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4 23:45:18| 人氣9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顆蘋果>-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想擁抱的彩虹,
 盛開的花朵,
 那純真的笑容,
 突然有風吹過,
 那一轉眼,
 只剩我...』

小時候的我,有很多的夢想。

那個時候並不用想「做得到」或是「做不到」的問題,不用考慮太多因素,因為那是很單純,再直接不過的想法,就像肚子餓要吃飯,累了要休息一樣,那是本能。

本能是不須,也不應該受到任何限制的。

然後,我們漸漸的從小孩變成大人,夢想一樣很多,但是卻只剩下了被現實化之後的夢想,不再是原本單純的,完全不須考慮就能脫口而出的夢想,那樣的夢想,簡單,甚至可說是狂妄,但那是最真實的自己,不是嗎?

被現實諭為遙不可及的,就是所謂的夢想嗎...?

「哈囉~阿信你在發呆唷?」突然一個聲音從我身後冒出,還夾雜了點吉他的弦音。

「企~怪獸喔,我還以為是誰咧...」

「嘿~是我不好嗎?」怪獸故意裝起可愛來:「你怎麼自己一個人發呆呀?」他溜到我身邊坐下:「有心事唷?」

「也沒有啦...」

突然念頭一轉,咦?也許可以問問怪獸的感覺吧?

「欸,怪獸,你有沒有一種蹉跎光陰的感覺啊?」

「蛤?戳坨?」

...他完全在狀況外...(汗)

「厚~浪費光陰的意思啦!」突然懷疑起自己為什麼會問他...(汗)

「喔~沒有啊!我覺得我每天都很認真的過日子耶...阿信你是怎樣?想到喔?」怪獸把問題丟回來給我,順便狡詰的一笑。

這小子...(再度汗死)

「也不能說是想到...是昨天諺明突然問我的,不過我也沒有答案。」

「是喔?」怪獸一臉呆呆的:「這種事沒有答案吧?因為...對每個人來說,有意義和沒意義的事,定義不一樣啊!」

「定義不一樣?」這下換我呆了:「什麼意思啊?」

「就是...厚!阿信你變笨了喔!」怪獸皺著眉,不屑的看著我:「也許對自己而言有意義的事,對別人而言什麼都不是啊!」

「對自己而言,有意義的事...?」

「阿信,這種事應該是看個人的,你問我的話,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其他的就得靠你自己想囉!」怪獸拍拍我的肩膀,起身給了我一個帥氣的微笑,然後快步的跑開了...

對自己而言,有意義的事...?

<未完>

台長: 澪。
人氣(9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同人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一顆蘋果>-3
此分類上一篇:<一顆蘋果>-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