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2 20:54:47| 人氣2,0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氣。淘氣!♥ 桃姐教我的事-愛要閃閃發亮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桃子。3歲

我家的桃子,有著很特別的性格

特別喜歡閃閃發亮的東西

但是他的閃閃發亮無敵廣泛是到了某一天我才知道。

 

那天我們去屈臣氏買衛生紙,桃子僅緊握著從我新娘子送我的水晶蓮花掰的一片花瓣。

怎樣都不肯鬆開。

但卻在結帳時,看著帶著牙套的店員眼神閃閃發光。

結完帳她照常說了:謝謝老闆,祝你生意興隆賺大錢後跟我手牽手要出去店門時,突然甩開我然後回頭走去。我嚇了一跳跟上她的腳步。

 

她對著櫃臺牙套姐姐說:姐姐你好美(手指指著姐姐的牙套)

然後說這個寶石送給你(我的水晶言花瓣唉本來想要黏回我的蓮花上的)

 

姐姐大概是超級開心的笑了因為桃子的眼神就是:你是絕世大美女無誤!

當時我覺得好妙回去的路上我問她為時麼沒有經過媽咪同意就把我的東西送人家?

桃子說:因為那個姐姐的牙齒太美麗了~

我說:你覺得他的牙齒好美?

桃子用力點點頭。太美了,我覺得她是是就上最美麗的人

我說:好,但下次媽媽送你的東西你可以先問過我嗎?不然別人把你送給他的紀念品送給別人你會不會傷心。

桃子點點頭像是恍然大悟一樣的說:恩恩~

桃子說:媽咪你不是說跟老闆說『祝你生意興隆賺大錢,老闆不是會很高興,那我告訴姐姐她很漂亮,她的心情也會很好的阿~』

 

是阿~真的,沒有人不喜歡被稱讚的

我常常告訴孩子,如果稱讚別人能讓人快樂那是一件好事

也許這個滿臉豆子原本不太笑的女孩

或許她的臉臭是因為心情不好,也或許是因為牙套讓她疼痛,又或許她遭到職場霸凌,我沒先想到她可能臉臭的原因就覺得她的態度不太好。

但在桃子稱讚她後,給了她閃閃發光的(我心愛)的水晶花瓣。

因為桃子認真稱讚的眼神讓臭臉姐姐笑了於是我也笑了(雖然心裡有點生氣沒經過我的同意就亂送人家聰西)

不過,一個讓人家開心的笑容又多讓了2個人快樂

連我的心情都變好了

然覺得有時麼好計較的呢?

 

前陣子我因為一個臉友,總是在我的文章發完之後私訊我料理的問題卻從來不在我的文章點讚。

以往我想也許跟我一樣很忙碌,不一定有時間細細看別人的文章

但不對阿~他問的有事我剛發表完內容

然後我順勢一點到她FB發現,她做著跟我類似的料理卻在他的臉書書裝達人

人家問她的問題,都是他問我的內容~

好樣的,我想想很多年前他要留學,想在家聚餐,請我教她做菜

我菜買好了他說她在收行李,我料備好了他說要招待朋友

於是我一個人關在她的廚房忙裡忙外最後變成她『做』的料理招待大家。

於是在這麼一會被我在臉書抓包後,我火超大的

心裡覺得為時麼不能用欣賞別人的角度點個讚後然後別人發問可以回答我參考人家的

雖然不是創意料理有沒有著作權,但是,當我聽到別人分析不來點讚是因為怕他自己的朋友看到她點讚後會來我的臉書看到我做的料理然後就會發現他一連串的謊言(對全部倒是抄的)

原來我的認為『點讚是已讀或是贊同或是你有在關心這篇文的表現』在別人眼力有這麼複雜的訊號。

又或著,以前總是我習慣拍照打卡後發現別人就不拍照不打卡了可是卻跟別人出去開心的打卡而吃味

為了這點屁事而落莫不開心

 

就像今天看到店員臉臭,想都不想就就覺得太態度不好

但如果我單純的跟桃姐一樣那麼我就不會想他臉臭的問題而是去關心他今天好不好

 

很多事情也是如此

『退一步想海闊天空』

把心裡的怨氣釋放出去了,就有更多的幸福能進來

 

說著說著我們手牽手過了馬路

路邊有一個打扮超級誇張的胖妹,頭上綁著兩個大髮球,化著濃妝奇莊異服。

桃子『驚為天人』的走過去,主動的說:『阿姨跟仙女一樣的美』

我的老天鵝阿~在那時我確認了桃子的美感很特殊 J

路上蠻多人在看這個騎著機戶快壓扁的電動摩托車的小姐

大多指指點點,但桃姐用崇拜的眼神,欣賞的語氣稱讚她,到我說:好了跟阿姨拜拜囉~

桃子回:『仙女,拜拜~』

機車妹開心的用力跟她揮手,然後昂首闊步的往前騎,非常自信。

 
自信很好,因為桃子長的不是典雅.美麗.秀氣那種

說真的她出生的時候,完全就像小老頭醜不拉嘰的,跟李子一出生在嬰兒房輪流被護士搶報拍照天差地遠(差不多就是一個嬰兒在角落玩手指的孤獨)

我常常對她說:妳要很有自信,只要妳很善良會幫助別人那麼你會變的跟仙女一樣美。

桃姐有記住這句話,從她過度的自信可以知道,從她會對這兩位特別的小姐真心的稱讚可以知道從她會幫助別人可以知道

 

她雖然有個壞脾氣的但是愛很大

在我教她的一些事中,她的表現卻到過來影響了我

在她的眼中閃閃發亮=美麗

多麼單純的美好

 

如果我們大人的世界也能單純一點那麼一定會有很多小確幸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2,09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桃子。嗨 |
此分類上一篇:【小桃子。嗨!】小眼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