來後,我問我姑姑這個夢是否有特別的意義?姑姑想了想告訴我,在佛家思想裡,「粥」有佈施的意思。也許我該幫 Henry 做些善事,累積他的福報。我和 Thor 談起我的夢並和他提起姑姑的建議,Thor 說有樣東西看似不值錢,但對需要的人則非常的值得,那就是我的母奶。當時我覺得很不捨,我擠的這些奶都是要給 Henry 的。Thor 說我的產量漸漸出來,已經超過 Henry 可以吸收的量。況且 Henry 出院後,可以直接吸奶。何不大方點,把這些已經擠出的奶送給需要的人呢?

透過 Thor 同事的介紹,我們見到了 Ali。Ali 是位助產士,因緣際會領養了剛出生的小男孩Gabriel。Gabriel 的母親是位街頭少女,生下 Gabriel 後無法供養他,就把他交給 Ali。Ali 是養母,沒有奶可以餵 Gabriel,可是她又希望餵他母奶,讓他得到最佳的營養。見到我們後,對於我們的仁慈,Ali 很感激。Henry 走後,Ali 帶著 Gabriel 到我們家讓我抱抱。看著三個月大健康的 Gabriel,我有說不出的感動與感慨。Gabriel 何其幸運,雖然生母不要他,但有個疼愛他的養母用心地照顧著他。所以即使 Henry 走後,我也就繼續擠奶。好像把餵 Gabriel 當成自己的責任一樣,希望看他好好長大…

因為要回台灣好一陣子,我不能再餵 Gabriel 了。而且親友也告訴我們,若我打算要再懷孕,我必須讓我的排卵功能恢復正常,擠奶的事情得告一個段落。所以最近我開始配合中醫生所開的藥方,逐漸進行停奶的步驟。

說到要停奶,我心中有一股說不出的落寞。我不但不能再餵 Gabriel,而且這好像也代表我這次的懷孕到生產過程即將結束。除了我肚皮上的痕跡與書架上 Henry 的照片外,一切將回歸於原點…

Thor 打電話告訴 Ali 我們的決定,她說她可以了解,也祝福我們。Thor 的聲音聽來有些悲傷,我問他原因,他也說不上來。我反過來安慰他,停奶是為了我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做準備。我們要把自己的身體養好,未來好能有健康的孩子。Thor 說他明白,我們也就倚著對方,靜靜地坐在沙發上,不發一語…

有時候,我會自己想像我親自餵 Henry 母奶的模樣。有的媽媽為了怕痛或身材變型,而不餵母奶。在我看來,能夠親自哺育自己的小寶貝,也是一種幸福呢!

台長: O太太
人氣(3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們的寶貝 Henry |
此分類下一篇:卸下偽裝 (2006/3/18)
此分類上一篇:愛他, 就好好珍惜他 (2006/3/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