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0 00:16:04 |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暢遊高雄第二天澄清湖、六合夜市完結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第二天高雄的早上

我們討論了不少地方,後來講到一個重點,就是澄清湖

國小有印象是在國文課本裡面有讀到

但卻沒去過這個地方,所以這次特別來到這個地方逛逛走走囉~~

第一次來到澄清湖,感覺就是興奮跟開心囉~~

所以就搭了捷運轉公車來到這邊,一到門口馬上就來給它拍一張囉~~

不過看到這個人潮,可以感覺到澄清湖的沒落囉~~

之前可說是南部重要景點之一,但現在好像不如當時了

買好票,我們就直接進去囉~~

一進去就有計程車司機過來招攬,問說要不要搭車直接去到裡面

再慢慢逛出來囉~~我們搭進去到中興塔是150元,這邊就看各位囉~~

個人建議,在門口右邊有高雄市政府提供的腳踏車可以租用喔~~

我覺得在裡面騎腳踏車,會比走路來的方便許多,可悲的是我們已經走出來才看到~~T.T

不過這邊就給各位建議囉~

那我們照司機說的就從裡面慢慢走出來囉~~

那比較好運的是現在剛好是櫻花開的季節,所以這邊剛好有櫻花可以看囉~~

就這樣走到鐘塔,感覺就是ㄧ個鐘塔囉~~

好像很久沒有保養了,所以周邊髒亂不堪囉~~

我看我直接跟大家說我逛完的感覺比較快囉~~

這次來到澄清湖,感覺就是已經很老舊的一個風景區

當初風靡一時的觀光景點,如今卻變成一個廢墟的感覺

花草樹木比較外圍還稍微整理,但裡面真是雜草叢生

不過至少我也看到了一些當時有名的九曲橋,中興塔,鐘塔,吊橋等等

至於下次還會不會去,看緣分了吧~~哈哈哈~~

不過有興趣或沒去過的朋友,可以進去裡面看看囉~~

逛完澄清湖之後,肚子也餓了~

因為早餐比較晚吃,所以就先去澄清湖逛逛

後來就查到高雄美麗島站一號出口出來有一個圓環

那邊有不少美食喔~~一出來之後,就看到三四個店家在那邊賣吃的囉~~

有滷肉飯,肉粽,再來就是三十年春捲囉~~

首先來說說肉粽,一看到南部粽我就愛不釋手

真是美味阿~但我很後悔居然沒加花生粉,應該會更香囉~~

不過很好吃餒~~我整個就是滿足阿~~

還有碗粿,傳統的味道,裡面菜圃跟香菇的料

而且料還蠻多的咧~~真是不錯喔~~

那隔壁攤就是滷肉飯,還有一些小菜囉~~

我個人也很愛這種傳統小吃,尤其是南部的真的都還不錯吃囉~~

那個滷肉才是一絕阿~~南部人這一味每次都中囉~~哈哈~~

肉燥很香,小菜也不會太鹹,還有那個紅燒排骨湯,超正~~

這個一定要吃一下喔~~這大概是我這次去高雄吃到最好的東西吧~~哈哈哈~~

最後我就買了一個三十年的春捲囉~~不過這個讓我有點失望,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囉~~

在網路上看到人家講,確實感覺很好吃,但我吃了之後不然餒~~

裡面的內餡非常簡單,蘿蔔絲、高麗菜、糖粉、香腸就這樣,一個三十元囉~~

所以味道很清淡,也比較沒有甚麼香味,不到難吃,只是被人家說得太好囉~~

不過下次還是會再吃囉~~因為也算是不錯囉~~哈哈哈~~

這樣吃完花不到兩百元喔~~超省的啦~~讚!!


走了一整天之後,最後晚上來到六合夜市囉~~

這邊其實之前也都有介紹過了,不過這次也吃了幾攤之前沒吃過的

就來介紹一下囉~~

首先第一攤是烤蝦(150/份,5隻),這家跟我之前吃的那家不太一樣,不過沒有之前吃的那家那麼好

可能是太忙了,所以品質沒有顧的很好,有些還烤焦了~~真是有點失敗囉~~

後來吃還有點腥味,感覺蝦子不是那麼新鮮囉~~所以不建議囉~~

建議可以去到六合夜市前面一點的烤蝦攤,好像有比較好吃一點囉~~

沒有就是要現場就吃,沒有冷掉就不好吃囉~~

第二攤烤肉之家

看了大排長龍的人潮,加上次沒吃到,所以就特別來買了一下

點了之後,就先去逛逛,拿到之後馬上來給它品嘗一下,到底是多好吃

排那麼多人是怎麼樣,一吃下去,嗶嗶!!!

怎麼烤肉的醬料一點都沒有香味,還沒有一點味道,單純就是烤肉~~

我傻眼了,從來沒吃過這樣的烤肉餒~~太誇張了~~

還好我們沒有買很多,但是我們有買主打的雞腿

只能說下次不考慮囉~~呵呵~~

連主打都打槍,那真是有點遜掉了~~

就吃過就好囉~~

有興趣的人,可以吃吃看囉~~這純屬個人口感問題囉~~

第三攤手工水餃

這攤大概是我在六合夜市吃到比較好吃的一攤囉~~

完全手工水餃,當場現包現煮喔~~這點吸引到我過去吃囉~~

它的酸辣湯還不錯喝,不過因為湯都先來,所以湯都快喝完了,水餃才來

不過吃下去之後,真的還算不錯囉~~酸辣湯也不賴,水餃還算OK囉~~

只是有點小顆就是囉~~就是還OK囉~~

不會太好也沒有太壞囉~~呵呵~~只能說就是水餃囉~~

這次來到六合夜市,有比上次熱鬧一點,人潮也比較多一點~~

但大部分還是外國跟大陸客居多,對於它們來說是新鮮許多

但對於我們來說就覺得還好囉~~

那這次來到高雄,真的看到高雄真的慢慢改變了

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大概是捷運站內部

當車子要來的時候,高雄市長陳菊的聲音就出現了

告知車子準備進站,並宣導高雄市的活動內容

這就是比較不一樣的地方,讓我覺得很新鮮喔~~真的有用心囉~~

再來就是暢遊卡,讓我們輕鬆遊走高雄每個地方

這真的是ㄧ個讓交通很方便的卡片囉~~

如果要去高雄的人,千萬不要忘記一定要買這張卡片,真的方便又省錢喔~~

這次高雄行,也看到很多自己想要知道並且學習的東西

自己也是還有很多需要多多加油,才能跟上人家的腳步囉~~

充電過後,也是再度衝刺的時候囉~~

加油!!



台長: 阿弘或大胖老闆
人氣(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全台逍遙遊小吃篇 |
此分類下一篇:~高雄~暢遊高雄第一天旗津、瑞豐夜市
此分類上一篇:~台北新店~小飯桶虱目魚滷肉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