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17 09:04:56| 人氣1,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詩】寫信給方文山 8:匿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篇篇寫給她她她她她的文字
傾巢而出
我彷彿成了
你深情又無法投遞的出口
 
你說早已不再寫詩
因為過了風花雪月的年紀
你說也無需再寫詩
因為追尋的幸福已在身邊
 
那曾經美麗的字字句句
現在來說都是奢求
而我自私的將那些文字
佔為己有
 
我只能憑藉著殘字片語
去拼湊不完整的過往
於是 她她她她她的故事被寫下
卻怎麼樣也無法寫完
 
原作:2003.3.4(第一段)
改寫:2015.6.17
 
*
 
原來 在詩人手裡
錐心泣血的離別
可以是 居然可以是
極淺極淺的 淡淡一筆
……
而最終成熟後落下的詩
或許才是 她碎了滿地
再也無法完整的故事
 
~節錄:方文山
<詩於是被唾棄>(素顏韻腳詩)、
<孤獨當然可以是一棵樹>(如詩一般)
 
*
 
後記:
原本是一首要送給朋友的作品,
剛好看到方文山有類似的詩句,
於是,假寫信之名、行贈詩之實。
 
標題是朋友自己下的,因為我想不出來,
出處:「武不可覿,文不可匿。」(周語)
 
 
一篇篇寫給她她她她她的文字
傾巢而出
我彷彿成了
你深情又無法投遞的出口
 
你說早已不再寫詩
因為過了風花雪月的年紀
你說也無需再寫詩
因為追尋的幸福已在身邊
 
那曾經美麗的字字句句
現在來說都是奢求
而我自私的將那些文字
佔為己有
 
我只能憑藉著殘字片語
去拼湊不完整的過往
於是 她她她她她的故事被寫下
卻怎麼樣也無法寫完
 
原作:2003.3.4(第一段)
改寫:2015.6.17
 
*
 
原來 在詩人手裡
錐心泣血的離別
可以是 居然可以是
極淺極淺的 淡淡一筆
……
而最終成熟後落下的詩
或許才是 她碎了滿地
再也無法完整的故事
 
~節錄:方文山
<詩於是被唾棄>(素顏韻腳詩)、
<孤獨當然可以是一棵樹>(如詩一般)
 
*
 
後記:
原本是一首要送給朋友的作品,
剛好看到方文山有類似的詩句,
於是,假寫信之名、行贈詩之實。
 
標題是朋友自己下的,因為我想不出來,
出處:「武不可覿,文不可匿。」(周語)


 

台長: 陳雪琍
人氣(1,21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詩 |
此分類下一篇:【新詩】寫信給方文山 9:青春
此分類上一篇:【新詩】寫信給方文山 7:讀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