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01 23:18:14| 人氣1,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拍片初體驗】靠山 - 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榮幸應朋友的邀約,參與微電影【靠山】的劇組。其實朋友本來是希望我跟女兒飾演一對母女(這還需要演嗎?),但因為我不會騎機車,所以改成飾演老闆娘的角色。

 

在開拍之前,所有角色都要先定裝,為了劇情需要,我還跟其他朋友借國小制服。本來我挑了一些自認像「老闆娘」的衣服,結果被造型師否定了……

 

拍攝第一天的一大早,另一半載著全家大小到石門水庫附近的「巴洛克彩色鑲嵌玻璃」工作室,留下我跟女兒,然後另一半則帶著小孩去遊山玩水。

 

化妝之後,我們先到「三坑自然公園」附近的田野,拍攝母女騎車的畫面,導演安排了另一輛機車同步跟拍,光是兩台機車練默契,就花了一些時間,再加上這裡屬於「三坑自行車道」的一部份,時常有汽機車、腳踏車經過,一個鏡頭拍了七八次,拍到導演都跪下來,說要吃素兩個星期「還願」了。(如果還要下次,應該借發財車來拍。)

 

中午放飯休息過後,輪到我上場了。我平常並不化妝,跟造型師稍微磨合了一下,等妝化完,女兒也笑翻了。接著,第一次拍戲的我,聽不懂導演要的「感覺」是什麼,感覺跟戀愛一樣……好抽象啊!好不容易我終於弄懂了,卻又忘了下一個動作,就這樣,我的鏡頭拍了10次才完成,真的對劇組感到很抱歉。

 

由於這個劇組很多都是新手,事前準備不足,再加上突然下雨,導致拍攝進度延誤,只好預約下週繼續拍攝。隔天沒有我跟女兒的戲份,所以我們沒有到場,如果時間跟交通允許的話,其實我很想到場幫忙,畢竟人生有限,有機會體驗不同的生活,就該多把握機會。

 

2019.4.20

 

台長: 陳雪琍
人氣(1,2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劇本微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拍片初體驗】靠山 -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