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5 04:27:51| 人氣15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壺茶,冷卻多少感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內容含有大量惡意,歪曲

不甚正確之觀念,若自覺會有不適症狀者,請盡速自行離開

另,本次文章相當鬆散,易有催眠之效果

作業尚未完成者慎入



























----站在開有冷氣的房間和一般房間的交接處----

------那麼對於我來說,哪邊是暖流,哪邊是寒流?-----

---茶杯邊緣的寒意,就像冷卻掉了的感情-----

----窗外的那陣風,似乎帶走了一點東西----






那天,我獨自在舊家的氣味中醒來

消瘦的身軀曲捲著,和棉被纏繞在一起

房間裡的氣溫寒冷到沒有夏天的氣息,哪怕只是ㄧ絲絲

理由很簡單,因為我肆無忌憚的開了一夜的冷氣入眠

開到20度C的廉價冷氣嗡嗡作響

明明既浪費電又影響睡眠,但是,我還是一如往常般的一意孤行

房裡的低溫讓我打從脊椎的深處發顫了一下。

我起身,沒有透過眼鏡所目視到的景色一片矇矓

但是即便如此,既然知道這裡是自己熟悉的房間,熟悉的世界,就不會產生不安全的感覺

所以我的心,現在是安定的。

───我企圖起身,卻連手腳都不聽使喚。






───窗外的盛夏晨光透過窗簾,和房間內的灰塵反射成一片───

───有一種陳舊的美感───彷若我夢境中的景色一般────

。。。。。。

--那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畫面--

我靜靜的,沐浴在這樣的晨光下

鬆懈精神,安穩軀體,安定心靈

此刻,我醒著,此時,我沉睡

分不清現實和夢境的差別,曖昧,也許,因為那樣的景色太美

"然而,夢境到頭來還是夢境,終究是要甦醒的"

於是,我醒來。

拉開了房門,迎面而來的悶熱暑氣,和身後房間裡的寒冷差距過大

那份差距,讓我非常的不舒服


從什麼後開始,喜歡冰冷比溫熱來的更多些?

我想,那是從很早之前就開始的

從何時開始,在房間以外的地方感受到安穩?

我想,那是那一年的那一間教室

於是,又是從何時開始,退回了我殘破的巢穴,我才能感受到安穩?


───我想,還是因為那一年的那一間教室────


──也許一夜的冷氣吹壞了腦袋也不一定──
───不然我就一定是發瘋了,才會開始死命的回想那些惡質的回憶───


為了方便思考
我拿起眼鏡,機械式的戴上
其實那充其量只是一種心理因素

────那就像是切換開關一樣,當眼前的一切不再是曖昧不清的朦朧景色──

───我就不再隨便相信不值得信任的人───

其實那充其量只是一種心理因素。。。。。。。。


從何時開始,除了沉睡,不在那間教室拿下眼鏡去看那些?

總擔心受騙

也許,總把那些溫順的笑臉想的虛偽是我的自私作祟?

也許,是誰的忍耐造就了誰的胡作非為?

也許,那個時候該出面的人沒有出面?

也許?。。。沒有也許。

只有一個絕對。

即使那是我自認為。

───我熱了一壺水,泡了一壺茶,久違的悠閒────



那一年,時間似乎是在擔心害怕中經過的

如果誰說有其他的元素

現在的我一定會諷刺的說,那大概就是流言蜚語

和那位長者對我提出的"息事寧人,顧全大局"的要求吧?

那個時候似乎沒有適當的表示出來,我所承受的所有

足以讓人狂亂的不公平

即使是我自認為的


──忍耐,並不代表我接受,只是為了盡量不讓誰難堪──

──然而卻因為忍耐,我成為了行善者背後的被犧牲的人──

我想,這樣的論點,對於那位長者來說太過殘酷,也太過自私

然而我終究沒有那樣的修養

無法忍受那些有錯的人沒有被責罵(至少在我眼裡是的)

而一直苦做的我卻因為過分的要求別人而被指責(至少我這麼認為)

然而。。。

有幾句話我這輩子很顯然的會

────忘不掉了────


其中一句是"體諒那些不想做的人,不想做還來幫忙的心情"

我永望忘不掉



那天我忍無可忍開口罵了那些人之後所換到的答案


那天,我沒舉手,沒開口

在心中發問

"試問,誰來體諒我,乃至於我們這樣埋頭苦幹的辛勞?"
"那張輕薄的第三名獎狀嗎?"

"。。。哈。。。"

我學著月彌,她那樣冷徹卻又輕靈的笑

──我喝下第一杯茶,很苦,很濃的一杯───

──第一杯,讓這個疑問石沉大海,因為我沒有勇氣對那位長者發問──

──我知道,這樣的問題對我和他無疑的都是一種傷害──


第二句

接著上面那句的"從我這樣看來,你們兩邊都有錯"

那天,我很難得的無法一如往常的笑

心裡頭納悶
"似乎,被責罵的都是我,乃至於我們吧"至少在我眼裡是的

如果有錯,是不是千錯萬錯,都是忍氣吞聲的功夫不夠?

"──我喝下第二杯",又苦又澀的一杯──

──讓那個疑問沉在杯底消滅,因為我知道這個問題無解──


第三句

"何必把組裡的氣氛搞的那麼僵呢"

我記著那天在電腦教室裡,對於那樣的疑問我只是一如往常的笑著

在心裡發問
"試問,我願意如此嗎?如果能裝傻,能夠不要求,誰會犯傻,辦黑臉辦到洗不乾淨?"
"我知道我不能,裝傻過日子我辦不到"



──我喝下第三杯,只有苦味的一杯──

──讓第三個疑問消逝在被苦味麻痺的味覺──

──因為這個問題,答案就是我會如此,還有如我ㄧ般傻的傻子會如此





第四個

"老師要的是什麼樣的學生?"

天真如我,還滿懷希望的答了句"認真學習的學生"

而那個答案

是"不會遲到的好學生"

沒有責怪誰的意思,也許有一點點覺得自己傻的可憐

對於願意說出實話的那位長輩,我還是滿懷感謝的

對於這個,我沒有疑問,因為我知道

魯鈍如我,是沒有成為好學生的資質的

───我還是喝了一杯,溫溫熱熱的一杯───

───然後在一杯,冷冷淡淡的一杯───

────正確的說,沒有溫度,沒有重量的一杯───


───特別的最後一杯───



──並非為了某個疑問的一杯,而是為了許願的一杯──

──我把最初的感動打成破片,放在記憶的一角矇灰──

──我把那時的感動磨成灰,灑在記憶之海中沉澱──

──我把最後感動的碎削,用茶杯盛著隨風去吹──

───我許願───
──但願不再留念─────












───然後?

────我回到我殘破的窩裡,肆無忌憚的開著冷氣───

──沉眠──

















我的文章常常就是沒有重點,主軸

很散很散的感覺

我想看完的人,有怨言以及不適症狀者的我會說"我早就警告過你了"

沒怨言的,我會給你拍拍手

也許有極少數附和我的,我還是那句老話,別被我影響太多

2007年
8月25日
月彌

台長: 月彌˙路遙
人氣(15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也許是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餘溫

喝茶少年 麥
吮~~~~~~~umai~~~~
2007-08-26 00:26:30
版主回應
=_=是喝酒抽菸少年吧
2007-09-05 02:58:40
ㄟㄟ
Non è stato errato, solo si ha

一段有趣的語言

人生因如是

Besitzen Sie definitiv

一段真實的語言

信念因如是

(用了點小手段...猜猜是什麼ㄅ..基本上很難翻譯啦)
2007-08-26 01:47:43
版主回應
規則早就固定了是吧

有時覺得,即使是說著正道之人

行的也並非正道吧

是的,還是我自認為
2007-09-05 03:0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