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1 00:47:41| 人氣9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典藏浪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幾天晚上我國中同學打電話來拜年
問我在這個寒流來襲的夜晚在做什麼
我說: “我正在一邊哄女兒睡覺一邊看“冬季戀歌”
她驚呼: “那不是跟妳國中時一樣嗎? 邊上數學課邊看瓊瑤小說!
天ㄚ! 那麼多年妳都還在做夢ㄚ?”

對ㄚ, 以前國中時一邊跟瓊瑤筆下的男女主角愛的死去活來渾然忘我之際
還要擔心被數學老師抓到
現在一邊發抖一邊看冬季戀歌男女主角在冰天雪地卿卿我我
還要擔心女兒醒來
我的浪漫之夢總無法盡興耽溺---

我的“浪漫絕緣體”老公經過客廳
看了一眼電視螢幕上雪中漫步的高中時代的男女主角
問道: “他們什麼時候要上床ㄚ?”
我瞪了他一眼
他怎麼會懂: 浪漫來自於純粹的愛
有著不食人間煙火的美善
超凡脫俗的潔靜
而且通常在上床的片刻劃上休止符

我想起
我高中時純純的愛
我們不曾擁抱, 不曾牽手, 甚至沒有說過愛這個字,
但像“冬季戀歌”一般, 也開始於公車上
熟識後我們就不常坐公車了
放學後一路從信義路新生南路羅斯福路走過福河橋到永和
走過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在漫長的冬天
我們共用一條長長的圍巾
牽起兩人的熾熱抵抗一波波寒流

這跟很多人的浪漫經驗相同
都開始於尷尬的青春期
那時剛掙脫成人思想韁繩的掌控
又還沒被柴米油鹽等凡塵瑣事捉拿
在這人生十字路口我們惶惶然不知何去何從
而此時身體心靈又開始進行一場激烈的造山運動

於是我們遇到一個人---------
那個人,
帶我們走出寂寞徬徨的街口
在深情的凝視中, 我們飄忽不定的靈魂得以歸位
在滿盈的愛戀中, 我們生平第一次感覺到自己的重量

往後的人生, 我們又和不同的對象經歷了不同的浪漫
但最初的浪漫
還是最美

不過
總總浪漫跨過婚姻那條線, 就會開始崩潰腐壞-------
那個曾經願意為你摘下天邊星星的人,
不耐煩地說: “要喝水自己沒腳可以去倒ㄚ?”
那個曾經偷偷珍藏妳一根頭髮的人,
嫌惡地說: “怎麼地板上都是妳掉的頭髮ㄚ?”
那個曾經最愛與妳在冬夜擁抱取暖的人
冷冷地說: “妳睡過去一點好不好 妳不知道妳很重嗎?”

還好浪漫沒有賞味期限
我把過去的每個浪漫的片刻細心珍藏
一個個鏡頭, 風乾成一片片標本
我閉上眼
品嚐記憶中的香醇甜美
現實中的難堪,
頓時無足輕重-------

台長: Cynthia
人氣(9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