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3 18:51:21| 人氣8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ONE PIECE》*【Happy Birthday , My Princess!】《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第一次認真的正視這個,住在她隔壁的鄰居。



門牌上清楚寫著他的名字『Sanji』,她知道他是某飯店的總廚,早出晚歸,她下樓買宵夜的時候總會遇上他,然後在一樓電梯門口,微笑,點頭,然後擦身而過。

感覺上他們除了一樓電梯門口的微笑點頭以外,沒有其他的交集。



一直到那天。



∥-*-*-*-*-*-*-*-∥



叮───



電梯到達一樓,門打開,是他。



「嗨。」她有禮的給他一句嗨。

「不好意思,」他卻冒出了出乎她意料之外很多很多的話:「小姐,如果妳不急著出門的話,可以陪我一塊上樓嗎?」

「呃?」她一驚,原來這傢伙這麼輕浮?



她正準備皺起眉頭,他就伸出手,她定睛一看,他的雙手紮滿了繃帶,再仔細一看,身上一堆地方掛彩。



「我知道這樣很唐突,但我...我後天之前不把傷養好不行,所以,我想盡量不要碰到傷口,可以麻煩妳,陪我上去,幫我把門打開就好,好嗎?」



她其實沒有猶豫太久,只是她的答案同樣也出乎他意料之外很多很多。



「你真的以為你自己一個人,可以在後天之前好起來嗎?」

「呃?」他顯然不懂她的言下之意。

她沒再說話,走回電梯,按下他們所住的樓層,跟他一起。



「不好意思麻煩妳,小姐。」他倒在沙發上,領帶很隨性的扯開,胸口的鎖骨大剌剌的讓她看見,她莫名的覺得耳根子熱了起來。

「我有名字。」她說,試圖拿繃帶和雙氧水轉移自己的注意力,順便轉移話題。

「我知道,Nami,娜美小姐。」他倒是答得很順,嘴角扯起一抹笑容,作起自我介紹:「Sanji,叫我香吉士就可以了。」

「對我也是,請不要加小姐兩個字,叫我娜美吧。」她起身替他拆掉手上的繃帶,他痛得咬牙,眼前的女人還真狠,也不通知一下就把繃帶拆下來...

「你是怎麼弄成這樣的?樓下管理員跟我說過你是廚師,總不會好好的廚不掌,跑去當不良少年了吧?」她問。

「猜對一半,」他一邊忍受雙氧水在傷口上作用的痛,一邊努力的說:「有黑道在飯店鬧事,而且動手動到廚房裡來,我一時氣不過,所以...」

「廚師的手不是很重要嗎?」她說,眼睛盯著那雙傷痕累累的手。

「對我而言超級重要。」他說,臉色一變:「他們是故意挑我的手動刀的。」

她沒接話,只是有點替他難過。

「後天有國宴,我絕對不能搞砸了,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可以快點好起來。」他說,嘆了一口氣,用包紮好的右手把領帶扯了下來,抬頭,對上她認真包紮的表情,他不自覺的有些心動。



對她,他一見鍾情,從這棟大樓附近的便利商店開始。



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他還不是她的鄰居。

只是路過,下車買包菸。

店員正在幫一個有頭耀眼橘色短髮的小姐將義大利麵放進微波爐微波。

他皺眉,微波食品怎麼比得上親手烹調的料理呢?他一向不喜歡看人吃微波食品,對他而言那根本稱不上算是料理。

「一包菸。」他對店員說,店員似乎不常接觸香菸的品牌,開始在身後的櫃子翻找了起來。



而他呢?趁機說教。



「小姐,微波食品吃多了對身體有害,還是吃點普通的料理比較好喔。」

她瞪了他一眼:「我剛搬家,廚房不能用,而且,我不會煮飯。」

什麼!?這世界上居然有這種人!?他不可置信的盯著她:「妳不會煮飯?」

「不會煮飯犯法了嗎?」她又瞪了他一眼。

「也不是這麼說...」他還來不及辯解,店員就變身為程咬金。

「小姐,妳的義大利麵。」店員小心的端給她。

「謝謝。」她接過,臨出店前還回頭,又瞪了他一眼,才踩著拖鞋,晃著小馬尾啪答啪答的離開便利商店。

「先生,你的菸。...先生?先生??」

他足足在那愣了將近三分鐘,然後拋了五百塊,菸也沒拿,就這樣走出便利商店,上車。

他知道這下糟了,剛剛那個小馬尾女生害他一見鍾情,這輩子第一次,發現自己目光可以這麼離不開一個人。



感覺,好像什麼都不對勁似的,卻又莫名的,嘴角不由自主的彎起好看的弧度。



「我去買點什麼給你吃?」在她將他扶到床邊之後,她跪在床邊問。

「煮個稀飯就可以了。」他說,卻猛然想起她不會煮飯。

「噢...」她愣住,好一下子沒說話。

正想告訴她不用了的時候,她又開口了。

「...等我一下。」

「啊?」



他還沒回神,就已經目送她的背影,好一會兒才回過神來,驚覺(!?)自己剛剛說的話。





『不會煮飯犯法了嗎?』

他還記得她那句令他印象深刻的話耶。

天,要下紅雨了嗎...?





「叫我煮稀飯...」她望著一廚房的高級廚具發起愣來:「怎麼煮啊我...」

她更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她居然自己答應要煮飯。

這是怎麼回事?!

太陽,要打西邊出來了嗎...?





她很久以前就看過他,是在她第一次領薪水,自己一個人跑去慶功\的時候。

那個時候他就已經在那家飯店工作,負責現烤肉類的吧台,也許\那個時候,他就已經廚藝驚人了吧?一大堆人排隊等著,這在飯店裡可是難能可貴的景象,因為連外國人都在排隊,表示這道料理一定有什麼相當吸引人的特色,不然怎麼連看似達官顯貴的人都在排隊呢?

相當吸引她的目光,她想知道掌廚的是誰。

於是她拿了個盤子,跟著人潮排著隊。

將近一個小時,她排到了。

眼前是一個金髮的男子,嘴裡不羈的刁了根菸,廚師領巾也打得隨便,眼神裡卻有深遂的認真,她有些傻住,令人如此趨之若鶩的料理竟出自這樣的人?

「小姐,想吃點什麼?」他問,聲音低沉富有磁性,足以誘惑她的聲音。

「...一份菲力。」她答,眼睛離不開他那雙雖然有些燙傷和刀傷,卻反而倍感性感的手指。

「馬上好,」他說,微笑:「本大爺不喜歡讓淑女久等。」

她因為他那句話而微笑了起來。

原來是個這麼紳士的廚師?

沒有五分鐘,她的菲力已經漂亮的盛在盤子上,不多不少的黑胡椒醬讓她很滿意。

「謝謝。」她說,忍不住對他拋了一個微笑,很甜很甜的那種。

「能為妳服務是我的榮幸,美麗的小姐。」他說,刁著菸給了她鞠了一個近九十度的躬。

她微笑,沒說什麼,但是那塊菲力,她吃了足足一小時才吃完。

不知道為什麼,不想那麼輕易的,把他精心製作的料理吃掉...



喜歡?這個念頭連她自己想起來都好笑。

有可能嗎?因為一塊菲力牛排而喜歡上一個廚師?

連她自己都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完成了。」

應該可以算是完成了吧?她不安的盯著自己手裡的那鍋稀飯。

真是慘不忍睹的料理。

對於一個有足夠能力可以負責國宴總廚的廚師而言,這料理看起來根本稱不上料理吧。她忍不住這樣想著,用力的嘆了口氣。

沒辦法,自己能作到的極限了。



「香吉士...」輕輕推開房門,偌大的白淨床上,他睡得很熟。

沒敢吵醒他,她將稀飯(?)端到床頭櫃子上安放,坐在床邊,開始盯著他發呆。

突然想起,後天是她生日。

每年都是自己一個人過的生日。

偶而,以前唸書時的好朋友會打電話來,但他們似乎沒一個人記得她的生日。

無所謂,自己一直是這樣過生日的,今年沒有理由例外。

沒有理由...

她突然定睛看著沉睡的他。

心裡莫名的念頭浮起。





「...好痛!」一個翻身,他被自己的傷口痛醒。

房裡沒有人。

她,只是一場夢?怎麼可能?

回頭,發現桌上已經冷掉了的稠狀物(?)

她的料理...?

對他而言,這實在稱不上是料理。

但是本能反應卻讓他端起那碗稠狀物,開始吃了起來。

「味道還不錯嘛...」他一邊吃一邊喃喃念著,雖然他知道稀飯根本不需要什麼調味。



原來她睡在客廳的沙發上,眉頭微皺,不知道在作什麼夢,他拿起披在沙發上的西裝外套替她蓋\上,免得她著涼。

客廳桌上放了一張紙條,亮眼的橘色字眼很快的闖進他的眼裡。

拿起紙條,上面是她的字吧...



【後天我生日,為了報答我照顧你,你該知道怎麼作吧?  Nami】



他笑了。

笑得很燦爛。



「妳真的很可愛啊...」偷偷在她頰上偷個香,他重新打上領帶,然後接近無聲的關上門,下樓。





「我好像睡了很久...」

她醒來的時候,桌上已經擺\滿了飯菜,他正準備脫下圍裙,她獃住。

「怎麼了?」他不解。

「你穿圍裙很好看,不愧\是廚師。」她說,微笑。

「噢...」被她誇獎,他反而有些不好意思。

「那個...」她突然想起她作的那鍋稀飯,不覺皺起了眉:「我放在你床頭櫃子上的那個...」

「喔,那個啊,」這會兒換他笑了:「很好吃。」

「很好吃!?」她真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壞了。

「嗯,很好吃,我吃過最好吃的稀飯。」他說,不覺揚起微笑。

「...最好是!」她別過頭,發現桌上的紙條不見了,心裡又是一甜。

這個男人...真的很有趣...

她開始期待生日那天,他究竟會給她什麼驚喜了...





「我出門了。」七月三日,國宴,也是她的生日當天,他在她的門口說。

「路上小心。」從門上的貓眼,她看到他西裝筆挺,不由自主的笑了開來。

「晚上在家等我,我會照著紙條上交代的報答妳。」他說,笑著進了電梯。

「一定。」她在門裡,抱著她從他家借來的抱枕甜笑。





「送女孩子什麼最好?」他在心裡轉著這個問題。

「喂,難得我們幾個聚在一起吃頓飯,你在喳呼什麼?」坐在對面的是他的好朋友,是個道場師父的綠髮男子,他叉起一塊肉吃著。

「我哪有喳呼什麼?」他呆:「索隆你才是,交了女朋友也不通知一聲,不然就叫你今天帶她出來讓我們看看了。」

「我沒事幹嘛跟你們說啊?」被叫做索隆的男子一挑眉:「魯夫咧?他根本就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比我更慘吧?」

一旁大快朵頤,完全不顧形象的黑髮男子好不容易才從一桌的佳餚抬起頭:「還是香吉士的菜最好吃了!」

「謝謝你喔,魯夫。」他無可奈何的笑了笑:「魯夫現在在作什麼?」

「旅行啊,」被叫做魯夫的黑髮男子笑得天真:「就只是旅行。」

「好玩嗎?」索隆一臉調侃的問。

「當然好玩啊,冒險是最棒的!」魯夫笑得燦爛,又繼續埋頭吃他的雞腿。

「騙人布你呢?」他轉向另一邊一個鼻子長長的男子。

「我?繼續研究東西囉,最近上市的新產品有一些Idea是我想出來的。」被叫做騙人布的長鼻男子認真的說:「現在我已經快忙翻囉,等等還要回去開會。」

「喂,問你們一下,」突然,他發難:「送女孩子什麼最好?生日禮物的話。」

「這你需要問我們嗎?」索隆繼續調侃他:「你才是高手不是嗎?」

「這次不是鬧著玩的啦,」他送索隆一拳:「這次是認真的。」

「真的喜歡上了?」魯夫滿嘴的食物問他。

「嗯,」他點頭:「宇宙超級無敵霹靂認真的那種。」

「那就照你自己的方式啊,」騙人布說:「用你自己的方式表達就可以啦。」

「嗯,要耍浪漫你一定輕而易舉,重點是要怎麼讓她感受到你的心意吧。」索隆接話,突然手機響了起來:「抱歉。」他接起電話:「喂──妮可?我現在跟朋友在吃飯...」說著說著他就起身,向他們揮揮手,走到外面去講電話了。

「呿...幸福的傢伙。」他說,但是心裡似乎打定了主意。



「心意嗎...?」




【未完...*】

台長: 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