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15 21:26:17|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NENTITY✖ 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於是我們第一次在頂樓上做了一件應該在學校做的事情──念書。

 

關維之乖乖從書包裡翻出英文課本和電子辭典,還有一本學校的英文作業本,一邊翻還一邊碎碎念:「都特地翹課來頂樓了,居然還是在念書……」

 

「不然你可以回去上課啊。」徐元直皮笑肉不笑的拿出理化課本,還有一本學校用的測驗紙。

 

「開甚麼玩笑。」寧可在頂樓念書也不願意回教室上課,關維之的邏輯果然跟一般人不一樣。

 

「阿維,對不起喔。」劉公嗣還是一臉很不好意思地搔頭,桌上已經攤了各科的課本,還有好幾本寫得密密麻麻的筆記本。

 

「該跟我對不起的應該是這個臭臉直,不關你的事。」關維之笑笑,雖然他邏輯很奇怪,但是他是個心地還算善良的人,所以才故意這麼說,不想讓劉公嗣再尷尬下去。

 

「念哪一科都可以嗎?」我拿出最不拿手的數學跟理化課本,無精打采地攤開。

 

「都可以。」徐元直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拿了一枝筆在手上:「開始吧。」

 

聞言,關維之乖乖地打開電子辭典跟英文課本;劉公嗣也急忙挑其中一科的課本出來看;而我也拿出計算紙打算演練數學課本上的練習題。

 

 

 

 

 

寫得入神,一直到下課鐘聲響起,我才抬起頭。

 

關維之已經查單字查到開始打瞌睡,但徐元直沒理他,反而是坐到劉公嗣旁邊,輕聲的在教他背元素表的訣竅,只見劉公嗣不住地點頭,一邊抄著筆記。

 

「…這樣懂嗎?其實只要有抓到要訣,這些東西很好記的。」徐元直說,一邊用螢光筆幫劉公嗣在課本上畫重點。

 

「嗯,我知道了。」劉公嗣的眼神稍稍恢復了一點自信:「阿直謝謝,你好厲害。」

 

「我不厲害,只是比較會抓重點。」徐元直就算被誇獎,臉上也沒太多的表情變化,只是扯了扯嘴角:「如果還有不知道怎麼念比較好的你再問我。」

 

「好。」劉公嗣點點頭,繼續埋首課本。

 

徐元直抬頭,正好跟我對上眼。我還來不及低下頭,他就單手夾著課本起身,走到我旁邊。

 

「妳呢?我記得妳說過理化不在行。」徐元直蹲在我坐的單人座沙發旁,探頭看向我正在念的課本:「數學也不行?」

 

「唔……」被說到痛處,我只能支吾:「這兩科念得比較辛苦。」在這個考試成績總是名列前茅的人面前說謊好像也沒什麼意義,我老實地。

 

「數學啊…」徐元直托腮,想了一下:「妳解一題我看看,這題好了。」他指了指我課本上一題練習題,我依言在計算紙上沙沙地寫了下來,開始運算。

 

寫到快結束的時候,徐元直才開口:「妳可能知道公式是這樣,但不是真正了解公式的意思。」

 

「什麼意思?」我聽不懂他想說的。

 

「也就是說,妳雖然知道公式是這樣,但是妳不知道這樣的運算方法是為什麼演變成公式的。就像妳讀了一篇文章,知道了表面上的意思,卻沒看出來背後真正想闡述的。」徐元直手上的自動鉛筆轉啊轉:「這樣的話只要出個稍微看不出來要選擇哪一個公式運算的題目,妳可能就會用錯或是不知道要怎麼算。」

 

我微微偏著頭,思考了一下徐元直剛才說的話。

 

「…好像真的是這樣欸。」難怪練習本上的問題對我來說不是那麼難解,但每次遇到大考小考我就會考得很差。

 

「先去理解為什麼公式是怎麼來的,這樣妳才能靈活運用。」徐元直認真地:「那先從這次期末考的範圍開始看好了,期中考前的東西有時間再來複習。」

 

「喔…好。」我挪了挪身子:「你…要不要坐這邊?」

 

他想了一下,坐了上來。跟上次一樣,背微微靠在我的肩邊。

 

一定是靠太近了,我才會有點緊張。

 

 

 

認真,認真!我眨了眨眼,現在開始要專心念書了。

 

 

 

 

 

結果一整個下午,就念書度過了三四個小時。

 

「呃!」睡到差點從沙發上跌下來的關維之這才醒了過來:「啊?什麼?!吃晚餐了嗎?」

 

「阿維你也睡得太誇張了吧!」連劉公嗣都忍不住吐他槽,他正在默寫元素表,速度顯然比以前快上不少,看樣子徐元直教他的方法真的滿有用的。

 

「所以才叫你回教室上課。」徐元直涼涼地:「我用腳趾頭想就知道你會睡著。」

 

「阿直你也太看不起我了。」關維之一臉不爽。

 

「事實證明你真的睡死了。」我跟著幫腔吐槽。

 

「渼妹!好啊你們這對姦夫淫婦!」關維之自以為在演宮廷劇,一副深宮怨婦樣。

 

「殺小啦。」果然徐元直的髒話只會對關維之用。

 

「阿直都要排擠我然後在渼妹面前裝帥氣哼!」關維之一副被拋棄的大老婆的哀怨語氣。

 

「你再靠北小心我把你打到下不了樓。」雖然徐元直口中說著很恐怖的話,但是我們三個人都沒錯過他已經臉紅到脖子的樣子。

 

「好啦我知道你只是害羞。」關維之真的很不怕死,一直在試探徐元直的底線。

 

「幹。」徐元直乾脆了當拋下一個幹。

 

「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再去吃點心?」劉公嗣默寫完元素表,加入話題:「上次去廟口吃的那些,我今天也想吃臭豆腐!」

 

「我贊成。」我高舉雙手,做了一堆數學題目,餓到一個不行:「我也好餓。」

 

「好啊好啊!」關維之很白目的說:「我也睡到好餓。」

 

「你也太好意思講了吧。」徐元直白了他一眼,臉紅已經消了一大半。

 

「那就出發吧出發~」劉公嗣開始收拾課本,我們幾個也起身伸伸懶腰,拎起書包。

 

 

台長: 澪。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非 存在 |
此分類下一篇:✖NONENTITY✖ 18
此分類上一篇:✖NONENTITY✖ 16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