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9 15:19:59| 人氣2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象派對與大南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到了聖誕節前夕,他的老闆就會邀請所有同仁去老闆家來個 White Elephant Gifts Exchange Party。除
了每家人要自備一份餐點外(即所謂Potluck),“白象交換禮物遊戲”是
整個晚上派對的高潮好戲。

白象之名的來由,是據說古代印度唯有君王能夠擁有白象這種稀有罕見的動物。一般老百姓絕對不准私藏白象,否則會惹來殺身之禍。倘若國王送了你一隻白象,你定是得慌忙地雙手奉回。引申到“白象交換禮物”上,當然就是大家急著脫手拿到的禮物,也讓這個遊戲饒富趣味。

遊戲規則非常簡單:參加的人不用費心花錢買禮物,只要從家中櫥櫃或倉庫裡找出一樣你已用不著的小東西、或是一個好玩的小玩意,用包裝紙包裝起來。進入老闆家後把禮物放在聖誕樹下。禮物上不必標明姓名,在交換禮物的遊戲開始之前,也不要和其他人討論禮物的內容,以保持神祕驚喜。遊戲開始前,每個人抽籤取號,然後由一號率先在眾多禮物中選一樣禮物。他必須當眾打開,並且讓大家知道拿到了什麼禮物。再來二號可以選擇一號手上的禮物,或是再挑一件新禮物。以此類推下去,所以抽中最後一號是最幸運的:他可以選擇全屋子裡的任何禮物(或是選擇打開聖誕樹前的最後一個禮物)。如果你的禮物被挑走了,你可以再去拆一個新禮物,或是去挑選其他人手中的禮物。但在同一個號碼的禮物爭奪戰中,同一件禮物只能被拿走一次,不然真的會沒完沒了!

於是,前面的號碼通常是替大家投石問路的好幫手。大概這也是唯一時刻,你會對著成堆包裝精美的禮物裹足不前、十足猶豫。因為沒人知道裡面會是什麼寶貝,就怕拿到的是當晚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大白象。但就算先拿到了好禮物也別開心,只要你不是最後一號,禮物永遠有換人抱抱看的可能。隨著禮物一個個打開,大家開始覬覦心中的理想禮物,每當下一個號碼走出來,大家都會高舉自己的禮物說:「Take mine! Take mine!」,若你拿到的是好禮物(如:印表機、電腦遊戲軟體等)也不
可以私自窩藏,因為大家也都盯著呢!如果自己的禮物被別人相中,那就有“重生”選擇新禮物的機會。通常電腦遊戲或是有點價值的禮物都是大家爭奪的對象,一個晚上看著某樣熱門的禮物數度易主,拿到的人沾沾自喜,可下個輪迴中可能又在大笑與哀號聲中拱手讓人。

如果覺得現場已拆開的禮物沒一個看得順眼,那也不妨賭賭手氣去拆個新禮物。三年前我第一次參加白象派對時,我就是這樣相信自己的運氣。

記得那時我抽中14號。前面的十三個禮物我一個也看不上眼,貪心幻想著自己一定具有某種程度的幸運超能力。因為多年前一次尾牙,抽獎前我信誓旦旦的對同事說:我不貪心,只要抽到五千元獎金我就心滿意足。結果真的如我所願,還好那時我沒說抽到分他一半。雖然接下來幾年,抽到的禮物都很多餘……話說那時我對那堆禮物端詳許久,相中一個不大不小重量適中的精美禮盒。打開後簡直傻眼~一塊石頭,一塊石頭耶!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錯愕的看著那塊大石頭。那時全場已笑到岔氣,更可惡的是Kevin竟然指著我說:「這是今天下午在我家後院撿來的石頭!」看著全場的東倒西歪,我拿到了那年如假包換的大白象。

第二年白象派對前夕,老闆特地在布告欄上寫著:「不能帶石頭!」想想自己每回都被大家恥笑為白象之王,今年,我總得給大家留下點深刻印象。

於是,在上週六晚上的白象派對中,當八號猶豫不決地站在三十多個禮物前,她看中一個包裝得像薑餅屋造型的可愛箱子。試著拎拎看,竟有六、七磅重。大家都慫恿她:「開開看嗎!說不定是薑餅屋呢!」於是她興沖沖的打開:裡面是我家廚房平台上那個從萬聖節放到現在的大南瓜。南瓜旁還附了塊寫上字的石頭“Following Kevin’s Footstep.”全場哄堂大笑,大南瓜成
為今年的新白象盟主。反正我們準備了三樣禮物,所以沒讓八號失望太久,輪到我們的號碼時,我們又拿回了那個大南瓜。看到她那時滿臉不可置信的重生喜悅時,其實,我們還要感謝她呢!要是我們抽中的三個號碼都很前面;要是一直都乏人問津那個薑餅屋,我們就得自導自演,蟬聯第三年的白象冠軍呢!

最後我們拿回家的是三個聖誕裝飾娃娃和一塊很可愛的手工木製裝飾牌。大南瓜被一個同事要去做南瓜派。既然準備第三個禮物是要製造笑聲的謔而不虐,明年,該再想個什麼更勁爆的舉世無雙宇宙超級無敵大白象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