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4 12:36:21|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量管理 (2005/6/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全球第一家 Starbucks,生意很好,常需大排長龍喔!】

從昨天起,連續六天 Claire 和我們過。今天晚上我們請 Thor 的同事到家中吃飯,我也就忙著整理家,讓 Claire 自己看書。

Thor 透過 MSN Messenger 問我今天是否替 Claire 規劃些活動。我告訴他我和 Claire 商量過了,今晚家中有客人,我會提早開始忙做菜。我請她自己看書、做功課,明天再帶她到 Seattle Downtown 走走。Claire 同意了我的計劃,所以現在正在看書。

Thor 說我們新買的電腦還沒開箱,他計劃今晚開箱組裝,並要我和 Claire 決定電腦擺設的位置。我說這種事,等他回家後再討論決定就好了。況且今晚有客人,我不認為今晚是個開箱組裝電腦的好時機。更何況電腦桌還沒買呢!何不等到週末我們一同去 IKEA 買了電腦桌後,再來安裝電腦呢?

Thor 回說他想早點把這事辦完。他可以利用今天中午時間逛一些傢俱店,晚上電腦桌就會送到家,電腦也能安裝起來,明天 Claire 就可以玩電腦遊戲了。順便他還可以幫我買張好的電腦椅。他聽到我嚷現在的椅子對我而言太低了。只要我花稍長的時間在電腦桌前,我的雙手和後背都會痠痛。他要幫我改善我在家的工作環境。

我說一則今晚有客人,我不喜歡讓客人一進家門時,看到一堆箱子;再則我不介意再多等兩天,等到週末時再去買我的椅子。況且我和 Claire 明天有活動,她不會有時間玩電腦遊戲。所以這些事情等到週末再處理就可以了。我根本不覺得買電腦桌和安裝電腦有如此的急迫性,需要現在討論。我告訴 Thor 他這幾天不是工作很忙嗎?何不去忙他的工作,讓我和 Claire 自己去安排我們的時間呢?

看來 Thor 還不死心,還在線上想要說服我他今天就可以買到電腦桌,並將電腦裝好,還會讓我有張舒服的電腦椅。我不耐煩地問他是不是今天很閒?我覺得這些家裡的事都是"小事",不用急著今天一定要做完。我還說他放著「工作」這項"大事"不做,直把時間花在不重要的"小事"上,在管理學上這叫「Micro Management (微量管理)」。我說他的時間管理做得不夠好,不夠有效率。

他頓了一下回我說,我這種說法讓他很難過。我們明明是一家人,可是我對待他像工作伙伴般。家人的事在他的心中順位很高,再加上他知道一張好椅子對我健康的重要性。難道「對待家人好」這件事,在我的心中這麼不重要嗎?

我知道我說錯話了,向他道歉。想了想我告訴他我不太喜歡他盯著我和 Claire 的每個活動細節。另外,關於家中的傢俱,我想好好地挑選,不想隨便買了了事。加上今天晚上有客人,理應很忙。不如等到週末時,我們再一起去挑傢俱吧!他說他懂,他沒有盯著我們行動的意思,其他的就照我的意思做吧!現在他要回去工作了,免得我又責備他了。

從以前我就常把工作當做事情處理的優先順位,而錯過了許多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即使現在沒工作了,這"惡習"竟然還沒改,實在慚愧,真該好好地檢討改進了。

台長: O太太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