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12 22:15:12|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寫C嫁人去---準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守身如玉三十多年的大寫C,卻在車子的一通電話,被C媽給出賣,喔!出嫁了!

「伯母,我想請我阿姨去提親,不知道什麼時間比較方便?」
「喔!早該來了,就這星期六好了。」

就這樣,車子在完全沒有知會大寫C的情況下,竟然就和C媽約了時間。

接下來就是提親、合八字、挑日子,而我,只是那被告知日期的主角之一。

「什麼?!今年底!太早了,我說過我今年不想結婚!」
「早?!哪裡早?!也不想想你今年幾歲了,@#$*&^%$………..」

為了阻止C媽一連串明示暗示我年齡已經不小的嘮叨,我竟然講出一個連自己也無法原諒自己的理由-----
「可是12/1我有二個朋友也要結婚耶,才隔一天就三個人結婚,我那些要包紅包的朋友真的太可憐了,二天要付三個紅包…….」
「你管人家這麼多,給我嫁人去就是了!」

就這樣,即使大寫C心裡千百個不願意,卻只能一步一步地朝著戀愛的墳墓裡走去。

此時,對於整個結婚前置作業我雖沒採取任何頑強的抵抗動作,但臉上的痘子卻不聽使喚的卯起來發發發發發~~~發……,尤其是T字部位,簡直是孔無虛發,一向有美膚公主美譽的大寫C完全慌了手腳不知所措,後來則採取與世隔離的政策----沒要事死不出門,即使斷糧也寧可餓肚子。

結婚前總有一大堆很煩人的瑣事要溝通協調與準備,這段時間一直在我腦中揮之不去的一句成語就是-----門當戶對。對!別以為門當戶對只出現在那灑狗血的六點半鄉土劇或九點半花系列,在要結婚的此時我才真正體會到那刻骨銘心的感受-----台灣地方小,南北差異卻海大!(在此奉勸全天下男女,除非你有把握雙方家長願意接受一切從簡,不然你最好乖乖嫁給隔壁鄰居。)
為了這些風土民情上的差異,一向溫柔婉約的大寫C不僅天天電話狂飆車、甚至在車子家客廳裡單挑我們的媒人婆---車子的阿姨,不僅把人家阿姨搞的一臉大便,甚至被放話「反正該講的我都講啦!你不照著做以後不幸福不要怪我啦!」,死硬派的大寫C豈是被嚇大的,當場也不管人家輩分多大或在誰的地盤上,硬是頂了一句「我負責就我負責,反正我說不要就不要」。

就這樣,以視死如歸的精神進行強烈溝通,為的只是想讓自主權已不高的婚禮,儘量簡單些,並且不要太好笑。

台長: 雙C女煞星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