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5 23:49:12| 人氣752|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yoho,我們的蘭花之旅!! (*新增照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決定了

來寫寫蘭花五日遊拉

其實也不曉得要從哪裡寫起

實在有太多值得記憶的事情了

 

●8/10 1st Day

睡眼惺忪

早晨麥當勞早餐

大家吃得好開心

雖然邊等人有點小緊張

終於人到齊了之後

旅程正式開始!

 

TR-PASS是好物

沒有學生證想盡辦法請一定要借到

真是的 大家都太閉俗了

站票可不一定要一直站著阿

不過這樣也很歡樂

可以圍一圈坐在地上一直打牌

   
通車時間看起來很長其實很快就過了

大約下午一點我們就到了新城車站

等阿等

民宿老闆遲遲不出現

我們怨氣連連

再打一通電話過去原來是老闆娘留給老闆的紙條miss了

算了 No mind!

 

 
 
 
 
 
 
第一天住的民宿叫做《走過虹橋》

一定要大推一下

這間民宿雖然不便宜可是卻很值得

老闆親切和藹服務周到

景緻風光美麗交通方便

客房雅致大方乾淨整潔

還有免費的腳踏車可以提供借騎

而且還是捷安特的喔

 

 
 


 
 
 
於是事不宜遲

我們休息了一陣踏上腳踏車前往太魯閣

沿途風景美是美

但是上坡過多弄得我們好累

旁邊呼嘯而過的機車、小客車、遊覽車看起來有些危險

 

太魯閣的風景真的很美

但不太適合騎腳踏車冒險

難度似乎對我們來說有點高?

 



 
所以呢

傍晚的時候老闆就帶我們就去租機車

機車是全新的耶還打折

租車行的老闆娘也很親切

馬上驅車前往老闆娘大推的南濱夜市!

 




 

 
衝了!

由於我和彭都是初次上路

這裡彭先開騎!!

因此手忙腳亂鬧出不少笑話

像是方向燈不會打之類的

不過首度上路也讓我們的經驗值大幅提升

邊走邊迷路邊問路邊看地圖

我們終於還是到了

 

南濱夜市沒有我們想像中的規模

食物也不如想像中的多

我們吃了魯肉飯、臭豆腐

還有蚵仔煎、烤玉米、燒肉

不過似乎都還好(?)

 

But

大推東東的香蕉牛奶!!!

我喝了之後驚為天人

於是張和陳也都慕名前往

接下來同樣再度被驚豔 哈哈

 

南濱夜市真的還頗漂亮的

海邊可以放煙火和沖天炮

可惜我們沒放 哈哈

然後沒看見傳說中的夜景What a pity!

 

  
接下來

再度驅車前往自強夜市

這是我的首度上路喔!!

超超超超酷!

大家請一定說yoho!

 

到了自強夜市

哇靠被騙了

這裡的食物比較合我們口味阿

真可惡

依依不捨地買了宵夜和酒之後

向民宿的方向前進!!

 

回程的時候

街燈都暗了下來

雖然有又圓了的月亮

可是我們走的路可以說是愈來愈陰暗

直到最後只剩下三台車的車燈

我們繞來繞去彷彿鬼打牆

後來繞到了早上走的腳踏車步道

我們鬆了一口氣

 

身為方向燈小王子的我

當然義不容辭

方向燈一直閃到小瑋 哈哈

正當我們離民宿很近的時候

路邊突然出現五個小孩!!

 

我問彭:「你有看到五個小孩嗎」

彭說:「那是人嗎」

頓時間覺得毛毛的

不過大家都有看到應該就是附近的小孩吧

阿是想嚇誰拉 哈哈

 





 
終於回到民宿

有種如負重釋的感覺

大家開始玩牌喝酒吃消夜

新創的六人大老二DOG&GOD正式開打!

狂贏好爽我是GOD!!

大家不斷Cheers 真的很過癮

不能忘的指甲刀事件 thanks a lot

 

●8/11 2nd Day

是一大早

是5:30

好久沒那麼早醒來了yoho

 

為什麼要那麼早醒來

因為我們要參加民宿的早晨單車之旅

欸 其實只有三個人參加

分別是噴汗瑋、彭阿軒還有我

恩 還有住在民宿的郭家一家人

 

 
  
 
 
經過民宿老闆的介紹

我們似乎對這個美麗的地方有了一些認識

早晨的風帶著微醺的霧氣

遠遠望見波光粼粼和清水斷崖的壯麗景致

 

 

 
 


 
 

迎著單車 風襲來

老闆很可愛很愛se照片

我們拍了好多值得回味一輩子的照片

整趟旅程真不是普通值得

你們沒來真是可惜了(揮手)

(→我手上是空景版的照片,日後或許會補上實景借位版?)

 

接下來吃過早餐後

我們開始了機車遊太魯閣之旅

由於大家都不曉得該怎麼走

於是就隨便走!

 

    
  

砂卡噹步道很美可惜我們不能走完他

布洛灣的上坡很酷彭子軒你好man

下坡就要靠我過彎小王子了 是不是100分 哈哈

太魯閣真的太美麗

可是我們的時間過得好快

 

check out之後便前往瑞穗了

話說我們臨走前的中餐吃的超好

哈哈

 

 
  

大約過了2hrs

我們大家都睡得死死死

一路上都有位置好爽 哈哈

終於到了瑞穗!

 

  

 
《信號ㄎㄚㄟ厝》民宿老闆超親切

分兩趟接送我們真的就甘心ㄟ

不過房間真的有落差!!

可能是因為第一天住太好吧?

後來可以說是愈看愈順眼啦

而且還可以洗衣服

簡直就像自己家一樣 酷斃了

 

同樣的

這裡也有免費的腳踏車讓我們騎

於是就上路前往瑞穗牧場!

 


 

一路上危機四伏

顛頗也就算了

上坡超多也算了

道路施工讓單車族仰天長嘆

鬼針草計畫有點失敗 哈哈

 

 
 
 
   
到了瑞穗農場看見了牛牛牛和鴕鳥

當然還有討喜的牛奶冰淇淋做我們的下午茶

「等待」系列照片大成功 哈哈

還有捏爆頭和一定要的定時合照好歡樂

 

   
講著講著我都想加入不會紅當dancer了 哈哈

 

 

晚上吃了綠茶肉圓回到民宿

雖然在最後我碰上了落鍊危機有點掃興

可是還是不損單車小王子的名號 嘿嘿

 

晚上玩牌時

我講出了一句世紀名句

「昨日的GOD是今日的DOG!」

物換星移 我居然一直輸

整個就是很誇張阿阿阿阿阿

 

對了

我們還創了2x2x2排七大會戰

整個就很刺激!!

 

●8/12 3rd Day

又是手忙腳亂的早晨

高的動作真得有點(噢不 是非常)不太快

早餐那麼好吃居然沒吃到我都為你可惜了(嘆)

 

今天的行程其實很空

只有泛舟而已

不過這次的泛舟經驗和上次大大不同

因為是颱風過後 所以水超大!!

 

不過呢

也超好玩!!

雖然水看起來很濁

可是我們什麼都經歷了

翻船、擱淺、滅頂、差點翻船、大急流

中正褲髒了沒什麼可惜的

還碰到中正學姊才叫做超酷!!

 

我只能說這次泛舟很值得

又不會拖太長曬太多太陽又什麼都經歷到了

怎麼一個"爽"字了得?

 

上岸後我們相視而笑

全身都是泥水的狼狽無比

我只能說我真的ya的太大聲了哈哈

 

 
 
下午回到民宿大家開始驗傷

只有我沒事:)

聽說翻船時還有人看到白光和跑馬燈

雖然說我在泛舟的時候有莫名的罪惡感

想到台灣還有人因颱風在受苦受難而我們卻大玩泛舟就@#$%^&*()

 

唉 天佑台灣

那幾天看到新聞真的很難過

希望災害可以減到最低才是!!

 


 
 
下午休息了一陣之後

我們騎著單車去瑞穗走走

這種感覺真的不錯

很自在很舒服

 

晚上吃了肉粽、烏龍麵好飽

話說我們都被《魔女18號》迷住了 哈哈

 

 

●8/13 4th Day

   
吃過早餐和美麗的瑞穗say byebye

我們搭上火車前往羅東

 

沿路只有我和彭子軒被趕還被趕兩次是哪招?

整個就@#$%^&*

 

 
 
   
終於到了羅東

計程車司機很擺爛

我們租了機車之後才發現民宿那麼難找

一路住下來

這是第一家沒接送的民宿

 

還好沒讓我們失望

老闆和老闆娘人都超nice

放下行李之後

我們驅車前往蘇澳港和旁邊的豆腐岬

 

話說

我們從這時候開始玩﹝這是一個無聊的GAME﹞的爛梗

每一句話都要夾帶一兩個英文單字真的很白爛

海產很好吃 當然空心菜最高!!!!!!

整個到一個無以復加的境界 哈哈

 

 
 

   
 
 
 
  
 

豆腐岬美的不像話

海天一色的景致也太漂亮了吧?

那種藍是會把你吸進去的藍

因為實在是美到難以用筆墨或電腦打字來形容

 

  
 
下午回到民宿《意來居》

又是一間截然不同的民宿

床很軟很舒適

打牌的打牌睡死的睡死

 

     
 

 
   
晚上驅車前往羅東夜市!!

話說羅東夜市也太熱鬧了吧?

感謝孟璇姊的大力推薦

整個就是沒讓我失望阿阿阿阿阿

我吃了花生捲冰淇淋、米糕、杏仁茶、羊肉系列、包心圓(布丁煉乳)

幾乎每一樣都沒讓我失望 又便宜又好吃

 

後來因為人潮過多加上逛的差不多了

再加上大家都想看康熙來了

所以大約晚上10:00回到民宿

大家邊打牌邊看電視

但都撐不到《魔女18號》的重播

紛紛進入夢鄉

 

 

●8/14 Final Day

隔天早上民宿老闆說有地震但我們都睡死

彭阿軒說他半夜有聽見奇怪的聲音

不過依舊不能影響早餐的美味

 

在民宿老闆大力推薦之下

我們驅車前往武荖坑!!

門票80+停車費20其實很便宜

 

 
 
   

 
 
 
這種大熱天本來就是要玩水阿

可是只有周周、噴汗瑋還有我下水

自然地涼快到底

旁邊的溪水也很令人Amazing!

 

可惜了沒下水的人(攤手)

 

 

時間接近中午

我們決定回民宿check out

接下來就發生了史上無鼻霹靂大慘劇!!!

 

我‧摔‧車‧了

 

經過平交道時

一個爆衝一個打滑一個急煞

於是我摔車彭子軒飛出去

還好棚子軒沒受傷

不然我會內疚一輩子

 

 

我也是小傷

真的是好險好險

 

前一天結算花費的金額剛好是4444

果然有些不吉利

不過沒受大傷也是不幸中的大幸

 

我和彭子軒笑著說經驗值大提升了

才剛上來就摔車、飛車的經驗都得到了

而且也沒有出現彭姓少年廖姓少年的新聞

真的好理阿加在!!

 

 
 

回到民宿簡單包紮傷口後

我們就上路了

邁向台北的歸途!

 

途中還發生忘了拿安全帽的小插曲

還好車子沒什麼傷痕...

 

最後

我們滿載著美麗的回憶

回到了台北!!

 

 

這次的旅程真的是Perfect!

先不說五天都是大晴天

安排的行程不太緊也不太鬆so wonderful

下次我們一定來要一起去玩喔

最好是把那些漏網之魚一起抓去玩 哈哈

 

大家辛苦了

我玩得很開心,真的。

 

    
不能忘了伴手禮還有最後的瘋狂打牌好happy

 

 

最後

希望這次的莫拉克颱風對台灣不要造成更大的損失

看了新聞真的很難過、還有一絲絲罪惡感

天佑台灣,加油。

 

 

 

《End.》

 

要記得去偷別人的照片可是懶得重新po上來

大家先將就點看吧 哈哈

http://www.wretch.cc/blog/chenchunwei/26371522

這是小瑋的網誌可以一起服用效果更佳(?)

 

 

 

 

這趟旅程要謝謝很多人

抒帆靖捷的帶路

小瑋的行程安排

靖捷的預訂民宿

高讓歡樂笑聲停不了

棚子軒就不用說了對我一路很包容

 

哈哈 我們都是生死之交了耶

你們說酷不酷?

 

*有人說我照片不夠精簡 所以我刪一些 補一些別人拍的經典照片!!

 

 
 
 
 
 

 

 

 

 

 

 

台長: Feel Fine!
人氣(752)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去了些什麼樣的地方 |
此分類下一篇:Trick or treat?
此分類上一篇:那裡的風有海的味道

還想繼續瘦的人
天ㄚ你拍的豆腐岬好美,我拍的很醜耶,我去的那天天氣很陰,我覺得還好。倒是我拍的武荖坑仳較漂亮呵呵,春天時剛好有綠色博覽會
這位先生你幹麻把自己傷口po上來ㄚ==
我還打了武陵農場網誌,其實是六月去的><都被說更新太慢,你的蘭花動作真快~
2009-08-16 06:51:45
版主回應
哈哈哈
妳真的瘦超多
我覺得你拍的也別有一番風味阿
唉呀呀 傷口也是旅程的一部分阿
2009-08-16 09:28:22
吃雞蛋冰的人
喔喔我有看到你令萬一篇留言了
你自己騎車小心阿~還好你沒給人家摔受傷
昨天之的很機車耶你都沒告訴我你要跟劉魚酥一起吃飯~
2009-08-16 06:53:53
版主回應
謝謝妳啦
對阿好險好險
哈哈原本要嚇妳的說
怎麼可以先爆梗!?
2009-08-16 09:32:07
周周
聽到你們倒下去的聲音嚇了一跳
幸好沒什麼大礙

大推生死之交~XDD
尤其你跟子軒彭經歷了兩次!
2009-08-16 08:48:57
版主回應
我們都是生死之交!
一起翻船都沒再怕的
這次真的有太多美好的回憶了
2009-08-16 09:35:17
哈哈哈
很好玩啊
我們經驗直都提升許多
期待下次再去玩!
2009-08-16 11:46:31
版主回應
對阿對阿
都升級了 哈哈
LEVEL UP!!
2009-08-16 19:25:49
好羨慕喔!!!>&quot<~
這讓我想到去年我跟柔柔跟寶寶去玩的回憶
可惜我們沒有一個人會騎機車
哈哈!但是你的傷看起來好嚴重的FU喔!
你應該有被念吧!哈
2009-08-17 14:39:34
版主回應
哈哈哈
「男人總是要受傷的」
沒聽過這句話嗎?
好啦 我也沒聽過 哈哈

其實也還好
受傷可以增加經驗值喔!!
2009-08-17 18:27:25
打欸
真的是寫得鉅細靡遺,看得都累了我
這次應該可以算小班遊了吧
不錯玩喔
希望下次出遊可以比這次還要更開心
2009-08-17 22:04:40
版主回應
明明就是超棒!!
少了哪一部分都不完整
包括摔車喔!!!
2009-08-17 22:14:42
鈞哥
真是夠了 南部正在水深火熱 你居然玩的那麼開心!!?罰你今天到我家門罰站;摔車?技術太差了喔!!這樣怎麼載女朋友!! 嗆死你 XD
2009-08-18 10:49:44
版主回應
拜託
摔車才會LEVEL UP好不好
這樣才man啊!!

女朋友阿
抱緊我就好了阿 哈哈
2009-08-18 12:30:04
tAKi
真的好多照片喔
都是歡樂的印記
很棒^^
2009-08-23 19:02:59
版主回應
對阿
整趟拍下來700多張
扣掉一些動到的或不能放的也還有近600張
真的都是滿滿的歡樂記憶呢!!
2009-08-23 19:05: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