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1 07:19:56|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roundhog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台灣時,如果打開電視,頻道多是鎖定在HBO或Discovery﹔那些重複播報的24小時新聞,像炎炎夏日裡吹著熱風的電風扇,少了嫌熱、吹了還是悶的昏昏欲睡。

這兒每天中午固定播放30分鐘台灣前一夜的衛星新聞。也說不上來為什麼,雖然隨時可以上網看台灣新聞,我還是會準時在十一點半打開電視,收看李四端的螺絲新聞。透過那個黑盒子,我與台灣慢幾拍的同步:弊案誰滾誰、打架誰怕誰、阿輝飛不飛、老少配不配、第一家庭vs.狗仔隊,沒啥營養卻一樣也沒錯過。直到前幾天,發生了一件怪事………

電視上播放著西門町的一件墜樓意外。不是昨天播過的新聞嗎?難道電視台放錯帶子了?再等下一個新聞:還是一則昨日酒醉駕車意外的舊聞。不解的站在電視機前,忽然有點像參加益智節目競賽,我開始依模糊記憶猜測下一個可能播放的新聞。

同樣的遊戲,進行了兩則就索然無味。這個平日我準時開機卻時而當“背景音樂”的新聞忽然變得重要起來--我想看「真的」新聞。電影Groundhog Day的情節,似乎悄悄上演。難不成,我也卡在同一天的時光隧道裡,進退不得?!

如果,時間真的就停在這一天,我想做什麼??

大概會像片中男主角一樣:學許多技藝、樂器、語言、讀書﹔做一直不敢嘗試的事(反正明天又是好漢一條)、甚至去搶搶銀行﹔花更多時間陪伴身邊應該陪伴的人﹔“沒有時間”不再是藉口,因為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天。

我確定,不會再準時收看新聞。

胡亂的想法在腦海中雀躍,我幻想這樣的情形真正發生。直到,下一個無情的畫面打破我所有幻想~~

「因為衛星收訊不良,故重播昨日新聞,請觀眾原諒。」


欸,明天,我還是會準時收看無聊新聞。

04/20/2001


Ps.電影【Groundhog Day】:http://movies.netflix.com/MovieDisplay?movieid=563104&trkid=73


Photo: Iris and Bee 03/2001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