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0 11:50:09|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為孩子的父母一直想給孩子最快樂的童年,作為一個80后的我,學生時代除了放學打乒乓球就是回家複習功課,在哪個科技並不是很發達的年代里,我們的課外活動也非常的簡單,如今不同以往,科技時代讓許多不可能變為可能。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如今手機和平板電腦已經成為小孩子必備的玩具,有時候比家長使用的時間還長,這嚴重的影響了孩子的休息和眼睛的健康,而且這個頑疾還不好根治。因此許多教育專家和學者都在探索可以改變現狀的方法!今天文中提到的Dash(達奇)智能機器人就是其中的一個,它是如何做到寓教於樂吸引孩子目光的那!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走進達奇的世界!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開箱】:我就是你們最愛的Dash(達奇)

哇喔,終於和大家見面了,你們好我叫Dash,在中國老爸給我起的名字叫達奇,雖然我剛剛才和大家見面,不過我出生的時間可是很早哦!我誕生於2013 年,出生於美國Wonder Workshop 公司。另外我不是一個人哦!我還有一個親弟弟,他叫Dot,中文名達達。這次有幸來到中國,希望可以為中國的小朋友在帶來快樂的同時,並且在成長中學習知識!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爸爸說我出色在中國,不過老家卻是在美國,所以我的小房子上有中文也有英文,不過現在我覺得是時候和爸爸聊一下了,為了能夠讓國內的小夥伴更快的認識我,是不是應該在我的房子上多添加一些中文那!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爸爸說我的本領很大,可以辨認聲音,定位物體,為小夥伴唱歌、當然還可以跳舞(轉圈圈,跑步)。但是爸爸說,如果想使用我的這些本領,需要APP小姐姐來幫忙哦!目前可以搭配小姐姐的平台只有iOS 或者 Android 哦。爸爸還說如果使用大屏的設備和APP小姐姐大屏,體驗效果會更好耶!看看我的房子裝修的怎麼樣?很舒適很溫馨哦!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這些就是陪我一起到來的小夥伴了!主角是我,充電線、保修卡、用戶指南、我的說明書、還有2個積木連接器。這裏達奇有一點生氣爸爸!哼,為什麼我的使用指南是英文的那!小朋友怎麼了解我那!不過看著爸爸把我生的這麼帥,暫時原諒他!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細節】:你覺得我帥嗎?

接下來的時間,我來個自我介紹好嗎?告訴小朋友一些我的小秘密和小功能怎麼樣那?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我來考考小朋友們,你們知道我是什麼顏色的嗎?」藍色」,恭喜你答對了!就是藍色!知道為什麼是藍色嗎?我聽爸爸說藍色代表著代表智慧、天空。小朋友我們的天空不就是藍色的嗎?接著看我還有什麼顏色那!」橙色和黑色「,你們太聰明了,這3種顏色組合在一起,就是你眼前的達奇了!

知道我為什麼全是都是圓圓的嗎?告訴你吧!這是為了保護我自己哦!因為圓形在撞擊和跌落的時候,會很好的保護我!而且小朋友們拿起我的時候也會更加的方便!我有一個明亮的大眼睛,可惜不是雙眼皮!嘻嘻!在我的眼睛里有足足有 12 顆白色的 LED 燈,平時可以做出各種表情,比如我可以做鬼臉,還有我生氣和高興的時候都會表現出來哦!

為了讓我有更好的視野,爸爸給我了特色的技能,那就是我圓圓的腦袋可以向下 10°,向上 25°,左右各 120° 的來迴轉動。平時無聊你站的多高,我都能夠看的見你!爸爸怕我晚上走夜路害怕,還為我安裝了一個大燈,就在胸前黑色部位,我比較喜歡五顏六色的燈光,因此爸爸也滿足了我這個小要求,尤其是在晚上會變得更加漂亮!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大家應該看到了吧!在我圓圓的腦袋上有4個按鈕,平時可以用它來調整一些功能!我兩側的兩個耳朵內置了RGB LED 燈,可以顯示多種效果的!為了和小朋友對話,爸爸在我身上一共安裝了3個麥克風,這樣我可以在每個方位都清晰的聽到你們的聲音!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小朋友知道我正面下方兩個黑色區域是什麼嗎?告訴你吧!這是我的距離感器,探測距離大約3.6米。平時跑步和跳舞都會用到它,也正是因為有它我才不會撞到牆上,撞到你哦!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在我身體的腰部左右兩側,擁有電源開關和充電介面,電源開關輕點一下就可以打開我!充電支持5V 3A,充電速度還是很快的哦!對了這些橙色的圓形知道有什麼作用嗎?告訴你吧,這是我擴展套件的卡槽,通過擴展套件我可以做一些你想不到的事情哦!不過爸爸說了,這些硬體需要小朋友去選購!嘻嘻!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我的背影好看嗎?現在我有點自戀了,你說我為什麼這麼帥,我實在是太帥了!哈哈!在我的身後那同樣擁有1組距離感應器,而且爸爸還為我安裝了2 個跑車LED尾燈、我希望在我飆車的時候,你可以看到我的后尾燈!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知道這裡是什麼?」散熱孔「NO、NO、NO、知道我的聲音來自哪裡嗎?對這是這裏,這是我揚聲器所在地,平時我發出的聲音全部來自它哦!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我會跳舞和跑步,是因為我小腳丫!!達奇的個前驅型機器人哦!,前面是2個驅動輪,後面是一個方向控制輪!我離地間隙最小約 0.5cm,最大約 1.2cm。所以我跑起來比跑車還快!最高速度可達 1 m/s,你也可以稱呼我追風少年!我穿的鞋子都是橡膠材質的,防滑,減震,抓地效果非常的棒!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其實有時候我也會一個人靜靜的思考,我想學習,因為小朋友會一天天的長大,他們需要的知識會越來越多,只有我不斷的學習,才能幫助到小夥伴,才不會讓自己掉隊!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SEO【自嗨】:我和我的小朋友!

通過上面的自我介紹,小朋友們你對我(達奇)有多少了解了那!其實你如果了解的越多,以後我們相處起來會更加有趣,更加快樂!還有這就是我的小主人,笑笑小朋友,現在可喜歡我了!我們已經成為了好朋友!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其實我頭頂的幾個按鈕可不是用來做裝飾的,它每一個按鍵都擁有各自的使命。打個比方,如果小朋友需要我陪著,有沒有時間和我玩,在打開電源鍵后,你可以通過我頭頂上的按鍵,發出不同的指令!我就會以不同狀態嗨起來。

通常的狀態下我會吹著口哨到處轉悠,而且會裝出一副很酷的樣子。當然如果這時候你對著我說話或者拍掌,我也會懶洋洋的看你一眼的!當然你也要放心,我不會去撞牆的,因為我的感應器燴告訴我起前面有障礙物的!還有我也會累的哦!實在撐不住了我會打個哈欠,然後自動關閉電源睡覺去了!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互動】:和笑笑小朋友在一起最快樂!

現在我和笑笑小朋友已經成為好朋友了,每一次和我聊天的時候,小主人都會非常的高興,而且對我也是疼愛有加!時長的會抱著我,會好奇的撫摸我!當然我也會高興的答應著!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APP】:和小姐姐配合我才會力大無窮

之前爸爸說過,我有5位小姐姐,每一位小姐姐對我的幫助都是不同的,她們分別是分別是 Go、Wonder、Path、Blockly、Xylo。如果想下載可以去官網即可!介於區域的原因目前只能在 Apple Store、Google Play、Amazon Appstore 下載。由於我的笑笑主人沒有 iOS設備,所以無法在iOS設備上體驗了。好在笑笑主人有一款小米的平板電腦,所以我們還是可以下載的哦!由於某些原因Google Play 在中國是訪問不了的,需要通過 VPN 或者別的方式才能下載。不過功夫不負有心人,進過笑笑主人爸爸的努力,發下國內軟體豌豆莢平台有3個軟體可以下載,分別是Go、Wonder、Path、另外又找到了Blockly的中文版,可以說經過快一年的發展,這些軟體中已經有3款中文版本了!所以接下來我會這4位小姐姐一起陪笑笑主人玩耍!

其實我的連接方式也很簡單,打開我的電源后,然後在 iOS 或者 Android 設備上打開藍牙,啟動 App 后通過藍牙就可以搜索到我了,不過這裡有一點要告訴大家,因為我的系統和軟體功能的問題,目前只有在藍牙版本4.0以上可以完整的使用哦!所以低於這個版本的設備是不可以的搜索連接我了。

對了,我(達奇)已經有中文語音了哦!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一:Go 我是達奇的萬能遙控器

Go是我的大姐姐,平時可以幫助我運動,比如跑步,跳舞(轉圈圈),做鬼臉等等!其實這就我達奇的萬能遙控器呀,在這裡能調節我身上的基本參數,可以控制我前進還是後退,而且還能夠調整眼睛里LED 燈泡的亮度、顏色,以及耳朵的顏色,還可以調整我的聲音大小等等,除此之外我還有播放錄音的功能,就是你可以用我(達奇)錄一段音頻,然後由我去傳達!我很牛是不是呀!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Go 啟動界面。英文版,看樣子適配中國還需要一點時間!打開軟體后程序自動搜索附近的我哦,這時候你一定要確保藍牙是打開的哦!不如會收索失敗的!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的系統也該升級了,打開后如果我的版本較低你一定要給我升級哦!小主人告訴我說,第一次連接我的時候,升級花費了將近30分鐘,看樣子其他的小夥伴在我升級的時候你一定要耐心等待哦!這就是小姐姐的主界面了,在這個界面可以控制我前進後退,以及拐彎哦!右側是控制我頭部轉動的開關,我很靈活的哦~!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第二個界面左側部分可以控制頭部LED燈光的亮度,以及控制每一個LED燈的亮起。右側功能比較多一些,請看圖片標示吧!最右邊的板塊是調整我LED燈光模式的,以及色彩模式的!效果很不錯哦!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對了,還沒有告訴你,我眼睛的 12 顆 LED 燈是可以單獨開關的哦!黑色代表關閉白色代表開啟,亮度也是可以隨意調節的!當然我胸前的大燈和耳朵也是可以設置顏色和閃爍規律的!聲音模擬板塊是我的一大特色哦,我可以學警笛,喇叭,牛,大象等聲音,而且我還有短暫的錄音功能,你可以通過達奇傳遞哦!最人性化的是,我可以存儲10組音頻,當然缺點就是時間太短了。如果內置大容量儲存,或者這個現狀可以改變!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二:Wonder 內涵豐富、寓教於樂

Wonder內容相對來說比較豐富一些,這也是寓教於樂的其中一部分!最主要的是3個區域哦!控制器,自由模式,任務轉軸!另外發明家日誌和雲也很不錯哦!接下來就讓我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控制器和 Go 程序控制有些相似,同樣可以控制指揮我做一些動作!不過最大的不同在這裏我的能力得到了升級!通過這個小姐姐幫忙我可以切換為重力模式,可以讓我的腦袋做出投射動作。這就是你看到的宣傳視頻中的為什麼我可以踢足球,或者投籃的原因了!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其實那我是針對 5—12 歲小朋友的編程機器人。所以在這個年齡段的小朋友都可以獨立的完成和我的互動!

在任務捲軸中,是一些的闖關遊戲哦!小朋友可以和我一起去探險,在探險中和我一起尋找快樂和學習知識。這是我最讓小朋友迷戀的地方,因為我的魅力無線哦!·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在自由模式板塊中,可以讓小朋友自由的發揮!通過把下面狀態欄的圖標拖到中間,然後拖動小箭頭把各個圖標連起來。完成後點擊右側的播放鍵就可以完成既定的各種表演了!還有如果你退出設定界面,程序會自動把你剛才設定保存為新的一條指令,這樣下次再使用的時候,會非常的簡單!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三:Blockly 核心所在

來到最讓大家著迷的Blockly 小姐姐這裏,這是我五位姐姐中,最能體現我價值的地方!在這裏我可以訓練小朋友邏輯思維能力和編程思想,而且不用太過複雜的函數算式,小朋友可以直接在 App 函數庫里,挑選已經預設好的可視函數圖片,然後小朋友要做的就是把他們按照提示拼接在一起,就這樣小朋友會輕鬆的變成舞蹈家,灌籃高手,運輸大隊,警車,還能模擬大象!甚至還能做出一些小的惡作劇,哈哈!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SEO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還有看到編程,我的小朋友們和家長不要被嚇到,其實這裏的編程並不是像大家說的那樣寫代碼,而是簡單的圖片,小朋友要做的就是按照自己喜歡的故事情節去拖動可視代碼圖片就好,非常簡單的哦!可別被嚇倒。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擴展】:我的本領很大

來到第四個軟體Xylo,其實這個我的APP小姐姐是專門為擴展音樂硬體服務的!通過一系列的外部擴展,也賦予了我更過的本領哦!其實我有很多小夥伴的,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可以做到的事情非常多!比如投射,搭建積木,演奏、足球賽和攝影等等,這些都離不來套件小夥伴的幫忙!不過小氣的爸爸,並沒有把他們一起帶過來!需要小主人自己去選購!哎!又要花錢呀!不過隨機附帶了一副積木連接器,但是現在好像英雄無用武之地!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真的開始討厭爸爸了,為什麼連我最喜歡的音樂套件也不給我帶來,這樣我怎麼為笑笑小主人彈奏美妙的音樂那!事已至此我也只好簡單的為我的小主人介紹一下Xylo了,小主人們可以直接在Xylo 里編輯曲譜,而且我會同步跟著在琴鍵上演奏。不僅如此Xylo 也內置了許多已經編輯完成的曲目共大家欣賞!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續航】:我要吃飯

雖然我是個機器人,但是我也需要補充能量,當你看到我充電口一閃一閃的時候,那說明我真的已經餓了,笑笑小主人給來電吃的吧!我性感的小嘴,採用了標準的Micro USB 口,相信大大們家裡的充電器會有很多,這裏我也不會擔心什麼!哦!對了還有一點要說說,我單純的續航可以達到30天,如果是高強度的運行,我可以提供5個小時的續航,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對了,我吃飯的速度很的哦!吃飽大概需要 60分鐘左右,不過我也有一個壞習慣,每次充電的時候,我都會自動開機做出一些表情、還有會發出聲音等,在這樣的情況下只有關掉電源開關、才能杜絕這樣的事情發生!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小結】:希望我會越來越強大

這就是我一個來自美國的教育機器人,我在努力的融合到這個大環境當中。因為接受的教育方式不同,所以來到中國多少有點水土不服!不過我在慢慢的學習中! 另外小主人可以通過我的配件,擴展我真實的實力。不過我最大的願望就是所有的APP小姐姐都可以中文顯示,而且所有的APP都可以在國內全面的下載到!只有這樣我才能和小朋友們.愉快的交流,共同學習,共同進步。還希望我的套件會豐富多樣,只不只是單單和樂高搭配,只有這樣我才會讓更多的小朋友喜歡!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我的不足:

和笑笑小主人接觸一段時間后,她和我聊了很多,其中第一件事情就是說,如果我又一個攝像頭應該多好呀!這樣不用擴展硬體也可以拍照或者拍攝視頻了。第二,說我跑的太快,人工控制的時候感應器不起作用,時常的碰到障礙物!第三,說我過分依賴APP小姐姐,如果脫離小姐姐們我的能力下降太多,不能很好的和小朋友互動!第四,還說我的套件太貴了,阻礙了我在國內的普及!如果想要把所有的套件配齊,哇!價值等於兩個我了!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笑笑小主人的願望:

第一個:如今智能音箱的普及讓人看到了人工智慧的未來,所以小主人希望有能夠擁有像小愛同學那樣的能力,一起聊天,一起唱歌!能夠進行簡單的對話!這樣我的吸引力和能力才會更加強大!第二個:就是加入攝像頭了,如果擁有攝像頭一是可以記錄小朋友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留下一個美好的會議,而是可以增加使用的樂趣,比如可以通過攝像頭開發探險遊戲,這樣我的功能會更加的完善,小朋友也會更加愛不釋手!

來到最後,其實我想說,我即使朋友也是工具,雖然我對小朋友的創造力和成長是有幫助的,但是切莫迷戀,因為我的複製工具不是手機就是平板,很容易讓小朋友上癮,這樣對小朋友的眼睛還有休息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還需要家長正確的引導!

好了這就是我Dash(達奇),孩子們最好的小夥伴!如果喜歡就去多了解了解我吧!

寓教於樂,我的Wonder達奇智能機器人!_新浪眾測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0820/36088248.htmlSEO

台長: connercfdo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