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2 10:51:49| 人氣1,5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詩】寫信給方文山 1: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憶已成石膏
將它奮力一砸
碎了滿地的過去
化成翩翩蝴蝶
飛離我的腦海
2015.3.12
*
紅顏已經衰老
青春已經燃燒
多愁善感的回憶
也已經凝結成了 石膏
~節錄:方文山<不要>(素顏韻腳詩)
*
後記:
方文山會不會回信說:沒押韻!
友:
碎了滿地的過去
驚動的翩然而起
糾纏的斑駁記憶
我:
第一句借我抄一下,「過去」的確比「回憶」好,不要重複!
友:
冷硬的石膏化成有溫度的蝴蝶,不矛盾嗎?
我:
可是想表達飛走的感覺耶!
友:
用有溫度的東西比較容易表達飛走的感覺,
用冰冷的石膏表達的比較像遠離的、平行的、艱澀的感覺,
飛走的感覺有很多,用的比喻也會不同。
我:
回憶凝結成石膏,是因為過去已經無法更動,
但還是佔據在腦海,所以想讓它飛走。
友:
如果無法更動,又怎麼能盼望它會飛走。
那用河的兩岸呢?站在左岸告別右岸,
凝結的..之類的方向呢?
我:
所以要先把回憶砸碎啊!再想下去,腦袋都打結了…
回憶已成石膏
將它奮力一砸
碎了滿地的過去
化成翩翩蝴蝶
飛離我的腦海

2015.3.12

*

紅顏已經衰老
青春已經燃燒
多愁善感的回憶
也已經凝結成了 石膏

~節錄:方文山<不要>(素顏韻腳詩)

*

後記:
方文山會不會回信說:沒押韻!

友:
碎了滿地的過去
驚動的翩然而起
糾纏的斑駁記憶

我:第一句借我抄一下,「過去」的確比「回憶」好,不要重複!

友:冷硬的石膏化成有溫度的蝴蝶,不矛盾嗎?

我:可是想表達飛走的感覺耶!

友:用有溫度的東西比較容易表達飛走的感覺,用冰冷的石膏表達的比較像遠離的、平行的、艱澀的感覺,飛走的感覺有很多,用的比喻也會不同。

我:回憶凝結成石膏,是因為過去已經無法更動,但還是佔據在腦海,所以想讓它飛走。

友:如果無法更動,又怎麼能盼望它會飛走。那用河的兩岸呢?站在左岸告別右岸,凝結的..之類的方向呢?

我:所以要先把回憶砸碎啊!再想下去,腦袋都打結了…

 

 

台長: 陳雪琍
人氣(1,5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詩 |
此分類下一篇:【新詩】上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