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19:34:58| 人氣6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求職面試徵媳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我當年想從第一份工作離職時,沒事當然是翻翻報紙,結果翻到了一篇,「誠徵台政大畢女性,科系不拘」,工作內容是財務人員吧。

難得有不嫌棄中文系的人,我當然就寄履歷去了。不要誤會是什麼怪公司,面試的地點可是火鍋連鎖大王海大王餐廳,而且是在總部董事長辦公室。

第一次跟這麼大頭的老闆面試,實在是戒慎恐懼。我跟老闆聊了很久,有半個多小時吧,美麗的老闆娘也隨侍在旁。老闆很驚訝,我竟然知道他是從西門町的莊○○炸雞發跡的,是他目前面試到現在,第一次有人可以將他的背景說清楚。

我很喜歡面試去聊天,所以盡可能事前對該公司作些初步的了解,也希望從面試中,得到一些我不清楚的資訊。最後,我說了一句很白的話:「我對財務興趣不大耶。」老闆說,他再想想有什麼職務給我做,美麗的老闆娘送我到門口,我就回去了。


與豪門擦身而過

隔幾天,竟然在早上上班時遇到面試時負責的秘書。我說還沒有接到通知,她很奇怪的微笑了一下。直到十年後的今天,我才終於明白這抹微笑的意義。

上周跟朋友吃火鍋,我拿出一罐沙茶醬。朋友說:「海大王的啊。有一個發生在海大王麻雀變鳳凰的故事喔。」她同學的姊姊是台大法律系的,去海霸王面試後,隔天老闆打電話給她說:「我很喜歡妳,妳跟我兒子交往好嗎。」她後來就真的嫁進海霸王了。

我這下懂了吧,因為我有告訴老闆,「莊○○」這件事是我男友告訴我的,所以就錯過嫁入豪門的機會。真是羅曼史的情節,我還有幸在裡面當個路人甲,好有趣。



刊登於0105蘋果日報人間事

台長: 主婦
人氣(6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