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1 03:33:28| 人氣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凡事都能做

腓利比書4:13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人的未來是不可限量的充滿各式各樣的可能, 註定要吃哪行飯, 註定要作什麼的說法, 其實是屁話.

小時候, 大人總愛考我們, 要我們寫以後的志願. 甚至在更早週歲的時候, 還有所謂的抓週, 讓小嬰孩隨便捉東西, 好看看他未來可能適合什麼樣的工作. 從小, 我們就開始設立目標, 要當總統, 當工程師, 當明星等等. 長大, 隨著求學的升級, 我們開始為以後的出路作打算, 想當公務員, 想考研究所, 想作工人, 想作什麼什麼... 總要在這個社會裏預備好一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好作這個大機器裏的一顆小螺絲釘.

但其實這個安身立命的地方, 還真難找, 就像蒲公英的種子一樣, 被命運的風吹動, 不知何時飛揚散落到何地, 接著, 隨著境遇而安定下來. 很多時候, 根本跟自己原先設定的完全不同. 求學時常想以後會學以致用, 但出社會後, 才發現雖然學過的還是派的上用場. 但其實就業的項目跟所學的是什麼科系並不完全相關. 比如王董並沒讀什麼書, 郭董學的也是什麼機械之類的, 但他們從事的卻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毫不相關的企業管理. 所以根本並不須要在意自己現在學的是什麼, 就將自己限制在只找某類型的工作.

未來乃是現在踩下的每個腳步決定, 而走過必不虛度. 沿路所學到, 所獲得的, 都是神加給我們的力量, 讓我們凡事都能作. 所以現在考得不好, 讀的學校不好, 其實不用太在意. 因為在我同學之中, 比我差卻比我成功的大有人在, 在我同事之中, 比我差卻居我上位的也大有人在. 所以要在意的是你從這之中學了什麼, 獲得什麼, 當風吹起時, 就用心壯膽, 勇敢地飛吧, 神必沿途接應預備. 永遠不要因為害怕失敗, 就不敢參加. 神既未畫定我們的限界, 人又何必要畫地自限呢?

台長: 影布留痕
人氣(75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003 發想胡論 |
此分類下一篇:讀書心得001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要結出果子來 與悔改的心相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