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9 15:12:54| 人氣3,93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李子。喳!】一定要教會孩子的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你一定教會孩子這件事

生孩子前我非常的健康
練瑜珈練舞蹈到七個月才停

但李子一出生到等了3年桃子出生後

我的氣喘和蕁麻疹就沒停過

小時候因為我練運動
印象中都是弟弟體弱多病,我雖然瘦弱卻是健康寶寶

我的爸爸在新年中,在過場所中突然過世
因為他是主廚,有自己的辦公室
所以他昏倒時,是在自己的辦公室沒人發現
等到有人因為菜色有問題時,進辦公室爸爸已經走了

那個新年我很低潮

接著
就那次哭到喘不過氣倒在廁所中
以為是感冒,結果診斷出我有嚴重氣喘

什麼症狀都沒有,我一次就成嚴重氣喘...

後來我很小心保護自己,懷了李子之後,蕁麻疹開始有了

我還問家族裡的姐妹有同樣症狀

不過在李子出生後

我時不時的就發作必成我照顧孩子和工作中的苦惱

西藥中醫都試過...

可我也知道,壓力才是病發的最大原因

但大概要當媽媽的人才知道

我們會為孩子犧牲到什麼程度(加上最近看虎媽貓爸還真有感)

1.2年多前,有一回在家裡,我幫李子洗澡
但大概是水蒸氣不滿浴室,然後我突然進入那裡,濕度變化太大是不適合氣喘者的

那時我跟李子一起洗澡,在進浴缸,我就覺得不對,然後立馬把水關掉叫李子乖乖呆著,我趕緊的出來穿衣服但是馬上就劇烈的發作...

等我穿好衣服幾乎是要爬的出來,到房間時我甚至已經沒有力氣的拿藥了

那時婆婆經過,他還不懂我幹嘛躺在地上,只趕緊的去幫李子刷洗完

我盡了最後的力氣在昏倒前拿到藥

等我好一點了我去跟我婆婆說:如果看到我這樣請記得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助...

然後也教李子,我的氣喘要長怎樣,放在哪裡?

這真的很重要,因為這可以幫我

之後,只要我不舒服,李子都比任何人還早察覺趕緊幫我拿藥

昨天,我陪孩子泡澡(現在我都不會在濕氣差很大時才進浴室)
所以泡澡是沒問題
但出來後喉嚨有點不舒服
這時候婆一直催著犯說孩子都餓了
然後我想順順再出去...

就這麼一個催著,一個喘著,一個哭鬧著....然後飯吃的不太愉快
然後我接真喘起來了,藥也止不住,去廁所乾嘔時
跟當年的情形一樣時,我開始有點怕了

但是李子坐在餐桌上奶奶陪著吃飯,白馬因為不愉快桃子鬧著就把桃子抱回房間
我嘔的覺得自己幾乎要休克了...足足5分鐘,沒有人來看我
看看我是不是要幫助,是不是該叫救護車
我那時邊嘔心邊流淚

好一點時,我坐在房間,氣哭的對白馬說:為什麼我咳成這樣嚴重,你關心都不關心一聲?

白馬抱著桃子對我說,因為我剛剛態度差,誰想關心妳!!!

這句話我雖然知道應該是氣話,卻是徹底激怒我
然後我們一來一往的吵起來

但我氣的點只是因為我有可能會休克了,難道到我休克了他門才會警覺嚴重性

若我還沒孩子我不會這麼氣,但我現在有孩子,我沒有住院的條件,我也不敢住院

我明知道孩子都在,可是我太難過了所以就忍不住脾氣發飆了

我說:就是我兩現在吵架好了,不管多激烈,我都那麼嚴重了,你不是該來關心一下嗎?
難道一定要我倒下了,你心情好了才去看看我,然後發現我休克了才知道嚴重性???
就不能在這麼危急的時後你多點防備心嗎?

應該有多爸爸有時也會有點這樣後知後覺

桃子在白馬身上哭,李子則是在此時衝進來。他很明顯的因為我和爸爸吵架的聲音嚇哭...
但卻對著我說:媽咪對不起,我沒有關心妳,忘記幫你拿藥

但我知道因為當時,婆婆和白馬都『覺得我沒大礙』所以婆婆就讓李子繼續吃飯

平時李子的警覺性還蠻高的
然後因為李子哭著對我說:媽咪,你很不舒服嗎?對不起我沒很早關心妳...
並一直的幫我拍胸口,他害怕我們吵架還一邊擔心我的身體
然後0.5妙之後我就後悔了,我哭著抱著李子說:對不起媽咪不該跟爸爸吵架的。

接著我說:但是李子,媽媽要很嚴肅的告訴你:媽媽這個病很危險!
以前你發燒,媽媽也是一邊觀察你的狀況一刻不敢鬆懈的照顧你,因為我愛你
所以媽媽如果氣喘發作了,要是爸爸奶奶在忙,無論如何你要來幫我?因為如果我死了,我就得跟你永遠分開了

李子哭著說:我們不會分開的,因為我上天堂我也會找到媽咪的...
然後李子說:媽咪,你好點了嗎?你還需要藥嗎?

一聽完我又淚崩
我們母子兩相擁而泣

等我情緒穩定一點了,婆婆跟我說了抱歉,說真不知道我那麼嚴重,以後他會幫忙注意的
我跟婆婆說我一點都沒生她氣,我氣的是我老公白目馬!!!

但讓李子那麼傷心我好愧疚...但我若不說,白馬也不會嚇到明白這事有多嚴重

從孩子出生我們就一直以孩子為重,犧牲了自己一切一切,還要三不五時的被老公『開玩笑』說:你好悠閒喔~

說產後憂鬱症...我倒覺得反而是帶孩子一路的身心俱疲還沒備好好重視來的心傷
但是只要是媽媽,一定都是無私的為孩子付出的

我教李子認的藥,不管是不是氣喘藥,我覺得若是媽媽有重要疾病,一定要教會孩子....

所以你們要教會孩子...有危機意識才能臨危不亂

因為當媽的沒有生病的權力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3,937)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李子。喳!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與奶奶の戰爭】奶奶不要幫孩子洗碗!
此分類上一篇:【小李子。親子手做!】李子的萬聖節恐龍裝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6年1月22日15:3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
2016-01-22 14:39: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