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3 03:45:34| 人氣7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蓮池潭大冒險(標題暫定)】 ×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義國中的午休時間,大家都顧著埋頭吃飯,教室裡的電視正播放著午間新聞。高雄市市長到蓮池潭訪查,與民眾們握手交談,以及在大小寺廟裡舉香祭拜的畫面。

 

「是橘媽欸!」戴著眼鏡,一副優等生模樣的建平從餐盤抬起頭,對坐在隔壁的同學阿傑說。

 

「幹嘛?你喜歡喔?」阿傑咬著筷子,一頭刺刺的小平頭讓他看起來活像個小混混。

 

「沒有啦,這是LIVE轉播欸,表示現在橘媽就在我們附近啊!」建平推了推眼鏡:「可是這附近又沒有什麼工程,也沒什麼活動,橘媽幹嘛特地來?」

 

阿傑翻了個白眼:「我哪知道。」

 

阿傑和建平是大義國中一年三班的同學。兩個人光是外型就南轅北轍,完全搭不上邊,但剛入學沒多久就變成好朋友。建平出身於書香世家,爸爸是律師,媽媽是高中老師,還有一個大他很多歲正在念大學的姐姐;而阿傑家裡是開金香舖的,專長是幫他阿嬤摺紙蓮花,爸爸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因為意外過世,媽媽改嫁後,他就和阿嬤住在一起,祖孫倆人靠著金香舖相依為命。

 

「放學後可不可以去你家?」大概是看阿傑對新聞內容沒什麼興趣,建平換了個話題:「我想吃你阿嬤做的綠豆糕。」

 

「超好吃的吧!」阿傑笑得皺起了鼻子:「我阿嬤手藝真的超好。」

 

「真的,我有跟我媽說我今天可能會去你家,所以可以晚一點回去沒關係。」雖然兩人都住在蓮池潭附近,但是保守的建平媽媽還是會擔心小孩晚歸。

 

「好啊,我們去租漫畫再回我家。」阿傑雙手比讚。

 

 

 

新聞畫面沒有轉播到的部分,是在啟明堂內的這一幕。

 

 

 

「發…發爐了啊!!!!」啟明堂內,廟祝驚叫出聲。

 

原本閉著眼將香抵在眉間的市長馬上睜開了眼,眼前的景象令她難以置信。案上的香爐冒著鮮紅的火舌,身旁的隨扈和廟裡的民眾都鼓譟了起來。議論紛紛著這發爐會不會是要發生什麼事的徵兆。

 

「市長,」其中一個廟方的工作人員小心地繞到市長身邊,輕聲道:「乩身起駕了,請您到這邊來。」

 

市長沒作聲,點點頭。朝身邊的隨扈使了使眼色,幾位隨扈馬上反應過來,轉身開始安撫群眾。而市長則趁隙和秘書一起跟著廟方的工作人員離開。

 

「這是…」跟著走到後頭,市長忍不住小小聲地驚呼。

 

眼前是乩身正在起駕,身旁幾位年高望重的廟祝都直直地盯著那位起駕的乩身,個個表情凝重。只見乩身握著硃砂筆,雙眼緊閉,卻不停地在一張張的黃紙上寫下神明的訊息。

 

待乩身完全退駕後,幾位廟祝將他扶到一旁休息。其中一位看起來最為年長的向前,拿起了神案上的幾張黄紙仔細端詳了起來。

 

「可否請教您,這上頭寫的是…?」市長向前,雖然這裡沒有別人,但她還是下意識拉低了音量。

 

「……。」年長的廟祝不發一語,但市長沒漏看他握著黃紙那隻枯槁的手正微微發著顫。

 

良久,年長的廟祝才緩緩開口:「蛇精與龜精,即將現世作亂。」

 

市長眉頭一皺,瞇著眼:「蛇精…與龜精?」

 

「相傳玄天上帝本是一位屠夫,某天被神明指點,頓悟自己殺生無數,滿身罪孽,因此放下屠刀,決心向道。」頓了頓,廟祝繼續說:「他將自己的腸胃剖出,並任其流入河中。但胃卻化做龜精,腸則變做蛇精。」

 

沒說話,市長的視線停留在老廟祝手中的黃紙上,凝神傾聽。

 

「玄天上帝為了戰勝自己的罪孽,還以自己身邊的三十六官將為質,從保生大帝那裡借來了寶劍,最終戰勝了龜精和蛇精,並將其踩在自己腳下。但由於是因為有保生大帝的寶劍,玄天上帝才能戰勝,因此至今那把寶劍仍握在玄天上帝手上,並沒有歸還給保生大帝。」

 

神明之間也有這種故事啊…市長一邊聽一邊不著痕跡的點點頭。

 

「市長應該知道,蓮池潭最大的用途是為了懾住這兩精。」老廟祝睜開原本微瞇的眼,直直看向市長:「週邊大大小小的廟宇都為了左營…不,為了台灣的和平而佇立在此。」

 

「前任市長在交接時有特別交代過不可以破壞蓮池潭。」市長輕聲地。

 

「但看樣子這布陣已經開始失效了,可惜的是方才的起駕並沒有指示到問題出在哪裡。」老廟祝無奈搖搖頭:「所以目前我們仍束手無策。」

 

市長無言,和老廟祝兩人陷入了一陣沉默。

 

「市長是怎麼知道這件事的?」先開口的是老廟祝,他的語氣中帶點疑惑。

 

「這個嘛…」市長猶豫了一下:「請您務必保密。前任市長在進行都市開發建設的時候,有特地組織了一隊負責蓮池潭的特務人員。」

 

「!」老廟祝不可置信的眨眨眼。大概是在想有這種事他怎麼會不知道。

 

「就連我也不知道哪些人是特務人員,除了固定會向市府呈報的人員外,其他特務人員的身分都被巧妙的隱藏起來,大概是為了任務方便吧。當然也因為如此,他們沒有得到公務員該有的特殊待遇及高薪。」

 

「!那他們為什麼……」老廟祝更驚訝了。

 

「當初交接時我也非常驚訝,為什麼有人明明身為公務員,卻得不到這些福利不說,還甘願如此隱姓埋名。」嘆口氣,市長用微弱卻清澈的語氣說:「前任市長告訴我,他們都是自願的──為了這塊土地。」

 

一時間兩人再度沉默無語,但這次的沉默,是對那些特務人員的敬意。

 

「如果還有什麼後續的指示,希望您可以跟我們連絡。」市長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張紙條,上頭寫著她辦公室的直撥號碼:「撥這支電話可以直接找到我,我有設定轉接,若我人不在辦公室則會直接轉到我的手機。」

 

老廟祝接過紙條,點點頭:「好,麻煩市長了。我們…要一起保護左營。」

 

「保護台灣。」市長小而堅定的眼神訴說了一切。

 

台長: 澪。
人氣(7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蓮潭RPG |
此分類下一篇:【蓮池潭大冒險(標題暫定)】 × 3
此分類上一篇:【蓮池潭大冒險(標題暫定)】 × 1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