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8 23:52:54|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凡中見偉大的父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爸~~~這會兒我又想起您來了,上海天冷了,您的世界天變冷了嗎?

瀏覽了陳定南的部落格,其中有陳定南親筆的抗癌記事,也有他兒子代筆,不捨父親生病&失去父親之後的種種心情,我的父親與陳定南部長不一樣,他沒有時間向我們道別,沒有留一字一句給我們,他走得傖促,匆忙....徒留遺憾,近來我在思索著一個問題,究竟那一種道別的方式對家人來說傷害是較小,較不殘酷的呢?是像陳定南那樣有時間與家人道別與安排自己的後事呢?還是像我父親來不及告別走得突然呢?

我的父親是個平凡的小老百姓,他沒有陳定南的豐功偉業,沒有陳定南的知名度,也沒有陳定南的大學學歷,他只是個住在鄉下,一輩子務農的小農民,他們只有共同的一個頭銜”父親”,對孩子有著相同的期望與責任.

爸~~您知道嗎?當我在加護病房初見您躺在那兒的一刻,我的眼淚不聽使喚的直流下來,您那雙因常年在田裡面工作而龜裂的雙手和雙腳一動也不動了,我知道您撐一口氣是在等我回來,爸~~我是回來了,且就在您床邊,可...您卻回不來了,我的無敵鐵金剛倒了,我寫了三十多年的監護人,今後...我要寫誰的名字呢?

您是我最平凡的父親,也是我最偉大的父親,以前我們總笑您曬的像非洲立蘇一樣黑,黑到發亮,發紫,可您的身體一直是很健康的,所以,我也打算帶您到上海來玩玩,您怎就變掛了呢?爸~~~~我心很痛您可知啊????

台長: 小波媽咪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