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1 17:28:08|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蟻.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夜難眠,輾轉反側的我一直的望著穹蒼反白。
夜裡在屋內四周走的時候,發現了一些有趣的東西。
一群蟻在洗手盆裡似乎在搬運著食物------果子醫殘液。
這可能是我在晚上吃麵包時不小心遺留下來的。
那時我可能夜裡整個人混混沌沌的,
竟不自覺的用水把牠們都「沖洗」掉。
我不能忘記那個場景,有些蟻落荒而逃,有些蟻卻不怕危險的,欲救回牠們的同伴。
我不能夠想像,那些蟻竟是如此的人性呢。
慚愧而悔疚的心情捕捉了我。
於是,我在稍後時間再看見牠們,只是輕輕的拍一拍洗手盆。
牠們竟亦知趣的離去。

多麼有人性的蟻!
或者,只是我們不了解牠們,才把牠們看成一種沒感情的昆蟲。
誰又知道,誰又會相信,我昨夜所見的呢?

食物未能消化......
可是,這並不代表我是故意的。
我喜歡的,我會不顧慮的做出一切事情。
只要不是傷害別人的,而自己又能夠得到滿足,這又何妨?

台長: 阿奇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