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6 02:25:27|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錯誤錯誤錯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一定是妳晚上忘了栓緊的水龍頭,
充滿不安而又是一場無謂的猜慮。


記得我曾對I說:「多點幽默感───痛覺會淡沒些。」
對我卻似乎不太適用,當所有人塞在烏煙瘴氣的車陣當中,
我對老爸吼:「憑她的技術怎麼可能回車,你瘋啦?」


學起蠟筆小新卡通裡的情節,我抬頭仰望星空,恰逢月圓,雲裡若隱若現地透出一層光亮,隨著飛雲猶移不定地飄流,思緒剎時停止,慢慢回歸原始的單純與平靜。忽然懷念煙雲裊裊的抽煙時光,一支足以教整個世界完全停擺的時間。


「為什麼我們學不會沉默?」

當我對老媽自私自利、虛榮矯情、貪婪懶惰、無知自負這種種脆弱人性漸漸缺乏耐性,對老爸妥協軟弱、人云亦云、明知故犯這種種弱點而失去了修養,憂慮著小妹的生活教養與心智發展,忽然很想好好靜默下來,不再扮演老萊娛親的戲碼佯裝失聰,不再理智發言為誰申訴,從這一場傳統的束縛中出走。


「我人生中所走的每一步,」電影〈藝妓〉中章子怡對男主角說。
「都是為了更靠近你。」
週五我和C走在西門町,忽然看見誠品116大螢幕證上映預告片。
「ㄟ!不會太噁心吧….要是我就會說:『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為了要越過你……..』」
「不,應該要說:『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是為了要踐踏你!』」


我忽然很認真地想著幽默這件事。想著馬戲團,想著人生,還有巷子裡不可能的回車。



******

中壢起了微薄的霧,
像個迷霧裡走失的小孩,
我竟又感到些微不安,繼續無謂的憂慮著明天。



圖片來源:
http://park21.wakwak.com/~abc/blog/archives/2004_11.html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