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5 16:54:30| 人氣20,6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韓劇過生活】從尹相鉉談起 -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喜歡等待,追 On 檔的戲很痛苦,每次追上【異鄉人醫生】的進度後,只好翻出李鍾碩與尹相鉉第一次合作的【秘密花園】(2010~2011) 來解饞。

 

這部戲不論在台灣還是韓國都很紅,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見你的聲音】中毒太深,我的目光不是放在男女主角玄彬與河智苑身上,卻一直在追尋李鍾碩與尹相鉉的身影…交換靈魂的題材很吸引人,不過如果把這部份排除在外,男女主角金祖元與吉羅琳的感情線就顯得沉悶又了無新意,幸好加上了13年前的意外作為伏筆,才讓這條主軸不至於落入俗套。

 

本劇獲得【第47屆百想藝術大賞】電視劇作品賞,編劇金銀淑則是獲得劇本賞,這讓我很難理解:這麼優秀的編劇,怎麼會寫出【繼承者們】這麼枯燥乏味的戲?浪費了一堆好演員。其實【秘密花園】也有一點拖戲的毛病,常常讓我以為是在看一首又一首的MV,不過這也是對觀眾洗腦的手法,每每看完戲之後,主題曲仍縈繞在腦海揮之不去…

 

在吉羅琳出事之前,我都是在看尹相鉉飾演的奧斯卡,因為男女主角的感情戲無法引起我的共鳴…直到吉羅琳車禍昏迷不醒,金祖元為了她願意再次交換靈魂,我才大為感動。尤其是玄彬演技大爆發,不僅交換靈魂時要扮娘、失去記憶後還要裝可愛,困在電梯時、寫訣別信時,演技更是令人讚賞,玄彬憑此劇獲得了【百想】電視部門大賞,那河智苑呢?角色設定是替身演員,武打動作、吊鋼絲樣樣來,可惜就是不獲評省青睞。

 

奧斯卡這個角色非常討喜,與【聽音】的車辯完全不同,前者風流搞笑,後者專情拘謹,如果奧斯卡這個角色不是尹相鉉來演,可能會失色不少;劉寅娜飾演吉羅琳的可愛室友林雅瑩,獲得了【百想】的女子新人賞,為她日後在【仁顯皇后的男人】奠定基礎;李鍾碩在劇中雖然只是戲份不多的配角,卻絕對有他存在的價值。結局很普通,就是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不過當我看到「家庭成員增加了,有點多…」那段,真是會心一笑!

 

原本只是為了打發等待【異鄉人醫生】的時間,沒想到這部戲反客為主讓我中毒,因為【異鄉人】讓人難以入戲?與【星星】、【聽音】不一樣的是,前者讓我喜歡都敏俊與金秀賢,後者讓我喜歡朴修夏與李鍾碩,但本劇並沒有讓我喜歡上金祖元或玄彬,反而是尹相鉉讓我著迷,於是又往回找【拜託小姐】(2009) 來看,這是尹相鉉第一次挑大樑的作品。

 

尹相鉉飾演窮小子徐東燦,與奧斯卡有錢公子哥的形象相反,為了母親的醫藥費曾經下海當過牛郎,誤打誤撞成了大小姐江惠娜(尹恩惠飾)的貼身管家(執事),看起來像是漫畫又有點老套的劇情,卻在兩位主角的演技襯托下變得亮眼。有別於【未來的選擇】(2013) 人人詬病的捲髮馬尾,尹恩惠在這部戲中造型百變,為了突顯千金大小姐的富有,衣服更是一件比一件誇張,現實生活中會有人這樣穿嗎?不過我最喜歡尹恩惠的造型,當屬【咖啡王子1號店】(2007) 女扮男裝的中性模樣。

 

男二是【擁抱太陽的月亮】的陽明君 – 丁一宇飾演的李泰倫律師,跟楊明君一樣有著貴族氣息,可惜角色普通無法發揮,完全被男一比下去。反倒是女二呂藝珠(文彩元飾)的角色生動活潑,而且跟【善良醫生】(Good Doctor 2013) 的直髮比較起來,文彩元的臉型還是比較適合本劇的捲髮。

 

前半部都在看徐執事被大小姐呼來喚去,漸漸的惠娜搞不清楚喜歡跟習慣有什麼不一樣(一般人也搞不清楚吧~),上演著不太複雜的四角戀;後半部惠娜跟東燦相愛卻得不到認同,從喜劇變成虐劇,唉呀!我喜歡看尹相鉉搞笑耶~幸好最後是 Happy Ending。

 

比起一般灰姑娘嫁入豪門的故事,我更喜歡公主嫁給窮小子的戲碼,而且對尹相鉉更著迷了,不僅買了【秘密花園】與【拜託小姐】的電視原聲帶(尹相鉉都有獻唱),連他在日本出的唱片也不放過,最重要的是,與金秀賢、李鍾碩這些小弟弟們不同,我終於可以對著尹相鉉喊 o-bba(韓文 오빠,女生稱呼的哥哥),完全是吉羅琳附身了!

 

 

初稿:2014.7.25

更新:2014.10.28

 

台長: 陳雪琍
人氣(20,6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電視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看韓劇過生活】從[一人飾兩角]談起
此分類上一篇:【看韓劇過生活】從李鍾碩談起 -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