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8 23:53:45| 人氣1,84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Submarine》原聲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rctic Monkeys之所以會在我心中有這麼重要的地位,會寫歌這件事實在太重要了。要把吉他刷很快當然也很難,鼓打得很緊實也不容易,但是,一切如果沒有好旋律撐腰,都是枉然,都只是技術性表演而已,聽久也膩。Arctic Monkeys從出單曲開始,我就一直很驚艷於他們的旋律性。那時候此類的團說多也還真的不少,他們可以如此擄獲我心(當年給他們首張專輯年度第一名,第二張專輯年度第二名)實在是因為那catchy到一個不行的明快旋律。有很多假The Strokes或假Interpol,失色就在旋律性。

Alex Turner替電影《Submarine》做原聲帶,其實並不叫人意外,畢竟他本身就是一個旋律製造器,不玩吵,想來也行。但某樂評說:「你並不需要看電影或是小說,Alex Turner已經用音樂說了這個故事」是未免言過其實。Alex+OST對我來說還是很新鮮的體驗,我沒看過電影,但就歌曲來說,他又再一次交出全壘打,其如民謠唱作人一般低吟哼唱的形象實在是再次震懾到我,居然可以這麼輕鬆寫意,一點也沒有嘈雜搖滾樂的包袱,或者是演繹上的困難;我知其能寫能唱,但到了此般成熟地步已然不是為人作嫁可以簡單理解帶過。

<Hiding Tonight>微微送著空心吉他,適量回聲,小品款款,輕盈卻醇實;<Glass In The Park>純情的歌詞,是今年聽過最動人的的情歌之一(Paraselene woman,I’m your man on the moon……);<Stuck On The Puzzle>中板,band sound,穩穩的節拍帶著器樂與歌聲向前,<Piledriver Waltz>亦帶著近似中慢板浪漫風情。Alex Turner在每首歌裏面極為輕易的就找到自己歌聲的位置,這一回他是詩意而漫步的,你可以一直repeat整張EP,因為他的歌聲是這樣舒服,聽覺像是陷入了一張極軟的沙發,不,是躺椅,輕擺搖曳。我們都還會記得Arctic Monkeys的夯與屌,但這內斂風格的Alex Turner(其實他沒有變,他還是寫歌唱歌,只是,這次抒情,本質上沒有不同。),相信聽過後也便會難以忘懷。

 

 

台長: coldbean
人氣(1,84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elody Mountain |
此分類下一篇:Zee Avi《Ghostbird》
此分類上一篇:Nunu同名EP

(悄悄話)
2011-08-05 16:55: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