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4 02:26:07| 人氣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NENTITY✖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回來了…」回到家,打開客廳的燈,今天依照慣例,老爸跟老媽都不在家。他們每週三都會去約會,而且不超過半夜三點絕對不回來。明明已經都是老夫老妻了,卻恩愛到快把我們這些小孩給閃瞎了。

 

家裡除了我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大我三歲的老哥,但老哥沉迷於樂團,一天到晚跟朋友泡在二十四小時營業的練團室或是某個團員的家裡,所以他也是幾乎夜不歸營。只有我每天都會乖乖回家,自己作飯給自己吃。

 

不過今天也晚了,看來隨便弄點吃的就可以洗澡睡覺了。

我把米洗好,放進電鍋裡煮,準備等一下洗好澡出來就可以吃,還不忘把調理包也丟進電鍋裡。這是我一個人的時候總會弄的懶人晚餐。

 

一邊哼著最近看的動畫主題曲,我踏進浴室裡。

 

…等等,剛剛是不是有人站在浴缸裡?

 

拉開浴室門的那瞬間,我似乎看到一抹黑影,但是等我定睛一瞧,卻什麼也沒有。

 

「看錯了吧…」至少我確定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可能只是眼花了。我把衣服脫了就扭開蓮蓬頭,啪沙啪沙的水聲遮過了我的歌聲,閉上眼,我正準備沖頭髮的時候──

 

那張臉闖進了我的眼瞼。

 

 

 

蒼白,無神的眼,額頭上的血,扭曲的手腳,斜斜掛在臉上的笑。

 

 

 

「!」我睜開眼,什麼都沒有。

 

幻覺?可是…有這麼清晰的幻覺嗎?更何況我剛才什麼也沒想啊!

 

明明沖著熱水卻覺淂好冷,水聲大到讓我感到有些暈眩。

 

 

 

草草洗好澡,我一邊擦著頭髮一邊踏進廚房。

 

將飯跟調理包盛到盤裡,我漫不經心的吃了起來。

 

 

 

想起剛才在浴室裡看到的影像,還是有點膽寒。

 

那不是幻覺──我可以感覺得到那個影像,她要我知道,她不是幻覺。

 

 

 

叼著筷子,搖搖頭,總之先忘記這件事吧……。

 

徐元直的臉無預警的闖進我的腦海,帶著他今天那饒富興味的表情。

 

仔細想想今天說不定是我跟他說最多話的一天吧,小學時期我常常看到他,站在學校的升旗台前接受表揚,他是個成績優秀的學生,頭腦又好,其實長得也不錯,還記得同班同學有好幾個女生只要看到他上台領獎,就會露出陶醉的表情──雖然他好像從來不在乎這些愛慕的視線。

 

一直到上了國中,我才跟他同班,但他國中開始就少了一點小時候的傲氣,取而代之的是懶洋洋的態度,跟鶴立雞群的不協調。

 

究竟是什麼變了呢?我也不懂。

 

 

 

吃飽飯,把碗洗好。我回到房間裡倒在床上。

 

「剛吃飽就躺下去很不好呢……」我翻過身。

 

 

 

 

 

剛才那張笑臉就橫在我旁邊。

台長: 澪。
人氣(4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非 存在 |
此分類下一篇:✖NONENTITY✖ 6
此分類上一篇:✖NONENTITY✖ 4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