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30 21:34:48| 人氣4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後一次的掃墓拜拜

結婚前 清明掃墓
先去後龍拜阿公阿嬤
(大阿伯還帶了我的喜餅去)


今天是下雨天
山上的雨更大了
不過到山裡面去祭拜阿祖
是每年的重頭戲
(要找方向 自己闢路)

圖:洪祖的牌子 我今年才看見喔 以往都是用噴漆
往洪祖的方向 跟著大家走去
裡面就是阿祖的地下房屋了
因為不好意思拍
所以大部分被草很禮貌的遮住了

阿祖有五房子孫 阿公是老三
阿公有六房子孫 老爸是老六

所以我年紀雖不大 輩分倒是不小
我拿著雨傘 在一旁看著大家
(剛去時就看著五個壯丁合抬一棵倒掉的松樹走路)
覺得能參與家族掃墓是很有趣的事
希望以後還能參加 當作踏青回來走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穿舊鞋子 準備往山裡去埽幕
走著走著 鞋底非常乾脆 咕嚕就掉了
我踏地才有點奇妙感覺時 後面的二伯母 已經看見了
[阿~這是你掉的嗎?]
我一邊笑 一邊一腳把他踢到路邊

等掃完墓準備上車 咕嚕 另一腳鞋底又掉了
我覺得好神奇阿 撿起來給老爸老媽看

本來想丟掉的鞋子
這下子又平平的 仍然可以穿了! XD

台長: coffecat
人氣(4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爬山 |
此分類下一篇:0731東眼山
此分類上一篇:0713鹿林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