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行動支付Apple Pay明天正式登台,根據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統計,全台32萬台pos中的13萬台,約4成機台可接受Apple Pay感應支付服務。

蘋果今年2月在官網正式宣布Apple Pay即將登台的消息,並公布首波上線的7家銀行名單,包含台新銀行、台北富邦銀行、渣打銀行、國泰世華銀行、中國信託銀行、玉山銀行以及聯邦銀行,現在Apple Pay正式明早7時在台上線。

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表示,除首波上線的7家外,目前獲准開辦Apple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的銀行有凱基銀行、第一銀行以及永豐銀行,此外,目前還有1家銀行正在審理中。

至於Apple Pay明天正式正式開通後有多少商家可以接受感應支付?莊琇媛說,目前全台pos機約有32萬台,只要有NFC感應的pos機台就可以接受支付,這部分的數量有13萬台。pos

pos

國際信用卡組織Visa表示,台灣有超過10萬台感應式讀卡機,國人在超過5.2萬家各類型商店都可以使用行動支付,包含美食街、咖啡廳、超商、百貨、藥妝、主題樂園等。消費者只須尋找設有感應標記水波紋並將卡片或手機貼近讀卡機,即可完成交易。

根據研究機構統計,iPhone手機105年在台市占率有15.3%,金管會提醒,iPhone 6等級以上的手機才能綁定信用卡,使用Apple Pay行動支付的服務。1060328

(中央社)

台長: colemanys4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