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21 23:44:02| 人氣7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通電話,了解一個社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開始了斜槓力
做起了其他行業的兼職

目前友的身分就從自由插畫家跟壽險業務人員和電訪專員開始

這三個行業沒什麼關聯卻有著很棒的優點
他可以讓你快速了解目前所在的社會是什麼樣的

自由插畫家就自由的去會話你的作品給別人評論
我會故意用三張圖給別人去做比較 然後看回復比較多的人都回些什麼

業務人員就掃街到處跑交朋友 可以更快釐清自己的身價跟朋友的經濟狀況和風險管控程度
最重要的是釐清自己人緣到底好不好

電訪呢 我有特別挑過事比較靠譜幫政府做田野調查的 
一開始隨便幾通電話下來 真的是滿滿負能量wwww 後面就開始感慨了

好 今天就挑電訪說 其他等我有心情了在打文章分享


我最近的所接到的專案是這樣的  台電想要知道台灣目前社會的產業分布
所以給了我的電訪中心一打店家電話 要我們一個一個打說是要行業別的調查
打過去就問兩個重點  用電地址對不對 你這地址做啥產業的 公文上面的說法是 為了新都更電力分布
整體城市規畫之類的  乍看之下我想說應該沒啥難度

但我低估了社會玻璃心的程度 
我打過去10通裡面有3通誤以為我是詐騙掛我電話4通沒接或者是空號
最後的3通 裡面可能有兩通會亂敷衍我 我還得各種想辦法快速推敲去問是啥行業 只有1通
是願意聽我說完我要做什麼 我需要你回答我什麼然後乖乖回答的

然後我在這邊幫接電話的人做個分類

台灣好公民 (問什麼答什麼)
天龍中的天龍(被害妄想症嚴重患者)+
真 老人(要用吼的才能聽到你的聲音)
有病系列公民(打過去各種裝瘋賣傻)+
智商堪憂系列(我問A答B)+


然後我只用我打得目前紀錄來看
我一天下午4小時 撇除第一天上班之外的
我一天可以打200多通 我打電話的方式比照"當幸福來敲門"沒有在放話筒的

右手一直點滑鼠系統會一直打一直打 平均休息時間2秒 (中途上廁所不算的話)

我喝水的時間都是用等人接的空檔喝的 所以效率是一天比天好

但我打到第五天就有點懶了  而且督導一直在該"效率"所以我開始用點小聰明
先來說說這個效率標準 因為這個有大幅的影響我訪問的方式

他說不管你打幾通(但他心裡還是希望你打超過140通以上)至少每天要完成50比(一開始是說70)
然後還要管好達成率 不是說打得多就好達成率很重要(這點她一直強調)

那這邊我就來開始嘴了wwwwwwwwwwwww
講白了他不管你打的電話有沒有空號或者沒接 你要完成的成功率要想辦法很高(約莫35%以上)
然後他還挑了一個成功率50%的說  他的50%標準打了140通完成70  我今天就可以打他臉了

今天的我完成數213通 完成103筆 成功率是48%  一樣是4小時 看來他的要求不難但我覺得很機車
這中間我動用的比較正向心機的事 如果我連打兩通都是空號或者無人接聽 我會智慧性
休息40秒 因為這40秒會有很多人幫我打高機率空號的號碼打掉 我再打就有80%機率有人接
當然也有機率是上述除了第一種以外的其他種人 但接聽電話成功率高能完成問卷的機率就高

那我平均成功率落在40% 也就是說 我是用我打了約莫1500以上的電話從雙北到桃園這個範圍
來說說我對這三個大城市電訪心得

身為新北人我真的覺得我的城市好可憐 成功率低又玻璃心
打過去各種"轟 你又要騙我囉?""轟 老子不爽給你問"(那妳幹嘛不直接掛我電話?)"你態度很差耶"
(老娘嗲聲嗲氣的都快噁心死自己了還嫌我?)
然後各種怕查水表 再來就是各種社會心酸(比如他的店快開不下去了)
第一天難在台電自己公文發布的超慢(難怪公職一直被一般上班族嫌棄)所以被掛我覺得還好
後面的天數 當我告知他們台電有公文 被我打上"+"的人種就開始有很有趣的反應了

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台電官網> 最近快訊>業務快訊>台電用戶行業調查(0612)
是真的有公文阿  不是晃點你們的XDDD


"阿 你這公文也是假的啦""阿~我不想看啦""阿~你一定要詐騙我啦"......等,智商堪憂的對話
這類型的人我討厭是在 老子聲音都要啞了 你直接掛我電話讓我休息那幾秒不好嗎?
然後你們講電話的態度是在傲嬌什麼 一點也不可愛(靜雄最棒)
不想講你可以掛 為啥要我講完一拖拉估的東西 確認到一半突然少根筋開始在那邊抱怨?

然後你表達了我們可能是詐騙後 你希望我們回答什麼?還是說 你在優越感什麼?

社會上這種人不少 但我因為這些電話我開始正視了一個問題 就是為什麼我們隔壁鄰國開始強大的時候
我們卻還在該為啥大學生畢業25k不到的薪水?

這幾天的電訪我感受到了社會教育水平低下 以及 對社會的不信任和自以為的對社會好
其實這些對台灣是很要命的 當人失去了判斷人力 國家會在無形中成為專制 人民淪為魁儡
民主國家本來是為了讓有智慧的人把國家變成美好的有秩序 福利制度完好的國家
人民不再挨餓不在位居所痛苦為生活苦惱 但現在社會人 不抱怨工作得很少 (然後又不敢換工作)
存不住錢的人滿街跑(小確幸要你命)
有錢人集中某個地帶(全台灣人口來看也是少數人) 保險制度被黑化有保到夠得很少(健保漏洞多)
各種退休金出問題(別想了,退休是沒錢的~~~) ......等社會問題層出不窮

最輕鬆的作法 就是抱怨 但最作死的作法也是抱怨 因為只是嘴上說說如果不把自己充實起來
嘴上的抱怨 都怨不得別人 因為都是自己找的 是自己把選擇權給別人的 任人魚肉 然後又得到什麼?
繼續嘴砲 也只是爽到那些繼續魚肉自己的人而已 然後玻璃心的人 就開始暴動
比如前幾年的鄭捷 就是最好的例子 但社會上沒有上檯面的暴動
大家心知肚明有很多很多很多~~~~~

所以就在公司開始公布 咱們壽險業要開始往對岸跑囉
有木有人要跟進? 我真的事不疑有他的馬上就簽下去了

其實撇除"國家"的框框架架 中國大陸是不得不佩服的國家
當台灣還在內虛的時候 大陸已經默默把非洲大陸的經濟體系整個吃下了

真不愧是中華五千年的歷史 人家放遠未來 我們還在擔心下一餐在哪裡呢 看的到吃不到的退休金

這邊來個總結吧

其實 電訪真得是個人人都可以去嘗試一次的體驗
他入行的門檻低 薪資給付照標準 時間彈性有持續性 不過要好好保養喉嚨阿

做個半年就可以知道台灣大大小小的社會狀況

我本身已經有在修行了 所以負面心來的快去得也快 (感恩師父!)
但這幾天電訪完 不得不說有點感慨 原來自己住久的地方大家其實很沒有安全感

然後冷漠的荒XD  不得開始懷念當初去嘉義各種根鄰居一起分享晚餐水果的生活

周邊的老闆都會開心的打招呼  還會貼心送菜阿水果什麼的

冷漠的不是城市 而是人心 人心影響著城市的溫度
雙北的城市溫度大概只有13度吧

p.s桃園電話打起來 真的比雙北好一丁點呢 成功率後面提高也是靠桃園地區的朋友們拉高的XD

by水月霜

台長: 水月霜
人氣(76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個人感想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業務這檔事
此分類上一篇:+祝賀10周年愛情史快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