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05 22:14:34| 人氣7,628|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李子。喳!】-超營養的蔬菜10M3.4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寶寶通常4個月開始吃副食品

如果過敏的話,6個月再吃會安全點

蛋的話,也要先吃蛋黃,避免蛋白

我生產完出現了過敏現象(只有臉常常過敏的跟豬頭一樣,都10個月了還不好...)

所以基於基因的考量,(因為現在李子太小醫生說驗不準)

我把李子也歸在過敏的孩子裡

於是不僅6個月才開始吃副食品

還連容易有過敏的食物都延後食用,像蛋.小麥那類含在內的食物我打算滿一歲以後在讓他吃

畢竟能吃的食物還多的狠

目前以穀物和蔬菜為主

這陣子我開始尋覓特別一點的高營養蔬菜



我在市場看見一個阿伯賣這個菜

本來是覺得它長的漂亮可以拿來給愛妻便當當裝飾和沙拉

阿伯說:這菜很營養,顧眼睛還有什麼器官之類的(我台語真的太爛了聽無)

我問說這菜名:

記幾!阿伯說

記幾?(是台語嗎?還是他說成台灣國語)我連問3次都是『繼幾』....啊~我台語真的太爛了

既然有營養,就買買看吧,搞不好李子也可以吃吃

一斤40元,我想說買一點,結果阿伯聽成買一斤,再說我很漂亮喔送我一些(阿伯你人真好,我臉上過敏紅腫你還說我漂亮,是因為我跟你買菜吧)

結果好大一包...挖~要吃到什麼時候

那非得給李子打一些冰磚起來了

因為要做沙拉,所以我洗淨試吃了一下,媽壓~天殺的苦ㄟ....阿伯還跟我說好吃

被騙了...我看見眼前堆的跟小山一樣高的『自己』菜一時之間有一點苦惱

可是我真的不喜歡浪費食物

所以我把他切的細細的伴入雞蛋沙拉裡...ㄟ?沒那麼苦了,而且居然因為這一點苦為提升了沙拉的甜味ㄟ

可以做沙拉!可以做沙拉!

然後我又川燙一些,再試吃...ㄟ?也不苦ㄟ....挖塞,阿伯沒騙我啦於是我打了一些起來要給李子吃

不管如何,還是得了一點苦味

貴為本週的籤王,我總是有一點擔心

但李子歷經『青椒』『苦瓜』『茄子』『山藥』的考驗

我想這一關,他一定能堅強的度過

奶奶都說我兒子好可憐,要吃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親愛的李子:娘是為你好喔...不然我也可以很偷懶的舊拼命為你喝乃就好啦,偶爾配些地瓜粥之類得,然後就開始跟著我們吃還有的料理啦

我幹嘛那麼辛苦

兒子啊,食物都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珍貴能量,所以一定要什麼都吃一些啊,媽媽就是小時候太偏食,加上我們那個年代又沒有好好關注過敏這一塊,所以媽媽現在很可憐低

希望你能因為食物而有健康的身體,所以,乖~不要挑食喔

20元的自己打了食物泥後,剩下的我除了做沙拉還炒了肉絲...唉壓...好吃的咧~

阿伯,改天再去跟你捧場啊

恩...如果有人知道這個正確的菜名可以告訴我嗎?3Q



這是   小松菜

說到小松菜啊

我是在日本電視節目『老師沒教的事』看到的

那集的主題其實在教如何保存及料理能最留下食物的營養

其中因為小松菜我在本很多節目都聽過但是台灣卻很少吃到而注意他

看起來很像油菜,據說好像也是油菜的變種

小松菜的『鈣質』很高,含量還多過於菠菜,能強化骨骼喔

小李子現在半爬半站的狀態,我覺得還蠻適合他吃的

另外想減肥的也愛美女性也可以多吃捏

因為網路上有一說:鈣質除了幫助調節身體貯存與分解脂肪。所以脂肪細胞裡的鈣愈多,就有愈多的脂肪被燃燒

減肥中如果鈣質含量不足除了會容易有經前症候外還會容易造成水腫及骨質疏鬆,所以多吃含鈣食物除了有益健康,還可以瘦的漂亮!...看的我都想多吃一些了

小松菜:

營養成分:維他命A、C、鈣、鐵

抗癌、牙痛、貧血、骨質疏鬆症 (喔...我牙痛,貧血,骨頭也不好...超需要多吃的)






這是  莧菜(發音同"現")

之前就給李子吃過好幾次,紅莧菜還更營養

養分以鐵質為主,含量比波菜還高(又是一個比營養比波菜高的食材)可以補血補氣

莧菜:

營養成分: 蛋白質1.1%、脂肪0.1%、醣類2.3%、維他命A、維他命B、維他命C、鐵、鈣、磷,

網路上有言白莧菜的維他命A、維他命B、維他命C含量,在蔬菜中可列為第1級。

從6個月之今11個月

現在李子的主食已經是食物泥了,早餐和宵夜才喝奶

因為已經長了小牙齒,也開始打的不要太爛

中間除了幾次有用豬肉和牛肉大多還是以蔬菜為主

固定的穀類是

米豆:(蛋白質)

糙米:就是全米,比起白米(精米)有大量的營養

但是因為糙米煮的份量不多,所以我也是用成食物磚保存,白米飯則是給李子滿足咀嚼的口感

本月小李子已經可以每餐吃到150G的果泥,所以我也開始把果泥做成冰磚儲存起來了

微波之前,會先給李子認色,認食物喔,因為顏色很繽紛也能吸引他的注意

當然偶爾籤王也是會讓他抗拒的

我不主張勉強寶寶,但我也不主張他一不吃我們就馬上放棄

這就跟很多媽媽常常在半夜要起來哄孩子是一樣的

2個月其我就花了一週跟他作戰似的訓練睡眠作息

我從來不輕言放棄

所以小李子不到三個月就能一夜8小時的連續睡眠喔

除了碰到生病時的身體不試或偶爾作夢

大部分他都可以睡的很好...對我們來說也是福音啊



能睡的這麼豪邁也是很幸福的事



小李子一旦進入熟睡我會立刻把奶嘴拔掉,然後再度哄哄他,免得他半夜醒來因為沒有奶嘴的安撫而哭鬧

奶嘴本來就是『安撫』用的,千萬不要讓寶寶含習慣啊



睡的好作夢會笑^^




小李子快會走了,這個階段的報走程度很嚇人,活力也超誇張的旺盛




坐!!酷吧


飯後刷牙很重要...雖然現在只有8顆

轉眼間小李子滿11個月了ㄟ...

挖...蓮藕手都不見了,是節食的小身體喔^^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7,628)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寶寶食品 |
此分類下一篇:【小李子。喳!】-開始動物蛋白質11M1.2W
此分類上一篇:【小李子。喳!】-我要吃芋頭^^10M1.2W

河豚
小李子有你這樣的媽媽真的很幸福~^^
2010-12-08 20:58:27
路人
那種菜是菊苣
2013-01-22 00:19:01
鈞鈞媽咪
第一樣菜是"菊苣",可明目和抗癌
2014-02-20 07:48:06
纖維螞蟻
原來是菊苣阿,呵呵,感謝指教...我台語太爛阿
2014-02-20 18:51:21
金安
贊哦!
2016-04-29 13:42:44
美國黑金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6 02:36: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