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7 16:02:20| 人氣15,12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腹婆的婚禮筆記】-我的婚禮小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婚禮小禮物:
這是源自於歐美、日本的送客禮的風潮,台灣幾乎都是送客時用喜糖來沾沾喜氣,但最近幾年很多新人開始會額外送小禮物
送小禮物是新人對於參加賓客們一種感謝之意!也有人用姊妹禮啊,探房禮來表示
因為我的婚禮時間比較長,加上又擔心,有些探房禮姊妹禮的會因為人多擁擠,導致無法讓大家都能進來探房
所以,我想就是在每個客人的位置上放置小禮物好了,這樣也能當一種裝飾,多一點浪漫...

因為每個賓客都要的話,預算變成很重要的考量一部份
一直以來我只要逛到喜歡的小物店啊,就是拼命的尋找
如果送給好友的話好解決,但今天全送的話,有男女老少,太另類,老人不一定能接受。太昂貴,人家不一定識貨
又不能太女性或太男性...

找了超久的...我最後在微風廣場看見這個小果醬,包裝的好看,質感也不錯,又是能接受的價位
所以立刻就決定以小果醬為第一優先,
再裝入個色紗袋,別上我做的小謝卡

回來後我在網路搜尋,有個好處是,如果網路有賣家賣,也許可以免貨運,這樣就不用親自載,省時省力
後來找到【遇見童話の婚禮小物】裡面有販賣(當然他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參考)也有賣紗袋...
我就一併購買啦~




很貼心的是,當初原本算大約23桌為了保險起見,我買250個,雖然『童話』要加運費,不過多送我10個
當我的姊妹要來幫我加工套袋時,卻發現他們很貼心的每一個都幫我們裝袋了,還打了蝴蝶結
只要在別上我的小謝卡就好了
我選了除了白色紗袋以外的的色系請廠家幫我配色...送來的結果我很滿意,所以幫他們推薦一下

【結婚小禮物】
果醬廠家:英國TIPTREE純天然果醬25元/個,紗袋4/元/個
小謝卡廠家:我用PS做成名片尺寸,一張裡面有3張小謝卡印好回來自己裁切打洞(卡之屋印的,因為太便宜以致於忘記多少錢?)

果醬廠家:『遇見童話http://tw.user.bid.yahoo.com/tw/booth/weddingstory08?userID=weddingstory08&catID=&catIDselect=&clf=&u=:weddingstory08&s1=end&o1=a&at=true




【結婚謝卡】
一般大部分是婚紗公司送的謝卡,名片一樣的版型印上婚紗公司的名字,通常都五份套卡
因為我記不是在婚紗公司拍的照,也不喜歡傳統謝卡的模式,決定自己用小拉設計
我想做成書籤是因為,就只是除了收藏還多一份功能,不用太喜氣的大頭婚紗是因為我也沒拍那種照片
我想要的是...讓人家看了會覺得有一點故事性的書卡,會一再拿出來看的,所以做的比較人文風格

原本想配上我們寫的情詩...但白馬都寫的好噁心,我寫的也挺肉麻

最後決定用一開始我們就很喜歡的聶魯達的情詩來做點綴
因為我只喜歡白紗,所以謝卡三款都選用我3種白紗的照片
廠家:卡之屋http://www.cardhome.com.tw/company/aboutus.html

(我的特殊尺寸要算2張的錢,最基本印兩盒...750元一組)



【來電50小禮物】
節目的最後呢?原本我選了男女各25名連男女都沒有的朋友送各祝福的花,男女分道,順便可以跟對面的異性來電一下,嘻嘻~
花則是從我的幸福花拱門上拆下來分送
不過因為8月天氣炎熱,花藝老師那邊擔心花撐不了那麼久
所以我趕緊找了備案,原本也是找『遇見童話』,不過想當到找婚禮小熊,價位又偏高一點點
後來找到『夢公園婚禮花卉氣球』有新郎新娘小熊20/隻+做成一束的包裝也才25/隻
加上看到簽名筆也不貴所以順便買了2隻

廠家:『夢公園婚禮花卉氣球』http://tw.user.bid.yahoo.com/tw/show/rating?userID=i_am_duck_blood


【簽名本】
我覺得簽名綢很醜...
又覺得用成海報以後很難收,既然要請客人簽名當然要做紀念
所以我突然想起以前展覽時也會做個簽名本
所以就簡單的拿家裡有的藍色台灣大花布做封面,買了金箔宣紙,放上幾張婚紗測拍照片,不到一個小時完成,成本100出頭
呴,結果門想到晶華有準備ㄟ,以致於有些客人順手簽了飯店準備的本子...


【照片牆】
我原本的設計是要花藝幫我準備一棵枯樹,然後把我覺得值得紀念的回憶照片洗成大大小小的尺寸掛在上面
那時我的草圖一出來跟婚顧討論時,她倒是給了花藝老師的建議
用水晶廉幕來展現質感...



因為我一直等花藝的設計草圖,每次去都看不到,有一點擔心,不過因為相信婚顧合作的廠商,所以就還是順著他的意思
但我必須老實說:以我的所學,他所呈現出來的照片牆我不滿意,用我有過的場佈經驗來說,他的報價跟呈現出來的效果差很多

我還是覺得我原來要用的幸福樹會有特色一點,所以這個部分我有一點失望,加上水晶珠簾我看了差點沒昏倒,那種材料我的儲藏室超多的,跟我想像的材質也差很多,畢竟我也很會做手工

加上色調根本不是我要的,讓我感覺之前的溝通根本是白做的,(大概以前也跟嬸嬸做過花藝多少我也知道行情和程度)所以這一點分數扣很多,還好,到了晚宴的時候,他還又再把照片牆換到宴客收禮處,還多利用一點空間

【工作人員牌】
我大概做了10張招待的牌子一般書局也會有賣,但很俗,所以自己買指自己印,加上緞帶,小花,也是很快的完成
主昏人證婚人的部分,我請花藝準備胸花,不想再掛一個長長的牌
但沒想到飯店又貼心的為我們準備了...



【戒枕】
原本要上網訂購,但我覺得太貴,又不確定婚顧和飯店那邊會不會準備,也沒問我,所以我一樣又DIY,剛好要送的婚禮小熊有多一對,所以把他們加上去了,我的動作很快,所以做的也很快

其實飯店能提供的我覺得盡量利用也會節省成本

只是要為清楚細節,才不會白忙一場,除非你們想像我一樣親力親為,留個紀念,其實也不錯的


















 

台長: 纖維螞蟻

酢老爺
很棒很棒的婚禮喔
不論是謝卡、禮物、照片牆都規劃得很精緻
相信這是值得紀念的美好回憶
2009-09-28 11:55:26
eva
co 呆 美女,今天到妳店裡,說要回家email一些資料過去,回家卻找不到妳的名片哩~於是上網搜詢,還好 這真是個美麗的小失誤,發現你超浪漫的婚禮...真好!真好!!
2009-10-01 00:17:06
我粉棒
真是不同凡響
充滿愛與祝福
有這麼美的心
你們的婚姻一定美滿
2009-10-01 22:47:53
小捲
參加了你上半場的婚禮就很開心了
可惜沒能等到下半場只好過來回味一下 幸福的滋味
天氣冷 注意健康喔
2009-10-08 22:50:47
夢蝶
谷歌地圖的集成,幫助您提供準確的方向,標誌著你在Google Maps
中的營 商地點,並把卡上的地圖圖像。 名片印刷Composer還允許你
在一個二維條碼,可以通過許多移動設備閱讀 的形式呈現在卡上的
任何信息。這項計劃包括一個插件提供的條碼使用相 機的iSight一
樣,採取了圖片的能力。
http://www.gogoinin.com
2012-06-18 02:35:42
陳薇允
可以索取謝卡嗎
2012-07-19 13:39:42
樂學網
贊!!
2016-04-29 14:11: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