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02 02:14:22| 人氣1,508| 回應6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誰來比爛

幾天閒來無事, 看了看撒母耳記和列王記, 心裏不禁想, 大衛王和所羅門王其實也不算什麼好東西.

大衛王通姦而殺人夫自是最大的過錯, 但其實他的為人也有著一堆缺陷, 比如臨死還要所羅門去殺跋扈的約押元帥(大衛王的親侄子, 暗殺過其他兩名將領, 還殺了大衛王的逆子押沙龍, 好歹也替大衛王賣命了一輩子), 殺曾侮辱過他的示每(掃羅的後代, 大衛王逃離押沙龍時, 他沿路跟著大衛咒罵他. 大衛奪回政權時, 還表現得寬宏大量的原諒了他, 其實一直記恨到死).

所羅門王也是有缺點的, 好大喜功, 好色放縱妃子引進偶像, 而為了自身的皇朝虛榮, 對支族的索求過重, 造成了他死後國家的分裂, 被壓迫的其他十個支族全反了, 自行成立以色列國.

所羅王後代的猶太王是壞的居多. 叛變了的以色列國則是全部都很壞, 很多學前例篡位的, 而前朝君王則被抄家滅族. 全部都很糟, 難怪最後國家被滅, 人民被擄到遠方國度. 像米糠一樣被神篩的四處飛揚.

我不禁想, 如果這麼爛的人都能得神的祝福了, 那我們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你只要表現的比大衛王或所羅門王好一點, 不就得了. 這個標準看來並不難達到啊.

 

台長: 影布留痕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08) | 回應(67)|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003 發想胡論 |
此分類下一篇:世界的法則004-緣因結果 環環相扣 無窮無盡
此分類上一篇:世界的法則003-不平等

顯示全部67則回應

光明頂
是啦, 國發院由機關用地變更為建地是明晃晃的弊案啦. 這麼明顯的弊案, 民進黨為何不好好辦一辦? 那麼我是縱容了什麼? 這弊案是歸我辦的? 還是我管的? 我又哪裡支持了? 你有本事, 來揭發這個弊案啊, 來好好把它辦一辦啊. 我倒要看看你用的是哪一條法條? 你要辦人, 總得於法有據吧. 你總不能說人家不對, 又拿不出道理出來吧.

至於阿扁的弊案, 從他在當市長的時候, 就有風聲了. 甚至於他在當律師的時候, 就有我認識的人說他曾拿了他家的錢卻沒辦事. 你要找弊案, 先去把阿扁辦一辦, 累積點經驗, 再來辦國發院吧.

阿扁的問題不在於注重社會平衡, 而在於他的反覆. 我以前說過, 他如果始終如一, 就算失敗, 那我還會對他保留一點敬意. 但是他一會說要這樣, 一會說要那樣. 很抱歉, 最後沒有人知道他到底想怎樣. 我們已經給過他八年的機會了. 他這樣就叫做豬八戒照鏡子, 裏外不是人, 是他自找的.

你似乎一點都沒發現, 你把責任往別人身上推的時候, 都忘了檢討自己的責任. 何以國民黨就是我的責任? 民進黨就不是你的? 你倒是給我說清楚. 你怎麼可以用一套邏輯來怪別人, 卻不用同一套邏輯來怪自己? 是啦, 民進黨做的都沒錯啦, 都是媒體給它抹黑啦. 支持國民黨的就都是腦殘啦.

最後, 你說的怪事, 沒有黨產, 國民黨就會垮台的事. 關鍵就在於你沒看清楚我寫的. 基於黨國不分的原則. 國民黨的 ”黨產” 和 ”人員” 通通都是國家的. 既然全部收為國有, 那哪裏還有國民黨留存呢?
2009-03-19 21:31:27
中途島
不要逼我說更難聽的話,那集會是三人以上才是吧!

為什麼有人路過,也有事?

你要大鍋炒,也可以,反正這是你們的拿手.
2009-03-19 23:06:14
中途島
阿扁的事有這麼明顯嗎?

阿扁的事,你也是聽說的,我那時要怎辦他?我有可能看到他家的帳簿和戶頭嗎?

馬英九的事都非常明顯,可以說,用簡單推理就知的事,所以這是非常明顯的視而不見.

我並沒有用另一套邏輯,阿扁只是你們的遮羞布,你們用一張小布,遮更大的惡行,我沒有說惡行應該被包庇,阿扁有罪,自然要去自己面對,但就算比爛,也不是拿一個更爛的吧!這種邏輯我不懂,也許你就是要說馬還是比較白,但你不是腦殘,我很確定.

關於馬與扁,我的選擇根據很簡單,扁不是完美的人,但扁至少對民主與自由是有維護的,而不是像馬一樣不斷在測試人民對政府侵害人權的忍耐度,還有扁也許經濟不是搞到人人滿意,但至少他不會亂花錢,國家債務甚至一度還縮減,高鐵高捷被你們講成廢鐵,但至少比起蓋了很久還通不了車的北市捷那幾條龜速線好多了,就不用提那什麼貓了.

馬一上任就可以說幾乎把能找到的錢不管合法不合法,全拿來玩,不到一年,舉債就破記錄,扁從全國負債一兆三到八年後變四兆,總共成八年二兆七,平均一年三千億左右,而馬英九目前已經九仟多億,可以說是以三倍數字在噴射,這些錢還不包括四兆郵金加十四兆的保險金.

我該的都說了,你要一直活在阿扁的時代,我沒辦法,你要鐵桿支持髒藍黨,我也沒辦法,既然對你來說黨=國,我能說什麼呢?你都說了這麼白,我能說什麼呢?
2009-03-19 23:43:52
愛的小姬姬
@@”
很久沒來~還有後續呀....

我只回應我有涉入的部份
那個飛哥呀!
你不要挑我的語病呀!
台灣人太喜歡造神運動,並不表示別的民族不喜歡造神運動...也沒有”只有”台灣人喜歡造神運動的意思,或是”所有”台灣人一定喜歡造神運動的意思
這是隨著我前文的敘述才有這句話的

而且我不懂專門挑”台灣”兩字來說是什麼意思耶!
台灣人包括我自己呀~
飛哥的回應怎讓我覺得我是外國人一樣

冏rz

我不知道耶!
為什麼有些人會對”台灣”兩字特別敏感...
對於”台灣”兩字,我是不會特別性冷感,也不會性高潮的

==”
2009-03-20 10:58:36
聿馬狂飆
既然小姬姬解釋了,那就這樣吧
反正我也是「藉題發揮」吐一口氣

不過你不應該否認你的這句話對「台灣人」這三個字有自外和卑視的感覺。我認為那些本土派的中老年人都很單純天真,絶不能用高姿態去看不起他們,如果阿扁還有票,恐怕最大的問題在國民黨的倒行逆施、不公不義和兩套標準,你該知道什麼叫比例原則,絶對正直和清白的人在政治界是不可能的事。
如果你只剩兩個爛蘋果可以選擇,除了挑較不爛的,你還可以選擇餓肚子或絶食抗議!但沒有權利去指責那些忍不住吃爛蘋果的人。
2009-03-21 11:18:45
光明頂
是啦, 可能怎麼樣, 結果就一定會怎麼樣的啦.

所以馬英九的作為都非常明顯? 前一句話是小馬可能賣台, 下一句就可以開始判決小馬的叛國罪了. 這是什麼樣的邏輯, 麻煩你解釋一下給我聽.

用這個邏輯, 我可以告訴你, 終極統一既然能在你們眼中, 自動轉換成立即統一, 那麼基督教的終極末日審判, 在你們眼中, 也該同樣等於立即末日審判.

這個邏輯, 如果你沒忘了的話. 就叫做莫須有. 反正岳飛早晚可能叛國, 咱們還是早點把他的叛國罪辦一辦, 你說是吧?

阿扁的事, 不夠明顯? 那你學長我五年前開始反他, 是在反假的囉. 那時我有要你負起什麼責任嗎? 紅衫軍鬧事的時候, 證據開始浮現, 那時總該夠明顯了吧. 我有要你負什麼責任嗎? 現在小馬不過開始進行你們一些看不下去的事, 你就來找人負責任. 是怎樣? 小馬不管作什麼, 都一定是賣台, 一定是叛國, 反正他所作的一切的一切, 全部都是爛透了, 全部一句他賣台就可以算數了是吧.

在你還沒釐清何以阿扁不是你的責任, 小馬卻一定是我的責任之前, 我不認為我有跟你繼續炒這個議題的必要.
2009-03-21 21:54:41
中途島
雖然主權問題很重要,但對你們來講,根本不重要,所以我也不會和你討論這個沒有共識的問題.

我是請你注意他花錢的方式,他對待人權的姿態,請你們注意他現在的所做所為.

我也不是在指責你2008的投票的行為,我是在質疑你對他最近行為的那種辯護,你自己有沒有憑良心思考過.也有一種可能,那就是你所認知的民主在我看來很有疑問,我記得我們辯論公投問題,你一直說公投是一時激情,但卻無法說服我為什麼同理推論選舉就不是一時激情,甚至是一種更危險的一時激情.為什麼簽一張空白支票反而會比簽一張有金額的支票會更安全?

馬英九的所作所為明不明顯,你可以自己去看,如果一定要堅持憑你的良心你都看不到,那我只好說你真的可能有腦殘,雖然,我根本不相信你是腦殘.

我不知道你五年前反的理由是什麼,如果你肯講一下,我也可以思考一下,你反的事我是視而不見,還是我們的認知根本不同,還是其他什麼狀況.五年前你反的理由不可能是國務機要費案,甚至也不會是三一九,所以我不知道你所指為何?因為照理講,同一套標準,目前這個馬政府應該更有值得反的理由.

紅衫軍的時候,我有幫阿扁講什麼話嗎?

你自己回頭回憶一下.

我當時的態度很簡單,就算要把阿扁弄下台,還是有真正有用且合法的方法,而不是紅衫軍的那種方法,可惜施明德並沒有用那種方法.

你不要以為我對這件事沒有負荷感,我當時一直在思考我是否還要選擇相信阿扁的說詞,一直到他講出機密外交的時候,我就知道他在豪洨.

我沒有在和你炒什麼議題,這是一個愈來愈切近的現實,但我知道對於超級藍,無敵藍的人來講,沒得商量,就是要挺到底,我無法知道你們的價值感到底長怎樣.

我是綠,我也是獨,可我沒有說要挺綠到底,如果違反自由民主、社會公平和國家主權,那都沒得商量,就這麼簡單.
2009-03-21 23:43:52
光明頂
你不是來找我討公義, 怎麼變成請注意. 這太硬拗了.

對公投的立場, 我反對的原因並不是說那只是一時的激情. 而是說那根本就是沒啥小路用的公投, 辦了也是白辦. 證諸這幾年辦的公投題目和結果, 我覺得我是對的.

能做到的事本就該去做, 不須要公投. 做不到的事, 辦個幾百次公投還是做不到.


反阿扁, 5年前反的是他的反覆和多話. 4年前反的是他用人不當(高捷案). 目前的小馬最起碼還沒有多話的問題, 不過當藏鏡人, 反而有話太少的問題.

我從來就沒說過會永遠挺藍, 我以前曾把它幹掉, 未來也不無可能. 但是有什麼貨色可以選, 那才是重點. 對我們來說, 我們沒有顏色, 也沒有什麼品牌忠誠度. 今天可以合作, 不代表明天就繼續. 政治這條路上, 沒有永遠的朋友, 也沒有永遠的敵人, 有的只有利益的合作與衝突.

不過這個世界並不是只有0及1, 不是非黑即白那麼簡單. 它是可以在上標和下標之間移動的. 你可以給它定個標準值, 參考值和警戒值. 如果沒得商量, 那意即卡住了, 最好修一修. 談判桌上商量就能解決的事, 上了戰場反而不一定就能解決. 與其像清朝跟外國一開始沒得商量, 到最後被打掛, 被列強強暴成什麼都可以商量. 我覺得還是保持彈性點會比較好.

這並不等於徹底放棄原則, 純粹只是程度的問題. 如果雙方歧異過大, 真的沒得商量, 那也只好手底下見真章了.
2009-03-22 04:13:31
中途島
我原本是討公義沒錯.

但,我看你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對,沒有共識可能的事,我就不講,跟統獨一樣,講了也是白講.

同樣的,阿扁的所謂反覆所謂衝突妥協進步,也是一個道理,這並不表示我們認為自己有什麼立場上的根本錯誤,而是要顧及另一些人的想法,儘管這種想法未必看來是合理的事.

舉一個例子,農會改革案和十八趴改革案,阿扁當然也可以像推土機一樣,啥都不管,直接推過去,但是他有這種實力嗎?既得利益者勢力這麼龐大,並不表示既得利益者就是對的.

阿扁的反覆正是衝突後,由實力比對,取得與既得利益者某種妥協的結果.

如果說不講話,鳴琴垂拱而治是一種理想的話,那麼其實是不可能做什麼事的.

從你的論述,你對馬扁的好惡基本上是建立在風格上的差異,但我更關心的是他實質造成的結果,畢竟那個結果才是會真正影響人民的部份.

純以風格的好惡,來評價一個人,感覺和過去東漢黨錮時代或宋朝新舊黨爭時代一樣,會演變成明明白白的雙重標準,建議你看一本書「墮落時代」,裏面分析了東林黨對國家的傷害,特別要看講李三才的那一章.

高捷案的最大問題在我看是虐待泰勞,除此以外,什麼漢神幫的事,實在看不出來其實際面貌,大部份都是邱毅形塑出來的,否則法院不會判陳哲男無罪,這樣並不是說陳哲男一點問題都沒有,而是就算有,應該也不是邱毅所講的那種狀況,所以檢察官才會敗訴.

你最後講的一句話,也許正是過去阿扁八年努力實踐的一句話,現在很多獨派人都認為阿扁就是太妥協,才有今天的下場,老實講,我不完全這麼認為.

我覺得這跟中華隊老是要打帶跑戰術一樣,阿扁的衝突妥協進步,雖然有一定用處,但已經無法得到人民諒解,最大的問題是累積下來的進步分數不足,這是實力的問題,不是妥協的問題.

回到公義的問題,從特別費判決那一天開始,我就認為台灣一定要受難的,因為那根本是一個枉法判決,而且是法官自做賤,我最不能想像的是有這種離譜的判決,卻還能得超過兩百萬票.

沒有公義,就沒有祝福.所以,台灣人本是要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
2009-03-22 09:33:32
中途島
事情已經發生了,再追悔也無益.所以,我才會拜託你們好好睜大眼睛看,就算馬集團真是詐騙集團,如果人民施加一定的壓力,再壞的夥計也會稍微理一下老闆的話,馬內閣一堆荒腔走板的人,會這麼靠勢,不就是因為他們認為,再爛也能繼續執政嗎?

就這樣.

雙重標準的事,在我看是一個非常文化痼疾的東西,這正是中國的黨爭不能變成良性政黨政治的原因,尺本身就是歪的,量什麼東西出來,當然也是歪的,人民如無此覺醒,上天懲罰不停也是極合理的事情.
2009-03-22 09:34:17
中途島
最後,有關公投的部份,我們的記憶差異太大,我記得你反對的理由確實是人民沒有能力做決定.

你再回想一下吧!就這樣.
2009-03-22 10:47:36
光明頂
哇哩咧, 什麼叫一點都不覺得自己不對. 就算是黑道來討債, 也該拿出借據出來證明吧. 哪有人像你這樣隨隨便便找上門來討公道的. 你憑什麼跟我討公道? 又討什麼公道? 要討可以啊. 請把借據拿出來. 咱們再來談後續的償還事宜才對吧.

還說什麼雙重標準哩. 你要跟我討公道, 那我也該跟你討公道. 因為神說了, 你怎麼論斷人, 我也要怎麼論斷你. 那麼阿扁的這條, 我也要跟你討個公道. 當初若不是你們這些植物人, 阿扁怎麼還會有後四年, 怎麼還會捅這麼大的樓子. 不要不敢面對這點, 說我拿阿扁來轉移話題. 你要跟人計較, 就要有被人計較的準備. 要清算, 那就好該一件一件的拿出來算, 不要只會挑對自己有利的才算數.

阿扁的政績, 我唯一可以認同的只有雪隧. 雪隧在國民黨手下, 本來已經準備放棄了. 但是在阿扁的努力下, 靠著傳統工法, 終於打通. 唯一的缺點, 就是莫名其妙地辦了好幾次典禮. 不過二次金改, 則曝露了他的缺點--什麼限期完成的混蛋決策. 捷運限期完成, 東西都用爛了, 還在驗收. 是很有行政效率沒錯. 但弊案絕對可以多找幾個, 因為你要趕工, 要互相配合, 那就很多事都有得商量. 這樣的決策, 拿到金融界來用, 終於出事了, 只要能證明之間利益輸送的對價關係, 就能證明他根本是在胡搞瞎搞. 一個不遵守駕駛規則的人, 你們居然還覺得他作的很好.

至於什麼農會改革案和十八趴改革案, 那都該由立法層面來修改才對. 不由此道, 卻訴諸民意, 直接把對方打成黑五類, 罵人家是土匪. 這樣是對的嗎? 這些規矩都是以前留下來的, 不是現在這批人自己去爭取來的, 阿扁直接污辱這些不相干的人, 那不叫莫名其妙, 要叫什麼? 像立法委員等等民意代表千方百計地爭取自肥, 花大錢裝潢更漂亮的辦公環境, 這些阿扁反倒一聲不吭, 這又算什麼? 我也沒看你吭過半聲, 這時你的公義在哪裡? 什麼叫利益妥協, 他跟立委他們的就是利益妥協! 跟農會還有軍公教的根本就是軟土深掘!

還說什麼打帶跑戰術, 阿扁的案子若要說, 就是一連串暴投, 還參與簽賭, 這樣的球員, 早該換下場. 什麼衝撞協調妥協, 那麼妥協後, 就該依妥協的結果來作事, 但阿扁卻是妥協後, 回頭又捅人背後一刀, 這樣說一套做一套的行事風格, 根本就是極嚴重的人格缺失.

這樣的人, 你還能支持他, 還認為他很不錯. 還為他辯護, 那你不該給我個公道嗎?
2009-03-22 14:58:22
光明頂
高捷案司法判了陳x男無罪, 你選擇相信, 特別費案司法判了馬x九無罪, 你選擇不相信. 這又是另一個雙重標準. 司法從來就不是用來給個公義的, 它只是用來調解爭端的. 你一定要把它等同於公義, 那只會讓你失望. 因為司法女神的眼睛向來是矇起來的.

關於我對公投的看法跟你的記憶不同, 那是因為, 你根本沒有捉到我的重點. 就跟你把我當成鐵桿挺藍的一樣.

政府要怎樣才算好? 有的時候要無為而治, 政府的干預越少越好. 有的時候要積極治理, 提供大量服務. 所以我的看法是兩樣都要有. 政府就像個主機板. 它要有穩定良好快速的溝通管道, 有運算快速準確的cpu, 良好的基礎設備配置環境, 讓各項硬體單元都能各得其所, 有良好的運算規則. 至於其他的, 則是使用者該自己努力. 至於政策的推行, 所有的政策都是為了解決某些問題, 然而在推行的過程之中及之後, 又會造成新的問題. 這就是動態平衡的模式, 一個反應觸動另一個反應. 我不會為馬政府背書說他的政策都是好的, 但是我也不會僅僅因為那是他的政策, 就認為那都一定是壞的. 但是他們會選擇這樣做, 一定有他們的理由和目標, 不論是要支持, 或是反對, 都好該由這二點著手好好了解, 而不是簡簡單單把對方歸類為腦殘心殘或是賣台. 每個人站立的地方不一樣, 看到的也不一定一樣. 建議你不要再當棵植物, 多換幾個地點, 多換幾個角度, 很多事情會跟你原本想的不一樣.
2009-03-22 14:59:18
中途島
我已經反覆申辯很多次,我沒有說扁做的很好,是你要我舉他哪裏比馬好,我才舉一下例子,你就氣成這樣,我最前面就講過了,就算要比爛,也是找一個比較不爛的.

如此而已.

公投的事情,我很確定我的記憶是對的,可惜,我公司的電腦已收繳了,不然,我可以把那些信,你自己寫的東西,給你自己看一看.你不認帳,我也沒辦法.為了讓你恢復記憶,我再重述一遍,你說過,因為人民沒有足夠知識,你根本不贊成公投,然後,當我問你,同樣道理,為什麼選人就不是一種公投的時候,你就扯到公投只是一時激情.你再想一下,你是不是曾這麼講過.

阿扁的帳,我已經講過了,他要自己去面對,至少在2004年以前,我認為他比起後來跑去聯共制台獨的連戰要好得多.如果,你主張就算幹了那麼多爛事,馬還是比謝好,那我就認了,雖然我不知道你覺得他比他好的地方在哪裏.

馬英九的案子和陳哲男的案子,都可能是錯判,我前面也講過了,我並沒有說陳哲男沒有問題,只是出的問題應該和電視爆料的東西不太一樣.

馬英九的起訴書和判決書,我都看過了,公款=私款這種明顯的狗屁邏輯,就算高中生也看得懂,這是明確的枉法判決,不信你可以自己去拿來看一看.

他既選上了,我也沒辦法,畢竟這是人民的選擇,雖然我不知道是基於什麼因素,他犯的那麼多明顯問題,都被放過.

木已成舟,現在我只是希望你們這些刻舟的人注意一下舟要亂跑去哪裏,我大聲喊是因為這條舟已經快把所有人拉到水下去,你卻一直要和我計較阿扁的事,那阿扁關都關了(雖然以押代關也不是什麼正常的事),你們還想怎樣?還是直接把他槍斃算了,反正他這麼罪大惡極....

講實在話,如果一定要阿扁死才能消你們心頭之恨,雖然我不贊同,但比起整艘船掉進百慕達三角,我還是寧願遂了你們的意.

我寫這麼多,就是要說,就算你不認為我所謂的公義是公義,也請Look OUT,Look OUT!!!!!好嗎?͘
2009-03-22 19:25:15
中途島
最後,我突然想到十八趴的事.

如果只要不是自己爭取的,所以拿了沒關係.

那麼被賄選的人有什麼錯?又不是他們主動要賣票的.

同理,扁珍也可以說,又不是我要他們那些人給我錢,他們主動送上門來,我有什麼錯?

有人一個月可以領到高達二十萬,這種制度合理嗎?只因為是政府給我的,我可以心安理得嗎?這麼高的錢,領個十幾二十年,早成了有錢人了.改革這個制度到底在反抗些什麼?什麼理由來抗拒?這些人不都是號稱國家的高級知識份子,社會的好人,社會的良心嗎?
2009-03-22 19:37:59
光明頂
你還是沒捉住我的重點. 我根本沒有要你為阿扁負責的意思. 也不需要你找出阿扁好在哪裏. 我只是用這點來證明你找我討公道, 要我為小馬負責的謬誤罷了.

至於公投, 我開始懷疑你是張冠李戴了. 你一定要算在我頭上, 那也隨你.

馬不一定比謝好, 但是看到現在的危局, 我想謝應該感謝我們. 現在若是由他當家, 絕對已經被k的滿頭包了.

十八趴的事, 你要那些公務人員怎麼自己辦理? 這是政府設定給他們的補貼, 他們領這筆錢合情合理合法. 誰都沒有權利說他們是非法的. 但如果大家覺得不用再補貼他們了, 那這也是可以修改的. 政府修法修改規定就好了, 有必要把他們當賊看嗎? 就跟高官的薪餉一樣, 這些都是早就編到政府法定預算裏, 還經過審議的, 你叫他們怎麼不領. 只要由修改薪資結構來辦理.

不過你拿賄選和送錢給扁珍來舉例, 就錯了. 這些不是應得的錢. 最起碼沒有人會沒事送錢給扁珍花. 有可能是慰問, 有可能是禮金, 但是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他們既然送了錢, 就是想要有一定的回報. 這之間有著所謂的對價關係. 我的看法是這幾件官司最後會是由阿珍扛起所有責任. 阿扁完全不會有事. 因為他的責任不在收賄, 而在放任老婆在他背後胡搞. 阿扁懼內疼老婆, 那算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而且貪污罪只針對公務人員收賄, 不包括其配偶, 也不包括並不算是公務人員的第一夫人. 這是個漏洞, 但法律也就只能走到這裡. 只要沒辦法證明錢是由阿扁授意收的, 那他基本上就只算被牽連到而已. 不過由於阿珍身體極度不好, 最後的判刑也只會等於沒判.

我沒有要阿扁死. 基督教長老教會在他身上投入了許\\\多心力, 要讓他認罪悔改. 我想這比要他的命要好的多了. 只是恐怕很難.

你還在想公義的事, 那麼請問, 蔣中正來台這件事是合乎公義, 還是不合乎公義. 他若沒來, 一個可能是台灣還是日本的殖民地, 一個可能是台灣被中共佔領, 還有一個可能是台灣被美國佔領. 那麼他的到來, 並使台灣淪落到現在這個情形究竟合乎公義, 還是不合乎公義?
2009-03-22 20:28:32
中途島
最後一個問題,看起來很複雜,其實很單純.

是誰有權決定台灣該給誰?

把台灣交給蔣介石管這件事有問過當時的台灣人嗎?

蔣介石不但沒有負起善良管理人的角色,還搞了個屠殺.這個屠殺並不是針對當時所謂鬧事的暴民,而是殺向被陳儀請去開會商討的地方領袖,以及什麼事也沒做,只因為多讀了一些書的讀書人.

你覺得這件事公義嗎?

蔣介石有很多地方可以去,他也可以學馬可仕尋求美國政治庇護,但他卻選擇前一兩年,才被他惡搞的地方棲身.然後繼續他在中國的藍衣社手法,蔣僅僅比中共好一點,如此而已.

至於台灣繼續在日本裏,那就是第二個沖繩,雖不是太好,也應該比現在好,如給美國託管,如今應該早就建國好幾十年了.
2009-03-23 20:41:32
光明頂
很簡單嗎? 誰能決定台灣的歸屬? 當時的台灣人大部份都想獨立建國嗎? 如果他們當時的想法也是想回歸中國, 那麼回歸中國不正是最公義的事. 反而獨立是最不公義的事?

對當時的台灣人來講, 這是他們盼了很久的公義, 終於從欺壓他們的日本人手下, 回到祖國. 當然啦, 後來, 他們確實發現祖國並不如想像中美好.

如果, 抗日戰爭中獲勝的不是蔣, 而是日本, 那麼台灣和中國到現在仍然可能都是日本的殖民地. 人民的地位比流求人還不如. 那這樣是公義的嗎?

又或是, 蔣在跟中共的爭戰中, 還來不及逃來台灣就敗亡了, 中共就此接收台灣. 或是美國一開始接管台灣, 後續又把台灣送給中共, 當作建交的禮物. 結果台灣終究是落入中共手裏, 那麼這又是公義的嗎? 對中共或許是, 但對台灣或許不是. 那麼應該以何者的公義做為考量.
2009-03-23 22:04:06
中途島
請仔細看我寫的內容,如果蔣介石做到一個善良管理人的角色,他來台灣也不能說是就不公義.

但他來之前先殺了一批人,來之後又殺了許多人,這是公義嗎?

當然如果中共來了,殺更多人,那是更不公義.

並不是因為有一個更不公義,小不公義就自動變成了公義.

如果,台灣還在日本人手裏,依照當時的發展,台灣人會繼續爭取參政的權利,至於中國,很顯然就是汪政權繼續延續,汪政權是不是中國人所能接受的中華民國,我無法推知,但如果連中共這種爛政權都可以接受的話,我相信汪精衛未必比毛澤東差,同樣是傀儡政權,是日汪好,還是蘇毛好,這大家可以自己想一下.

美國在這些事件裏,也不是全然清白的角色,事實蔣的作為,美國也有放縱之嫌.

土地是死的,人是活的,重點是人的社祉,而不是什麼國家的榮辱來做公義.

台灣被送過來送過去,每一次住在上面的人都要遭殃,這有什麼公義可言?講公義不是國家為單位,是人為單位,不是日本對不起中國,所以台灣就要奉送給中國,也不是台灣因為中國拿住,中國就能為所欲為.

重點是人,不是那個國,是人受苦,不是國受苦.國家可以毀棄,但人權不可犧牲,顛倒過來的話,只會有一堆受苦人民,和一堆自稱正義的統治者,那種統治者的正義決不可能是公義.如此而已.
2009-03-23 22:23:03
光明頂
那麼, 那些對被那些被漢人殺害, 土地被侵佔的原住民而言, 他們的公義又在哪裏? 漢人來到這塊地上, 也殺了一堆人, 就是符合公義嗎?

原住民彼此互相殺伐, 逼迫弱勢者逃離, 那公義又在哪?
2009-03-25 22:23:26
中途島
殺他們的人也死,他們的公義當然要去問上帝了.

不然,最後審判是要幹嘛用的?

要是這些不公義都是上帝的意思,上帝豈不是自己在審判自己?

原告兼被告?

世人可以避免的罪事,今生不處理,卻只等著上帝來收拾,這不是罪加一等嗎?

如果什麼都等上帝來最後審判收拾,那信教是信什麼用的?
2009-03-25 22:34:12
光明頂
殺他們的人也死,他們的公義當然要去問上帝了.

那當初228來台鎮壓的軍隊, 還有老蔣也都死了, 你還在找什麼公義呢?

公義在上帝, 然而上帝的旨意卻是遠超過我們的理解和認知的. 自古以來, 很多人都質疑為什麼壞人昌盛, 好人反而老是被壓迫呢? 這也是世界的法則3-不平等的一項. 上帝藉著種種不平等的方法, 促使這個世界轉動, 成就祂的旨意. 有的時候, 你覺得是苦難, 但終了, 它則化成祝福. 對壞人而言, 他們的終點已定了. 但對好人而言, 逆境中永遠有著希望. 信教不會自動替你解決所有困難, 但在你的前路, 你日間必有雲柱, 夜間必有火柱帶領你. 在你的心中, 必有信, 望, 和愛. 你可以把這當成是神給好人的祝福.
2009-03-26 23:09:42
中途島
我為什麼講到228?

你再回去看前面,我的留言.

我是要討228的公義嗎?

你再回去看前面的留言.

228,政府已做了賠償,現在要做的只是記載在政府正史中,如此而已.

是你問我蔣公不公義,又不是我主動和你討論蔣的事.

我和你討論的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不公義.

不要跟我講說當代人沒有責任,我們活在這個時空,有這個時空的責任.
2009-03-26 23:37:29
忍不住插嘴的阿飛
殺228的人都死了被殺的人也死了
可是死的人沒有得到安息
殺人的人也沒有寧日
殺人的黨國機器還是虛與委蛇不真心悔過
家屬的恨還沒有消除

這就是台灣的公義?
紀念館被砍預算停擺
殺人者還被供在最繁華最堂皇的廟裡膜拜...
2009-03-27 09:26:57
中途島
阿飛你的第一段因為太主觀抽象,某些人會不認為這樣.

不過,第二段確實就是”現在””正在發生”的事.

但,我要說的是除了二二八,還有很多”現在””正在發生”的不公義,像阿飛講的一些倒帳人,現在可以在台灣趴趴走,這種事好像是鼓勵大家好好倒帳,大力倒帳,反正都不會有事.
2009-03-27 09:37:00
光明頂
呣, 我沒有要你討228的公義. 我只是要拿它來說, 這世上根本沒有公義可言, 沒有所謂的平等可言. 我們的祖先說難聽點, 全是地痞流氓殺人犯. 勢力大時欺負別人, 勢力不及時, 就被別人欺負. 就這點, 我看不出什麼公義. 228事件裏, 被殺的外省人也不少, 也確實有想奪取武器獨立. 在這時代的一灘水裏, 誰又能說我是好人, 我不應有此下場? 反倒是死者已矣, 活著的人仍在重覆過去的事蹟.

公義只有上帝能給, 只有在最後審判時, 我們才能知道為什麼事情會是這樣演變的. 除此之外, 不過是人皆自以為義的一項表現. 就跟日本人認為釣魚台該是他們的, 中國人也認為該是他們的, 台灣人也認為該是他們的. 但其實, 誰夠格擁有這土地呢? 人生在世不過是個寄居. 這世界是神所擁有的, 神若要把我們從這地上一筆抹殺, 又有誰能說不呢?

飛哥, 三國演義裏, 傳說關公身亡後, 冤魂不散在玉泉山上大叫還我頭來. 一位和尚聽到了, 就跟他說, 你被殺頭了, 就吵著要頭. 那麼那些被你殺了的人, 他們的頭又要向誰取去. 關公聽後大悟, 從此不再找頭了. 呃...就醬子.
2009-03-27 20:54:52
中途島
什麼時代的一灘水?

我認識一個真正228受難者家屬,他的祖父之所以會死,只是因為他伯父參加了三民主義青年團,參加這個團在那時代表示他們是祖國派的,結果228亂事一起,他的伯父被政府找去開會商討如何解決亂事,因為不在家,由祖父代去,結果呢?回家的路上,就被殺了.

他的伯父被國特盯住,為了不被抓走,他的伯父自囚在一砌牆裏,國特怎麼也找不到他伯父,不死心地一直監視到小蔣都死了,一直到李登輝第二任才撤哨.

我知道李敖和一群人(什麼源的)一直要翻案,只看他們寫的東西,對這事件只有扭曲而已.

228會起亂事,和一個黑道的弟弟被誤殺,當然有關係,但可掀起這麼大的動亂,決不可能是莫名其妙發生的,就因為太多人太橫,太不照道理走,才會引發這種事情.

不能因為被殺者中有死有餘辜者,就說沒有一個人不是無辜的.而且事實上系統性地殺掉根本沒有參加動亂被招去開會的人,就是屠殺.

這些人如果有什麼錯,那就是太相信祖國,這件事倒是一步步在重新複製中.如果,你以這一點來說他們並不無辜,我無話可說,畢竟人若無知,遭遇災事,有時難以避免.

我一直要告訴你們的就是有些事,已經有前鑑了,你們要自己好好去研究,否則禍事重演,難道還是怪回上帝嗎?
2009-03-27 21:46:08
光明頂
時代的一灘混水. 少打一個字.

其實就像飛機失事, 不管好人壞人, 在那飛機上都很難免於禍害. 也像成語說的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我沒有要翻案的意思. 只是單怪某一方, 就我所知的並不合宜. 在這次動亂之中, 有很多無辜的人遭難. 但這受害者並不侷限於台籍人士, 而加害者也不侷限於外省人士. 然而這點卻常被簡化成受害者是台灣人, 加害者是外省人. 受害者都是無辜, 加害者都是有罪的. 這樣簡化的想法, 至少, 我不能接受.

至於你說的禍事重演, 以目前的社會架構(鳥巢)來講, 並不至於發生. 但若是發生饑荒和戰事, 摧毀了現有的架構, 或是因著某些原因, 使大批人民流離失所, 那麼這樣的禍事就會重演. 目前只要能維持這個架構穩定, 我就可以跟你確定, 這樣破卵的禍事絕不會發生. 這也是我們中間派所致力維持的.
2009-03-28 18:19:11
中途島
但事實上,受害者大部份確實是無辜的.

有一本書你可以參考看看,林衡道先生寫的”二二八的見聞”.他幼年在福州長大,雖然他是板橋林家的人.還有二二八事件後,他反而參加了國民黨,因為他認同蔣介石的作為,也許與他從小生長在中國有很大關係.

二二八事件確實很複雜,不是本外省那麼單純的事件,否則你就無法解釋為什麼事變後,還會有國民黨本土派.

但,那種所謂台獨叛亂說其實是沒有什麼根據的,原因是當時主張台獨的人並不多,台獨的出現是二二八之後才興盛起來.

所以二二八是一個關鍵事件,這件事使許多人從祖國派變成了台獨派.

我一直沒有寫有關二二八事件的史論文章是因為問題太多了,我並不自信掌握了全部,但有一點可以確定,蔣介石必須負主要責任,證據我一時想不起來,似乎與他的或陳儀的日記洩底有關.至於本外省人的問題,你可以參考吳濁流先生的著作,事實上還有一種人在事件中的角色很有爭議,那就是半山,吳濁流先生一直認為國民黨會在這麼短的時間掌握到台灣精英份子的名單,進而殺害之,與半山很有關係.

最後,你認為要破壞架構,才可能發生亂事,對於共產黨來說,這一點可不成立,當然是不可能再有什麼三反五反,鎮反肅反,但白色恐怖和清鄉是不可免的,事實上,就算沒有二二八,白色恐怖還是會發生,一直到今天還在繼續發生中.而且有時原因在外人看很荒謬.我還是那句話.Look OUT! Look OUT!就算我要把馬政府的作為想成是善意的,我也無法放心他們那顛三倒四的搞法.
2009-03-28 21:33:02
光明頂
蔣中正當然是要為那時派兵來台的決策負責. 派當時軍紀那麼壞的部隊來台平亂, 那會發生一上岸見人就殺的荒謬情形一點也不奇怪. 因為那些頭腦簡單的兵收到的指令就是平亂, 等於任務是要把共產黨殺光, 而台灣島上所有人都是共產黨, 都要殺. 如果他當初派軍紀好一點, 指揮官聰明一點的來台, 或許很多事都會不一樣. 但既然這個派兵平亂的決策是他下的, 那責任自然歸他. 不管怎麼說他心裏原本沒有想要這樣做, 但派這麼糟的部隊來台也是項重大缺失. 就像小馬決策蓋貓纜, 那麼成敗的責任也在他身上.

現在還有白色恐怖? 舉實例吧.
2009-03-29 17:24:58
中途島
我是說對岸.

如果,我們再這麼靠近,早晚要再嚐這種事,就這麼簡單.

很多人一直在說共產黨變了,其實一直都沒變,只是手段更靈巧一點罷了.

台灣目前還沒有白色恐怖,但是前些日子有很多事其實是已經逾越了常軌,尤其是陳雲林來台時達到高峰,很難想像胡溫來台時,會發生什麼事.

還有 ECFA 是另一個大問題,就終極統一而言這是最關鍵的一步,但這一步下去,台灣經濟將面臨巨大變化,很可能難以回復.

我知道你們不相信馬會這麼幹,但是他以及他的政府在搞的事情,是可能造成可怕影響,台灣並非 IMF 成員,如果金融秩序紊亂,造成幣值大貶,經濟崩盤,那時可能是跪著求中國來救.

問題是目前根本不應該這樣搞,目前的經濟問題主要在失業率,政府把社會救助網撐好就足夠了,而不是亂挖錢,挖那麼多錢的目的很可疑(八年的總預算,有需要這麼多錢嗎?而且這些都是人民的錢,也不是稅收),又不說明目標不說明方法,不說明錢的去處,我們只有合理的懷疑是要掏空國家.

這些人都是博士,再笨也不會笨到這麼沒常識,所以我只好懷疑動機不單純.

國民黨如果要賣台有笨到自動奉送給中共嗎?我也不相信.最上算的作法當然是把錢抽走,土地留給中國接收.

因為太超出常軌了,很多人可能不相信,但我還是那句話.Look OUT! Look OUT! 多觀察,多注意,你可以不相信我的推論,但要自己去驗證,不要以為他們很笨,所謂大姦若忠.我也不願意相信他們會那麼大膽,但問題他們已經大膽很多次了,台灣人是不是太善良太相信人,我也不知道,不過一個人如果經常被騙,應該檢討的不是騙子,而是被騙的人.
2009-03-29 18:23:11
光明頂
大陸的手段變的更靈巧了, 那就是種變. 只要一開始變, 就演化的觀點來看, 就很難再變回去. 人一無所有的時候, 是很慷慨的, 因為要跟別人分享才能活. 但只要一擁有了什麼, 那麼人就會越自私. 所以越富有的人反而越貧窮. 我們的策略, 本來就是要中共轉變. 我不怕它變, 只怕他不變. 日子再久長一點, 他們的下一代哪還會管日本人宰了他爺爺, 姦了他奶奶的往事. 更別提台灣到底歸誰管的狗屁倒灶的事了. 隨著固有模式的轉變, 未來的路變化還會更大.

如果說亂花錢就是有問題的話, 其實歐巴馬的問題還更大. 一個負債累累的國家, 還大量印鈔票來買入壞帳, 不但增加自己的債務, 更造成通膨的壓力. 他的這套措施跟小馬的比起來, 真不知是英雄所見略同, 還是一樣在胡搞.

至於為何要刺激消費? 原因就在治瘀. 經濟金錢的流動就像血液流動一樣, 流動的好, 那全身都得到滋養. 一旦不流動成了瘀血, 那就會影響全身的血氣循環. 嚴重點, 還可能成為敗血症, 導玫全身多處的敗壞. 所以不能放著讓它一直保持在瘀積的狀態. 最起碼, 要儘量給它推拿活血疏通一番. 不然情況只會越來越糟. 治法當用活血化瘀, 但以目前的情況來講, 我還沒想到具體的紅花在哪?
2009-03-30 21:03:34
中途島
台灣不能跟美國比,美元是國際通用貨幣,就算造成通貨膨脹也是全世界一起擔.台灣是小國,沒這種條件.

中國的手段變,人一樣照抓,你要看他變的是什麼,吃人本質沒變,一樣沒用.不是變就代表變好.

台灣是開放型經濟體,擴大內需的效果會被購買進口稀釋掉,所以不可能太顯著.但怎樣至少是人民拿去花用.

至於用三百億搞一個光棍的 TMC真不知道要幹什麼用?

另外拿好幾兆元要做什麼,根本不知道.

補充上上篇,蔣是不是故意,在228這件事,你可以說他可能不知,那白色恐怖清鄉的事,他不知,他無心嗎?貓纜的情況,你可以說他不知道塔蓋在哪裏,但不用環評這一定是他本人要負責的.

什麼都想閃過正規路徑,什麼自動生效,先簽再說,不用院會通過,什麼都用閃的,將來出事,還是要說當時沒想到嗎?

一個國家的運作,不應該這麼隨便,否則造成的危險將難以控制.
2009-03-30 21:33:10
中途島
最近幾則對話,我感覺你很關注228,限於我才疏學淺,無法講述,先前只有就幾個疑點提出,今天剛巧發現了這個網址:http://www.socialforce.net/blog/blog_forum.php?uid=5599

此人整理甚多,就我所知的部份核對,基本上相當持平客觀,當然228還有很多面相,那是個很複雜的歷史事件,此人由國民黨派系鬥爭切入其實很多事情都可以解釋得通,譬蔣渭川事件前後許多表現只有在這個架構才可理解.這些整理就缺了台共和學生軍的部份,可參考其他人回憶錄及著作.
2009-03-30 23:56:10
光明頂
嗯, 這篇寫的真的很詳細. 國民黨會把大陸搞丟, 真的是天理昭昭啊.

歐巴馬的例子, 只是用來說明美國的紓困政策也一樣是一堆錢不知道花哪去, 怎麼花.

很多時候, 政策只是一個影子而已. 詳細的細節說實在的, 沒有人能一下子搞的清楚. 總是先有個點子, 覺得可行了, 就政策宣示, 之後才再仔細想推行細節.

事急的時候, 很多時候也只能看到哪, 辦到哪. 反正預算先過了, 有子彈之後, 後續決定要怎麼打就能打. 不然目標出現了, 手邊沒子彈, 那時根本來不及. 這或許\\\可以算是個理由吧. 但這只能短期間內權宜使用, 若是長期政策, 絕對百分百會出事.

因為, 這樣的做法, 繞過了一連串的安全機制, 雖說可以大幅度的提高行政效能, 但相對的, 車速過快, 失控翻車的機率也是非常高. 我不喜歡危險駕駛的方式, 只是有些時候臨時有些意外狀況, 我也是會有些危險駕駛的作為. 這時候, 真的只能盡之在我, 並求老天保佑了.

我想, 從另一方面來看, 這表示他們認知的情勢遠比他們已經說出來的還要糟.
2009-04-03 01:05:37
光明頂
這篇太長了, 你還有沒有要說的, 沒有的話, 我要把它關了.
2009-04-03 01:06:27
中途島
最後結論,政府也是人組成,也有惰性和私心,不管是多麻吉的朋友都可能做出令人傷心的舉動,更何況是四年見一次真章的基本上其實很陌生的人,有多少人不是被最信任的人背叛或出賣.

所以,要時時警醒,保持理智,不能感情用事,一廂情願,最近又發生黑衣人囂張與私闖部落客民宅的事,這個政府真的經常不照步來,就算是好朋友都要規勸了,何況是四年見一次真章的相當陌生的人.Look OUT!Look OUT!多為自己著想,他不等於你,你不等於他,他造的壞大家都分得到,但他拿的好也只有造福他自己那群人而已,老闆盯夥計是天經地義,夥計想打懶也是人之天性,慎之,慎之.
2009-04-03 11:12:34
版主回應
LOOK OUT! LOOK OUT! 動詞最重要.
2009-04-14 20:25:03
頭疼的小姬姬
好嚴肅呀...
有些歷史我們沒有經歷
說什麼也不全面吧!

中途小島上面那則留言這句話有道理
「四年見一次真章的基本上其實很陌生的」
所以我們不認識扁
我們也不了解馬
沒道理去指責支持某一方的人
有些事情就算蓋棺也無法論定呀!

辯論只有爽不爽
還是只有不知道能不能算結論的結論
:P
2009-04-03 13:55:56
版主回應
事實上, 就算經歷過了, 也不會全面. 在妳看著這個螢幕的同時, 妳不會知道這個螢幕的背面和中間發生了什麼事. 我們所知道的, 只限於我們知道的. 所以知之為知之, 不知為不知. 是知也.
2009-04-14 20:23:11
小兒
我認真的看完了...

可是還是搞不大懂...(嘆氣)
2009-04-17 20:30:47
版主回應
不知為不知, 是知也.
2009-04-20 22:12:01
任我行
我來按了一個推薦
我女兒的兩個學長都不是蓋的
當然也不是吹的
更不是蒸的煮的
而是有夠棒的
哈哈

^_~
2009-05-02 03:44:40
版主回應
是用炸的...
2009-05-04 22:06: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