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2-11 07:24:02|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以為我要死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以為我快要離開人世了,因為實在受不了那陣陣的痛楚,麻醉老早就失去效用,我想,那種感覺可能比死還難過吧?!

住在國外這幾年,看過幾次醫生,深知醫療保險的重要性。可惜,我從來沒有買過牙科保險,偏偏到了國外,最不可能生病的牙齒也生病了。

智齒智齒,我有一種可笑的想法,就是不長智齒的人大概也不長智慧(當然這只是我的想像力太豐富了),所以一直希望有一天,嘴巴深處的四顆智齒可以成功的冒出來。為了這個愚蠢的願望,我差點沒去廟裡燒香拜拜,希望早日長智齒也長智慧。天啊!!那時候我腦子裡裝的一定是一噸的水泥。

話說發現後排牙齦隱隱發痛已經有兩個月的時間,直到有一天我必須去買市面上的麻藥才能止痛,方知事情不妙。所以趁上班前,匆匆趕去公司附近的華人牙醫那裡做了個檢查,沒想到這是悲慘命運的開始。

拔牙那天早上十點我走進診所,櫃台小姐說:『妳來啦!有吃早飯嗎?來~~先吃個包子,等一下拔完智齒你就吃不下囉!!』早該知道那位好心的櫃台小姐在暗示我逃命。

吃飽後進入"行刑室",腦滿腸肥的蒙古大夫已經拿著一根大姆指粗的針筒等著我,那種時候想跑也跑不掉,因為已經腿軟了。打完針後蒙古大夫說:『你的智齒太大,我要把它切開三段才好拿出來。』可憐的我,已經快昏死在醫療椅上,聽著小電鋸的嘶嘶聲,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看到醫生拿著第一塊碎齒出來。這時已經十二點,還有兩塊在裡面。又一陣電鋸聲過後,麻藥居然開始退了,那該死的蒙古大夫連一塊都還沒拿出來!他的額頭開始冒汗,手上用的鑷子越來越長,我在想他為什麼不用鋤頭來鋤算了。這時候醫師在血淋淋的傷口補上一針麻藥,不過似乎沒什麼用,因為我可以感覺到整支針狠狠地戳進肉裡,然後我痛得開始叫媽媽了,蒙古大夫把蒙古護士叫進來握住我的手,我在想那個小護士的手掌可能被我捏成骨折了吧?!

我瞪著醫生拿著長鑷子在我嘴裡不停地挖,他以為他在幹嘛?翻土種菜嗎?拔蘿蔔嗎?他把我當做死人嗎?麻藥失效後,我的痛神經早已覺醒,要不是嘴巴被撐開,我想牙醫的祖宗十八代已經被我問候完畢。其實當時我已泣不成聲,以為這次拔牙會連命一起拔掉。

接下來蒙古小護士把我帶到旁邊的躺椅休息,她說:『因為你當初化膿得厲害,後面都爛光了,剩下的兩塊碎牙掉到脖子旁邊去了。你休息一下,等一會兒醫生再幫你慢慢推出來喔!』我看了一下手錶,下午一點半,拔個牙拔了三個多鐘頭,我的眼睛從雙眼皮哭成腫核桃。心想我上輩子做了什麼事,現在要來受這種罪?這時蒙古醫生再度進來,再加一針麻藥,拿起鑷子又是一陣挖掘。那時候我以為我要死了,還拼命告訴自己"忍耐!! 要忍耐!! 這種痛楚可以忍過去,以後可能連生小孩都不用怕!!"

不知又過了幾千年,醫生總算停下動作,他很驕傲的說他已經把所有碎齒拿了出來。我的眼睛從核桃哭成兩條細縫,張都張不開。可惡的蒙古小護士湊過來說:『還好我們醫師醫術高明,用推的把你的牙齒慢慢從頸部推出來,要不然你可能要到隔壁加惠爾醫院開刀拿出來唷!!』(住加州San Gabriel的同胞們,你現在知道哪家牙醫千萬不可以去光顧了吧!!)

各位觀眾,你們想我會相信白痴小護士的這番蠢話嗎?跌跌撞撞地走到櫃台付帳,小姐跟我說:『兩百塊。謝謝。』這是土匪搶劫嗎?我丟下了白花花的鈔票,像逃難一樣地衝出診所,蒙古小護士還追著我說:『ㄟㄟㄟ!! 要記得來拔其他三顆喔!』開玩笑!!嫌命長啊??

我是一邊哭一邊叫"好痛喔!好痛喔!"回辦公室的,那狼狽樣兒,唉...路上的行人一定以為我才被強姦。當然我沒有回去蒙古大夫那兒拔其餘三顆智齒,我找了另外一個醫生,那是個美麗的拔牙經驗,讓我以後再慢慢告訴你。

台長: Cody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