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22 23:31:25| 人氣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險、無奈和感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部落格的設立原本就是拿來紀錄生活裡值得記錄的事情。但同時間發生很多事情時,卻也沒心思更無從將自已的心情於當下真實的紀錄下來。這次發生的事情已不如往常那樣可以帶著玩笑敘述,而是帶著一種心有餘悸的心情回憶(實在需要收收驚)

        上個星期一像往常一樣,在教室上著最後一節的輔導課。在下課聲響前十分鐘,突然接到麻吉的電話,要我去宿舍看他。接到電話後就覺得怪,隨即就前去看。一開門看到的景象,像極了電視的命案現場般的誇張。地上的血跡和麻吉滿手的鮮血,讓我剎時間一陣頭暈目眩。趕緊問明原因,才發現原來是麻吉在佈置教室時,不小心從桌子上疊的椅子上摔下來,撞到椅背後造成的撕裂傷。還記得麻吉當時問我,怎麼辦。我還能應啥呢!血流如注下當然就是送他去醫院急診啦!在送的過程中很緊張,深怕他流太多血昏倒,但他為了怕我緊張,一路上還有說著話,但我因為緊張和專心避開路面不平減少車子過度震動而根本沒啥在聽。

        在到達醫院之後,孝順的麻吉為了怕家人擔心還不肯打電話給家人,一直拖到確定要住院並要接受縫合手術後才很無奈的請我打電話。果真一打完,關心他的家人陸續報到,數數人頭有八人之多,由此可見家人關心的程度。最可憐的是他媽媽,一到醫院就必須簽手術同意書,真是有點難為她了!撇開今天受到的驚嚇,我今天看到了那對父母對孩子的關心,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到了對孩子受傷的不捨,我其實還蠻感動的。回到家中想當然爾,下午的影像一直存在腦海中揮之不去,所以整夜以難眠度過。星期二一早,回到麻吉宿舍房間幫他拿東西,順便整理現場血跡,後來連拿起她的手機,都留有前一天的血跡。雖然事情已經過一星期了,我仍然感到心有餘悸,更害怕他的房間,所以後來進去幫他拿東西,我都必須要有一位學生陪同才敢進去。

        二天過後,下山看看麻吉傷勢,順便到樓上探視在加護病房的姑丈。他是一位永遠都有精力聊天的長者,因為造血功能的喪失,長期需要輸血來維生,最近體力每況愈下,所以住到了加護病房。他只能用那微弱的氣音和我們說話。在和表弟、姑姑聊天的同時,談及姑丈和病況,總是在他們帶著淚水的眼神,看到了對疾病的無奈和對病人的不捨,自已看了也忍不住一陣鼻酸,感嘆生老病死。一天內看了二個病人,心情的沉重是無法言喻的。再過三天就是耶誕節,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快樂、健健康康的。

台長: 烏鴉嘴
人氣(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配備:咖啡(嗎啡)和口香糖
此分類上一篇:令人難忘的步道之旅

人生無常
該來的是怎麼也避不掉
當時唯一能求救的就只有妳了
沒想到造成妳心裡的陰影
真的讓我很過意不去
所以壓驚的飯局是一定要的啦
2008-12-25 14:29:45
版主回應
這怎麼好意思呢!呵呵呵…我不要再吃壽司了!
2008-12-26 10:53: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