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8 18:25:35|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文(甜詩與暑假)----繳甜稅是國民應盡的義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 think people steal something beautiful from time
so it gives us nothing but memory itself for punishment...)

星期六傍晚
我叫我的字甜結果沒用
所以搬張椅子給它上課告訴說
開頭要有開頭的樣子
要它手貼褲縫眼睛看我
它卻只顧吃蛋捲屑屑掉一地

我生氣極了
把它關在門外3個小時33分又33秒
因為我討厭3這個數字
我認為邪惡極了像吃蛋捲的
嘎嘎聲

討厭雖討厭蛋捲我仍也是愛吃
夢想到失業也去當蛋捲工人的時候
盒子裡只剩下最後一管圓滾滾香噴噴
你知道我是容易心軟的那種老師
我的字畢竟跟我最有默契
我知道它要認錯它會認錯它不該這麼壞都不理睬我的金玉良言中美麗小腿的暗示
我知道我將微笑送出一部分跳樓大拍賣
這麼簡單簡單到邏輯都說
只要只要收下
標點符號都
「甜到可以」融化到嘴巴裡
簡單到我自此開門就可靠在它柔軟肩膀上吃糖指黑板說故事
簡單到我正這麼做時就發現它3一般的睡著了
如此酣沈
如此甜蜜
如此精純

之被螞蟻搬光之匡啷一滴不剩

原來時間總是要懲罰一些變質的甜蜜
特別是用力要變質卻不成功的
那一種自我陶醉的苦情教師兼誘惑者
他們該死因為他們沒能乖乖讓
時間大爺課以甜稅
這些幻想家嘗不到那被管制的夢幻味覺
可在模糊中確有甜的尷尬發生他們既得利益----

其實是政治不正確
其實是意念不純良其實我
是天生的感官漫遊者
漫遊那刻意變質卻享受不到的「sweet secret」而
確信甜其實是一種貨幣而
可同時收買愛情和教育而至
收買nothing but emptiness
不管就愛情或國家的角度

而其實還是課甜稅比較好
至少有機會雖然不是永遠一起吃蛋捲與心愛的字或人
然時間一向卻是高負債
高負債到剛好就國家或愛情的角度高負債到
我的字回來叫我變棉花糖繳稅
你就知道為何時間總是大而殘破的樣子就因為他偏好大而無當的稅品嘿嘿嘿

9/28 晚 忙裡偷閒之甜蜜蜜教師節獻 禮

台長: 羔裁生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