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8 15:39:50|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實,那單純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7.28

 

最近,妙整個心都在為她畢業後的工作煩腦,

白天在媽媽工廠當臨時工,晚上還要配合加班

假日又要隨時到104、1111網站注意去投履歷

卻又一次次的落選...

 

我知道她做的很累、很痛苦,

好不容易撐完了四年的 "半工半讀" 生活,

現在卻又要為了錢這樣的辛苦,把自己所有的生活都奉獻出去了

還要顧到媽媽在工廠的面子和人際關係,

就算不喜歡,也還是硬撐下去 ~  因為...

「錢,很重要!!!」

 

唉 ~ ~

我何嘗不是這樣、大家又何嘗不是這樣

因為錢....

就算每天做著一樣的事、說著一樣的話、有討人厭的主管、不公平的待遇等等

就算是緊蹦著那一條快到 "極限" 的神經,也還是選擇死命的撐下去

就等著,那條死命的神經到底什麼時候 "斷掉" ~

 

而我,我對這份工作其實也已經厭煩了、也已經考慮一年多了,

加上最近又再次讓我感受到職員內部的問題,卻是讓我們做工讀生的為難

所以,讓我決定了,我不要再死撐下去了 ~

如果,真的讓我的那條神經受不了,那就讓它斷了吧 ~

「我就不做了!!!」

 

只是 ~

就像開頭時打的,

小時候的夢想會讓人很快樂,就算只有一點點

但是,長大後的夢想卻是讓人認識到現實殘酷,就算只有一點點

而現實越近,就顯得夢想越遠。

 

以前在上課的時候,

都覺得自己不是 "草莓族",

很想快點出去工作,幫家裡負擔一些家計

但是,現在 "半工半讀" 的生活

才讓我看清自己,其實並不像自己認為的那樣

也許我還欠缺耐操的意志,還欠缺與人溝通的技巧。

 

只希望自己能快點長大,

瞭解怎樣在 "現實" 與 "單純" 之間

得到「平衡」。

 

 

 

 

 

台長: C O F F E E 豬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