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9 01:29:13|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分之一藍》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感覺到夏天的香氣了。
海潮的香、遠處的汽笛、
女孩子肌膚的觸覺、潤絲精的檸檬香、
黃昏的風、淡淡的希望、夏天的夢……。
但是這些簡直就像沒對準的描圖紙一樣,
一切的一切都跟回不來的過去,
一點一點地錯開了。

───摘自[聽風的歌]


《四分之一藍》

6.

「妳喜歡雨嗎?」

「算不上喜歡不喜歡。」
她說話的時候,似乎預設某些立場、等待特定的答覆,這是我從她提問的方式、語氣、表情中分析出來的直覺。

「為什麼?」
「雨,對我而言有種特別的吸引力。我指的是精神層面的東西。我會不自覺地憑藉雨的輕重大小,抽離回到過去某一個相似的場景。那時我會感到被莫名異常的安全感包覆,真的是很寧靜的感受。不是一般沉默或萬籟俱寂的那種噢。……..每當下著間歇性的豪雨,我就會想起高中因為颱風假跑到附近的海邊,結果被家人痛罵一頓的那場若有似無的雨。如果下著毛毛細雨,我就會想起小時候幼稚園內遊戲區的盪鞦韆,那天下著的雨,就是同樣輕飄飄、微涼的風偶爾浮動的情景……….一模一樣。」
「一模一樣。」我再次強調。

「妳的意思是,雨就像時光機器的閘門一樣,帶妳回到過去嘍。」
「可以這麼說。」
「真是致命的吸引力啊。」
「沒錯。」

她將手攀在教學大樓的欄杆上,撐著手肘,將視線幽幽地從眺望藍天的遠處轉向我這邊。

「妳好,我叫做雨。」

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只是微微地笑著而已。

後來她說要去找A班同學討論報告的細節,就拎著背包往計算中心的方向走去,獨自留我一人細細咀嚼我與她的這段談話。直到想到一個臨界點,我忍不住地往宿舍快步走去,這時天空突然降下傾盆大雨,我從舉止優雅到倉皇逃難終於躲進了宿舍,撬出CD盒內的布拉姆斯:A小調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放到隨身聽,用同時和諧而不協調的變奏將耳朵塞滿。



(妳就快要和過去斷了那個連結點噢。)
這樣的聲音在我心中鼓漲到幾乎要崩潰了。


(待續)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