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7 10:20:17|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要開發我們的理財天賦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旦我們離開學校,我們之中大部分人就會意識到,僅僅有大學文憑或好分數是遠遠不夠的。在校園之外的現實世界裡,有許多比好分數更為重要的東西,我常常聽到人們將這些東西稱之為「魄力」、「勇氣」、「毅力」、「大膽」、「氣勢」、「精明」、「勇敢」。「堅強」、「才華橫溢」等等。不管怎麼稱呼,這都是比學校分數更能從根本上決定人們未來的因素。

  在我們每個人的性格當中,既有勇敢、聰明、潑辣的一面,也有畏懼、愚昧和膽怯的一面。

  但是,過分的畏懼和自我懷疑是浪費我們才能的最大因素。看到朋友們明明知道該做什麼,卻缺乏勇氣付諸實踐,我就感到十分悲哀。在現實世界裡,人們往往是依靠勇氣而不是聰明去領先於其他人的。

  培養財務智慧既需要有專業知識,又需要有足夠的勇氣。如果畏難情緒太大,往往會壓抑才能的發揮。對大多數人來說,一旦涉及到金錢的問題,他們總是把安全性放在第一位。我不得不即席答覆這樣一些問題,諸如:為什麼要去冒險?為什麼必須不厭其煩地提高自己的財商?為什麼必須懂得財務知識?

  對此,富爸爸說,「就是為了獲得更多的選擇機會。」

那麼究竟為什麼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財商呢?因為這樣做了,你就會獲得更大的成功;而不這樣做,對你來說,這個時代就會成為一個令人恐慌的時代。你會發現一些人勇敢地走在了前面,而另一些人卻陷入生活的惡性循環並難以自拔。

  幾百年前,土地是一種財富,因此,誰擁有土地,誰就擁有財富。後來,英、美依靠工廠和工業產品上升為世界頭號強國,工業家占有了財富。今天,信息便是財富。問題是,信息以光的速度在全世界迅速傳播,新的財富形式不再像土地和工廠那樣具有明確的範圍和界限。變化會越來越快,越來越顯著,百萬富翁的數目會極大地增加,同樣,也會有許多人被遠遠地拋在後面。

  今天,我發現許多人在苦苦工作、苦苦掙扎,其原因就是因為他們依然固執於陳舊的觀念。他們希望事情都能原封不動,他們抵制任何變化。那些失去了工作或房子的人總在抱怨技術進步,或是埋怨經濟狀況不佳以及他們的老闆,卻沒有意識到,問題的癥結在於他們本身。陳舊的思想是他們最大的包袱,也可以說是最大的債務。為什麼呢?原因很簡單:他們沒有意識到已有的某種思想或方法在昨天還是一種資產,但今天卻已經變成了負債。

可大部分人卻只知道一種方法:努力工作、儲蓄或者借貸。那麼,為什麼你想提高自己的理財能力呢?因為你想成為那種能夠為自己創造機遇的人。你希望能坦然地接受發生的任何事情,並努力使事情變得更好。很少有人知道機遇和金錢是可以創造的。但是,如果你想更幸運,掙到更多的錢,而不只是辛苦工作,那麼你的理財能力就非常關鍵。如果你是那種等待「好事情」發生的人,那麼,你就可能要等非常長的時間。富爸爸說:金錢不是真實的資產。它是我們大家都認可的東西。那麼,為什麼要開發我們的理財天賦呢?仍然只有你自己才能回答這個問題。

但我仍然可以告訴你為什麼我去發展自己這方面的能力,因為我想快速掙錢。不是我必須做,而是我想要做,這是一個令人著迷的學習過程。我開發自己的財商是因為我想要參加這世界上最快、最大的游戲。從我自己的觀點來看,我願意成為這場史無前例的人性革命洪流的一部分,並投入到這個人們僅靠腦力而不是依靠體力來工作的時代。除此之外,這也是一場行動,一件正在發生的事情,這是在緊緊追趕時代潮流,這是一個驚險故事,當然,這更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風險總是無處不在,要學會駕馭風險,而不是一味迴避風險。

台長: 萬重山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