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04 15:19:57|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atte vs. Cappuccino 》 賞鯨之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暑假回台,好友特地帶我去感受那時正熱門的賞鯨、冷泉、冬山河。隔著電話,我興沖沖的說:「我要去賞鯨耶!」沒想到他嗤之以鼻:「賞鯨?!有沒有搞錯?要賞鯨我想Channel Island這兒應該更有可看性吧?」真是的,還沒出遊就被澆了個冷水。為證明所言不假,他拍胸脯保證:「等妳回來我們再一起去看!」結果那回宜蘭外海的賞鯨,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海面浮出的鯨豚身影,反而是龜山島的景緻,以及每當遠遠海面浮現一點蹤影時,船長馬上加足馬力往鯨豚中心疾駛,領隊隔著麥克風拼命要大家用力“帕剖啊”給海豚鼓勵(他說這樣海豚才會更加賣力演出),那次的賞鯨果真有些失落。

兩個月前他上網查詢賞鯨最佳時刻,據說現在正是鯨豚迴游北上的季節。之前母鯨集體往南移至較暖的海域生產,現在則開始迴游北上。如果運氣好,說不定還可以見到母鯨身旁的小鯨。報名後,下一步是找暈船藥。

前面幾次暈船藥的不良經驗,我似乎逢暈船藥必睡。服藥後才能領略電影裡被人下迷藥的情節:明明努力想睜開雙眼,但就是神智不清語無倫次,雖沒有戲劇性的暈厥,可真也就癡癡昏睡而不自覺。

請教過常出海船釣的同事,找到一種據說服用後不會神智不清的暈船藥。就在我們以為:「這回總該沒問題吧?!」,怎知上船不到十五分鐘,對著一片汪洋我已雙眼無神、精神萎靡。

「我不行了。得去裡面瞇一下,看到鯨魚時叫我!」頭重腳輕的說完,彷彿宿醉的我踉踉蹌蹌進入船艙中呼呼大睡。和上回坐船的經驗一模一樣:即使換了不同廠牌的暈船藥,我貫徹始暈。

十五分鐘後他喚醒我。為重振那上船後唯一倒頭就睡的怪遊客形象,我使勁瞪大雙眼,撐出一副精神抖擻的樣子,隨著大家的手勢目不轉睛的盯著海洋。頂著三小時間歇的飄雨和冷洌刺骨的寒風,除了見著遠遠海面鯨魚噴出的水氣,沒有加足馬力往鯨豚中心疾駛、也沒有請大家大聲“帕剖啊”歡呼鼓勵,安靜的隔著一段距離,我們還是看到了成群的海豚和兩隻躍出海面的灰鯨。

下船後,少了引領期待的鯨豚身影,我又漸漸暈頭昏腦起來。回家後,晚餐不知在什麼狀況下完成的,竟然神奇的沒有錯放調味料。等到吃飯時,我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妳還好嗎?」看我一副完全沒電的樣子,他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你一定很得意,現在只要一根手指頭輕輕一戳就可以把我完全撂倒。」我幽幽的吐出這句話。

平常都是他先呈現缺電狀態;而我,似乎背上永遠有顆電力十足的勁量。

「什麼一根手指?只要呼一口氣就辦得到啦!」他得意的笑著。

沒有多餘的力氣爭辯,不到八點就匆匆就寢。睡到隔天早上七點還離不開溫暖的被窩。


晚餐桌上。我還想著那暈人不淺的暈船藥。他摸摸後腦勺說:「明天可以替我剪頭髮嗎?」

我答非所問:「欸,我覺得賞鯨對你最大的收穫:就是發現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打暈我的方式!」

他臉色詭異的笑著:「對耶,我還沒想到。而且最棒的是,除了昏睡外沒有其他副作用!嘿嘿……..」


副作用?!嘿嘿嘿,等明天替你剪頭髮你就知道!

03/03/2001


照片說明:賞鯨前在港口旁發現的California Puppy。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