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1 14:06:41| 人氣1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吧!這就是人生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鑒於最近工作上的不順遂,我知道我該反省的東西可能多到我用一輩子去改善都無法獲得什麼成效,會這樣下結論,或許過於主觀,但也可能是自我認知明確而有的結論,很多東西不是說沒辦法就可以解決的,當然很多東西也可用沒辦法去解釋的,因為人之所以為人,就是因為是人,會出錯、會會錯意、會有自己評斷…會有一堆無法溝通與解釋的瓶頸,感覺很玄妙又推託的說詞,連自己都厭倦又自責,但是事情這樣接二連三的出現,能預料的、不能預料的、能掌握的、不能掌握的,像爆走的神經病一樣,控制也控制不住,連嘴角微揚的姿態,都像是被視為刺蝟一樣的,落了圈套。

 

上帝阿!當你要成全什麼事情,是沒有人可以躲避的了的吧!

 

於是…我想起一件事情,大學打工的那家便利商店,那個長的像小亮哥的老闆,一次認真的把我叫到倉庫去,嚴肅又沉重的跟我說:我覺得…你的笑容很假。我當下微笑了,我說我知道了,他又接著說:對!就是這個笑容。我有點無所適從,我該要哭泣嗎?我該要反擊嗎?我該要替自己辯白嗎?我疑惑了,於是我當下的反應是微笑,而那個微笑,很顯然的,很虛偽。

 

我因為這樣的事情,反省了自己好久好久,我每次上班就煩惱的該怎樣面對顧客,才不會讓他們覺得我很假,我下班就思索著怎樣笑才叫做真誠,我努力的觀察別人的笑容,在鏡子面前嘗試著笑的認真,每當我知道小亮哥老闆在倉庫,我就很憂鬱,因為我怕他又藉著攝影機觀察我的笑容是不是依舊很假,而我卻不知道我該如何改善自己那所謂很假的笑容。

 

直到有一天,一個朋友跟我說:哪個服務業笑容不假?!我才豁然開朗,是阿!哪個服務業笑容不假!?而我卻因為一個人這樣說,就影響了自己心情,影響了工作的情緒,進而影響了我該要做好的事情及維繫好週遭的人際關係。

 

而如今,突然之間又有了這樣的感受,有點徬徨,我當然希望自己很好,當然希望自己零誤差,也理所當然的希望自己零缺點,我盡力了,我還是會努力做好應該做好的事情,然後希望一切都順順又好好的過了,然後,我不會再去在意那一堆又一堆層出不窮的事件了,來吧!這就是人生啊~

台長: 低調
人氣(1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薪水無敵~就為五斗米折腰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