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7 17:40:19|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土故事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一九九九年五月十一日,她走进了我放荡不羁的生命。
那是一个非常好的天气,我们一大伙儿到紫藤茶坊去尝茶。
在那儿,我邂逅了她。一个将会在我生命泉湖里注入另一道不同温度,不同化学物质染色体的她 — 忻葶。

架着一副很有型的华沙其眼镜的她是我的猪朋狗友们约来的。
她有着一头自然卷的短发,使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的是她那小而幽深,而且带点神秘的眼神。
大伙儿的谈话从天南到地北, 上至天文下至地理, 从千年虫谈到了世界末日。

“到底什么是世界末日啊?”阿禧问

{ 如果根据科学的看法,在好多年后地球将会被陨石击中,那时候地球一片黑暗,因为地球将离开绕着太阳的轨道。除此之外,神学方面也有这方面的预言。。。} 中和摆出一幅专家似的口吻发表。

[ 唉!其实世界末日有很多不同的解说,它对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定义啊!] 我趁中和在高谈阔论的时候幽幽的说了一句。

< 那世界末日对你的定义是什么啊?> 她眨着那双小眼,好奇地问道。原来我一时的多愁善感,却让坐在我身边的她听见了。

我并没有回答她的问题,只是深深地望了她一眼,笑了一笑。


* 世界末日就是当你离我而去的那一天 *


2.
一九九九年五月十三日 10.50 pm
为了应付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我K书到很无聊,索性关上书本,躺在床上发呆。无聊的我从千禧年想到世界末日,也想起了那个问我世界末日定义的她。

我向阿禧拿了她的电话号码 – 321 1437

好特别,很有意义的一个号码 – 1437

电话响了三下,我听到了那个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声音,那个属于她的声音。

< Hello… >

[ 喂,忻葶是吗?]

< 我是,你…… 你是小拓?>

[ 哦,你还记得我啊!]

< 这个当然,找我有什么事吗?>

[ 没什么,只是闲着没事做。]

< 什么啦!考试迫在眉睫了,你还闲着没事做啊!〉

[ 哈,只好说实话了。其实我是想念你啊!才用这作借口。] 油腔滑调的我说。

< 哦,是吗?那为解你相思之苦,本小姐只好陪你聊聊。>

原来她并不是那种思想保守的女孩,我可找对了谈天的对象。那次的谈话竟然长达七个小时。经过这次的长谈,得知她父母长期在外工作,所以她是一个人住的,我对她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隔天,我百般无聊地在班上研究着周庄子的经历。当我正和一个金发美女深情拥吻时,突然那金发美女咬了我耳朵一口。我张开了眼睛,眼前正站着一个漂亮的女生,原来是忻葶在扭着我耳朵。今天的她有点不同,脱下了眼镜,染了一头金发。这个New Look 深深地吸引了我,她给我一种很特别的感觉,就像架着眼镜的我把两个刚出炉的蛋挞放近眼镜,朦朦地,很可爱。

我呆了大约张雨生唱了一遍“天天想你”的时间后,她的脸微红。

< 这是我的新形象,有问题吗?不好看吗?你干嘛发呆啊?>

[ 就是因为太好看,太可爱了,所以看到发呆啊!] 回过神来的我由衷地说着。

< 你可不要骗我啊!不然我扁你啦!>

说完,她就好不潇洒地走去了。留下的,只是一个没有了灵魂的我。


* 因为我的灵魂已随她而去了 *






3.
那是一个炎热的晚上,这天气使我不想读书。就在我怔怔地发呆时,我房间里的电话响了。我拿起了电话,从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一把陌生中带点熟悉的声音,是她。

< 喂,小拓吗?知道我是谁吗?>

我当然知道是她拨电来,但我却一口气说了几个女孩的名字。

[ 是小芬吗?还是晓珊?哈哈,不然一定是慧敏了。]

< 。。。。>

[ 喂。。。。]

< 。。。。>

[ 我知道你是忻葶啦!刚才和你闹着玩而已。]

< 。。。。>

[ 喂,对不起啦!小生在此向小姐赔个不是了。在下愿意请小姐吃饭赔罪,以博红颜一笑。]

< 是你自己说的啊,本小姐并没有威胁你哦!嘿嘿!>

我上当了,我发觉我心里并没有不快,反而有点开心和期待。
又一次七小时的谈话,直到我们约好了这星期六请她吃饭。
隔天,又一次迷迷糊糊地在学校寻梦去。


* 梦中的那个,是你吗? *




4.
星期六,天晴。我一个人坐在餐厅里喝着可乐,看看手表,都已经十二点半了,难道她忘记了。正当我的脑袋充满着疑惑和问号时,我看到了她,那个穿着白色裙子,粉红色小背心的她。

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跑来我面前,忙着向我道歉。我笑了一笑,递了一包纸巾给她。她脸红红的,我仿佛看到了彩虹,好不可爱,我又再次神魂颠倒了。

[ 你,好像一道彩虹。] 我呆呆地说,她瞪了我一眼,然后笑笑的。

过了一个美丽的周末,我竟然有飘飘然的感觉。糟了,根据我泡马子无数的经验,我是堕入了爱河。
晚上10.50 , 我不能集中精神读书,我的脑袋已被一道彩虹占据了。
铃……
我吓了一跳,拿起电话筒一听,我听见了这世上最美好的声音。

我的世界从此以后多了一个你
每天都是一出戏
无论情节浪漫或多离奇
这主角是你
我的世界从此以后多了一个你
有时天晴有时雨
阴天时候我会告诉你
我爱你 胜过彩虹的美丽


* 原来彩虹也会发出声音 *


5.
< 喂,是小拓吗?>

[ 。。。。]

< 对不起,请问小拓在吗?>

[ 。。。我是]

< 干嘛你刚才不出声啦!还我以为按错了号码。>

[ 不好意思咯。大人不记小人过。]

< 哈哈,上天有好生之德,本小姐就饶了你吧!对了,你刚才在做什么啊?>

[ 我。。。我正在想着一个人,一道彩虹。]

< 嘿嘿,是谁家小姐那么有福气,成了我们学校情场鬼见愁所牵挂的对象啊?>

[ 远在天涯,近在耳边。那女孩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忻葶。]

< 哈哈!难怪你是本校出名的花花公子啦!口甜舌滑,我才不受你那套,哼!>

[ 冤枉啊,小姐。那是世人对我的误解,你知道吗,我过去的女友都称呼我作痴心情长剑。]

< 是吗? I don’t think so.>
[ 算了吧!时间可以证明一切的。]

就这样,我又要缴付七小时的电话费给TELEKOM了。
我们几乎每一天都通电话,10.50 pm 的电话。每晚我已习惯了和她通电话。这样的关系维持了两个星期,直到有一天,黯然的一天。


*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如梦,随缘。*



6.
一九九九年五月二十五日 晚上10.50 pm
B……B……B……
< 哈啰!我是忻葶,很高心你拨电来,但是我并不在家,不好意思,请在哔一声后留下口讯。哔。。。>

[ 是我啦,没什么的。拜拜!]

二十分钟后
B……B……B……
电话那端传来的又是那冰冷的电话录音。
[ 是我啦,没什么,只是想知道你有没有事而已。]
由于明早有物理测验,在第二通电话后我上床睡觉了。


* 没有金发美女,没有忻葶的梦,会是一个怎样的梦呢? *

台長: 漫画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