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2 22:19:53 |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三章天城淪陷 (之三)‧第十三回 小強滿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魔將來襲後的隔天,「雨月高中」的學生依舊照常上課。
雖然學校表面上如往常一樣,但操場上那數個坑洞,早已在學生間討論得如火如荼。

知道昨晚整件事情的其中一人─穆麗潔,現正在走廊以小跑步接近「三年二班」的窗邊。
她在窗邊停下她的腳步,對著離窗邊最近的男同學說:
「同學,不好意思!可以幫我叫一下劉玄瞱嗎?」
男同學對著穆麗潔上下打量一番,別過頭去,對著班上大喊:
「劉玄曄!你『七仔』找你啦!」

班上同學一陣鼓譟,對著窗外的穆麗潔指指點點。
而穆麗潔的臉也紅得快要冒煙。
這時,劉玄瞱拍拍男同學的肩膀,面帶和藹笑容地對他說:
「李建仁同學,謝謝你,這個禮物送你!」
說著,便交給他一個方盒。
名叫李建仁的男同學,面有難色地接過方盒說:「可、可不可以不要,我媽媽說不可以隨便接…」
「我管你媽媽說什麼,打開它!」劉玄瞱用鐵青的臉孔取代原先的笑容。

李建仁以一種哀求的表情看著劉玄瞱。
而劉玄瞱也以這輩子最認真的神情回應他。

李建仁以顫抖的手輕輕打開方盒,他的眼神瞇成一條線,只敢用餘光偷瞄…
哇哩咧~方盒裡面爬滿了大大小小的蟑螂,大約有三、四十隻。
李建仁在班上是出了名的怕蟑螂,一時間看到這麼多蟑螂,嚇得魂飛魄散,立刻將方盒摔到地上,還讓幾隻不小心掉了出來。

劉玄瞱慢條斯理地撿起方盒,以熟練的手法將掉出來的蟑螂撿回方盒中,他邊撿邊說:「哎呀呀!建哥哥,你真討厭,怎麼把人家相依為命的『小強一家』給摔到地上。放心,這些都是假的!」
李建仁驚魂未定地說:「都、都…是假的嗎?」
劉玄瞱點點頭,恢復之前和藹的笑容:
「下次…我就不敢保證了!」
李建仁聽完,臉色慘白。

劉玄瞱對著教室外的穆麗潔比出勝利的手勢,正準備要對她講解這「劉大耳三十二項救命法寶-小強滿屋」時,穆麗潔卻搶先開口:
「劉玄瞱,你今天有要去看關教官嗎?你不覺得昨天的事…」
「噓!」
劉玄瞱作勢要穆麗潔小聲點,認同地回應:
「當然奇怪,我們才剛將關教官扶出校門,『芙莎市警備隊』就來了!彷彿就像他們早就在附近似的。」
「該不會和前陣子學校流傳的『魔物』有關吧?」穆麗潔推測。
「天曉得?那些警備隊還叫我們忘了這件事,不准再跟任何人提起,擺明了就是有鬼!」
穆麗潔建議說:「今天去醫院,我們再問問關教官?」

劉玄瞱正想告訴穆麗潔,他打算一個人先蹺課去醫院時,上課鐘聲卻無預警地響起。
穆麗潔一聽到鐘聲,匆匆地告訴劉玄瞱:
「放學後在校門口的川堂見!」就頭也不回地跑掉了。

劉玄瞱無奈,回過身去,開口問身邊一臉慘白的李建仁:
「喂!建仁,等等是誰的課啊?」
李建仁唯唯諾諾地回答:
「藍、藍基萬教官…的軍訓課。」
「靠!這門課不翹不行,建仁,幫我跟藍基萬那老頭說我大表姐結婚,今天請假!」
「劉玄瞱,這理由上禮拜用過了耶!」
劉玄瞱白了他一眼說:「不會說我大表姐這週要生產,我去醫院照顧她啦!」
「劉玄瞱,哪有人上週結婚,這週就臨盆的!這未免也太…」
「太…太怎樣啊!這世界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發生的?」
劉玄瞱發怒地打斷他,又接著說:
「再講,我就把『小強滿屋』當作『每日禮物』送你!」
李建仁連忙揮手,趕緊必恭必敬地目送劉玄瞱離開。

台長: 江戶川大雄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無名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 第三章天城淪陷 (之四)‧第十四回 大總統
此分類上一篇: 第三章天城淪陷 (之二)‧第十二回 天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