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7 18:00:39| 人氣1,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菜游




這次 2011年的澎湖海泳原本規劃 6公里組是要從西嶼的大果葉橫跨澎湖灣到觀音亭的, 但可能因為舉辦時間過晚, 東北季風開始颳起來, 海流較強, 海況較差, 安全性有所顧慮. 加上觀音亭那裡又有活動, 所以非常臨時的在前幾天才宣布要改在林投公園那裡辦海泳. 3公里的就是沿著海岸線來回一趟, 6公里的就是來回兩趟. 但是很不幸的是, 就在活動前一晚, 又聽說有漁船把最外面一圈的定位繩扯掉了, 真是狀況百出...


不只活動單位狀況百出, 我自己也是...先是我學長莫明其妙地突然叫我不要太勉強, 讓我心裏不禁也有點陰影. 再來工作越來越多, 中午很難得去游泳練習, 連晚上也很難去. 這次訓練量不足, 加上蛙式姿勢不大對, 雙腋還是會磨傷. 長期的腹瀉來湊熱鬧. 連左膝也突然發作肌腱炎讓我幾乎無法行走.

不過不管如何, 旅遊的錢都已經交了, 我們還是只能乖乖地去玩...9/23 晚上忙了一晚把全家的行李準備好. 9/24 凌晨 4點半就起床準備出門, 小朋友們精神特好, 一叫就起來了. 真是愛玩. 清晨 6點多我們就到松山機場. 等大家到齊, 我們就坐上飛機飛往澎湖. 這可是小朋友們第一次坐飛機哩, 不過他們似乎連起飛都沒在怕的, 連叫都沒叫. 到澎湖後, 我們就先去觀光, 去了張雨生的家和潘安邦外婆的家, 再來去古城門和天后宮, 四眼井等地. 我的感想是澎湖的廢棄住宅太多了. 很多地方重建的很漂亮, 但旁邊就擺著個廢墟...對比真的差很多. 這個地方缺水, 資源匱乏, 天生無法支持大量人口. 如果要發展觀光業, 甚至吸引人來住, 那水的問題就必須先解決. 或許可以再多蓋些海水淡化廠. 然而淡化廠又需要大量能源, 現有火力發電已很少, 太陽能和風力也不大夠, 加入更多能源廠對環境的影響也必定很大.


外婆灣的飛彈快艇.


廢墟


四眼井

9月25日早上六點起床, 就先下去用餐. 我怕又暈浪嘔吐, 所以淨吃清粥小菜. 不過事後證明還是無效. 大家用過餐, 就集合搭車前往林投公園. 現場是很漂亮的一大片沙灘, 不過天氣就陰陰的不大好, 不然就會更顯其美麗. 但是對我們長泳的來說陰天反而是好事, 畢竟少曬點太陽, 就少點曬傷.

這次的活動比較特殊, 分了好幾組報到和放東西. 可能因為參加者不算多吧, 沒等多久就完成了. 在長官致詞, 和辣妹熱身操之後, 大家就開始移往海邊. 6公里競賽組的戴紅帽先下水, 接著我們一般組的戴粉紅帽的跟著下水, 但一下水就冏了...怎麼一堆人發揚日月潭長泳精神抱著浮標游啊??? 敢挑戰6公里的也該有點程度了才對吧. 就這樣, 整個下水水域塞滿了人, 根本游不動. 而且怎麼水面會有一條繩子??? 我從繩子下面鑽過, 我的浮球就被勾在繩子上, 只得回頭把它按下水面拉過來再游. 塞車情況直到轉向往三根煙囪火力發電廠的方向後, 才比較正常點. 到三支煙囪附近, 我就發現有3公里組戴橘色帽的追上來了...這些人真是拚勁十足啊.


到三支煙囪要折返時, 我就覺得好累, 身體不好, 體力也不好, 最近又是拉肚子, 又是膝蓋痛, 然後蛙鏡也太緊束得頭好痛, 心裏就在打算盤不想游了. 邊游邊打瞌睡...折返沒多久, 我就把早餐全吐出來喂魚了. 又游了一陣子, 覺得蛙鏡束頭之痛實在難忍, 便找了個獨木舟靠上去, 趕忙把蛙鏡調鬆後再繼續游. 頭痛解決後, 人也覺得舒服多了. 繼續往西游, 忽然驚覺旁邊全部都是3公里組的橘帽...粉紅帽的去哪了??? 再游到公園入口牌坊附近, 3公里的要回沙灘了, 我卻不知要去哪? 問別人往哪邊游之後又跨過1, 2 條攔路索回頭往東游, 還好又有看到粉紅帽的又趕忙追上去.

這一趟往東, 我還是保持著散步步調, 輕輕鬆鬆的游, 不過有的地方海水是涼的, 有的地方浪就是比較大, 真的是各種變化層出不窮. 感覺上有些地方有點逆流, 有些地方又有點順流. 終於又游到折返點了, 我又回頭往西游. 游著游著, 忽然驚覺怎麼前面沒有半個人...在海浪裏起伏, 有時看不到人是正常的, 但怎麼可能突然都消失了??? 我東張西望了一下, 看到右前方回沙灘的方向有粉紅帽出現, 就調整航向往沙灘前進. 快到沙灘的海水是乳白色的, 很漂亮, 這是因為貝殼沙被海浪攪起來的關係. 我用自由式游了一小段, 覺得太趕會喘, 又用回蛙式上岸. 上岸後覺得體力還很 ok, 沒有過度放電的情形. 下午繼續旅遊行程也很好, 但隔天一覺起來, 還是渾身酸痛...   

 
這趟我約在 0810 左右下水, 1053 上岸. 總計花了 2小時又 43分鐘 (大會計算的是2小時46分). 由於這次的路線標示實在有夠爛. 我並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沒有按照路線游, 所以也不知游了多遠. 不過若以我的蛙式時速2公里來算, 我應該有游5公里左右...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影布留痕
人氣(1,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001 生活閒情 |
此分類下一篇:S級
此分類上一篇:風雲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